岁月冲蚀了容颜,风霜吞噬了青春,激情不再,记忆已退,然而真爱犹存,一本厚重的笔记仍能唤起心弦的涟漪……
这部影片的片头部分就给人一种宁静而沉默的气氛,悠扬的音乐,安静而阴沉的红色的画面奠定了这不片子的感情基调,这注定是一个令人心痛的故事。
这部片子的爱情故事还是很老的桥段,富家女爱上穷小子,父母百般阻拦,最后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片子开始是一位老人给另一位老人念一个笔记本上记录的故事,在故事中我们看到了诺亚和艾丽两个年轻人的相遇、相爱、分别再相聚。故事外也渐渐明朗两个老人原来就是诺亚和艾丽。而在我看来这个片子的动人之处就在于这白头到老的爱情。老艾丽患了老年痴呆症,不记得过去,不认识子孙,不认识爱人。老诺亚相信爱情能产生奇迹,每天为艾丽念他们的爱情经历,呼唤艾丽的记忆。当看到艾丽记起诺亚的时候,我为之感动了。这时是为他们的爱情奇迹开心。当看到他们刚刚相拥,艾丽却又陷入遗忘,把诺亚当作陌生人推开,医护人员强行按住艾丽为她注射镇静剂,这时诺亚那种爱人经受痛苦,而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的眼神真是打动了我,让我也跟着心疼。时间、岁月最是无情,他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而停止流逝。今天的明眸鲜妍,也许明天只剩一坯黄土;今天的知己伙伴,也许明天就成了陌生路人。
喧嚣的海边小城,疯狂的激情盛夏,年少的清纯轻狂,他们爱的自由,爱的奔放,爱的义无反顾。青春不解世故,家庭的阻挠,战火的纷飞,7年的离分,也不能瓦解心灵深处的爱。温莎农庄,他的诺言,她的阁楼,却没有她的气息。重逢,尴尬,无言,遗憾,矛盾,挣扎。钢琴依旧,青春已逝,无法回头。泛舟湖上,如注的暴雨,宣泄了多年的愤恨,冲刷了郁积的误解,燃起了灰烬的爱恋。婚姻的承诺,真情的回归,艰难的抉择,激烈的争吵。尘封的信件,心如刀绞,泪流满面,决绝的等待,撼人心魄。韶华泯灭,痴呆老妪,相伴左右的是他,和记载着青春的笔记。念着他们的故事,唤醒片刻的温存。老套的爱情故事,平凡而又真实,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简单的幸福,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生命,每个人活得都不一样。什么样的人才幸运到可以拥有一份坚贞不渝的爱情。
都说五百年的回眸一笑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相恋、牵手、结婚走过这个过程的人我见过许多,但是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要怎样去寻找。恋恋笔记本里男女主角是有多幸运,他们爱得那么狂野洒脱无所顾忌,但是现实中真的有这样的爱么真的说不明白,也许这就是小说的魅力,他把人生最美好的东西展现给我们,而我们只能为之感动,惊叹的同时遗憾自己没有那么一段惊为天人的爱情故事。
看影片的同时我在想是不是我今生注定孤星逐日,注定要用几世的时间去寻找那个誓说和我永世相爱的人,也许人贵在相信吧。有时真的不懂现实为什么那么不浪漫,生命为什么那么没有激情,为什么美好的故事只发生在童话里面。我们为什么一边要被童话感动的泪流满面,一边用残酷的现实泯灭生活的美好。小的时候不觉得爸爸是爱妈妈的,只不过是遵守自然法则一样的结合,但是现在我觉得不是也许他们已经相爱了。我的世界里只是喜欢看美好的感人的电影,却真的不知道怎样去理解现实。有时候实际很现实的,因为我看到太多不好的东西,我的眼睛已经疲倦了。我总是向往生活的美好,并渴望得到,但是生活是复杂的,往往不能让人称心如意。但是人又耐不住生活的寂寞,承担不了生活的压力,习惯不了别人异样的眼光,于是人们的生活世俗化了,尊守住了法则就守不住自己的心。人一旦世俗化机会顺其自然,忘记最初的想法,于是生活中没了艺术感。
能相守到老的人有两种可能,一是爱的最火热的人,一是遵守自然法则的人,但是不管怎么样,生活还得继续,不管怎样结局变的美好,也是一种好事。
两个人在一起很容易,可是坚守却很难。而正是男女主人公对爱情的坚韧和执着感动了自己。美丽的公主(王子)得到了美丽的爱情,可是很少有以后的描述。希望他们也会像男女主人公一样彼此永远守护着对方到老。越是平凡的东西越是珍贵。在伟大高尚的爱情面前感觉自己的文字太无力了,那就把这个的故事留下来,希望每个人都拥有美丽而圣洁的爱情,好好呵护它,用心经营它,当某个人忘记了曾经的美好时,另一方也要有耐心的唤醒对方内心深处的记忆,因为爱是彼此的付出和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