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二】
巍巍龙潭山,滔滔松花江,这片带有浓郁关东特色的鱼米之乡,就是我美丽、富饶的家乡——吉林市。
吉林市有如此多彩的景色,唯独那条穿城而过的松花江令人惊叹。松花江是吉林市的灵魂,是我们热爱的母亲河。即使在零下20℃的寒冬,松花江依然川流不息、江水不止。“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吉林的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列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
吉林,是座名城,所以名人也不少:抗日英雄魏拯民、三口大锅闹革命的刘声、医生金春雨、第一任市长沈越、共产党员金龙九……他们无论官职是大是小,无论专家还是百姓,他们都在尽自己一份或大或小的力,帮助吉林,帮助祖国!
吉林市也是一座文艺城市,京剧的第二故乡、中国最美城市……这些和吉林市都脱不了联系。吉林市还有春晚的“台柱子”——吉林市歌舞团,花样百出。
不管怎样,最重要的还是吉林市人同舟共济、激流勇进的坚定精神。这就是我的家乡,最美的吉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