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棵绿树上,都有森林的苍翠;每一滴露珠上,都有太阳的光辉。
所以诗人才说:"一株三叶草,再加上我的想像,便是一片广阔的草原。"
4、我向往一种生活状态,叫做--安详,安详就像夕阳下散步的老人,任云卷云舒;
我也憧憬另一种生活状态,叫做--拼搏,拼搏就像狂风雨中的海燕,任雷叫电闪。
我也憧憬另一种生活状态,叫做--紧张,紧张就像夜色里赶路的人,任月出月落。
我也憧憬另一种生活状态,叫做--奋进,奋进就像海上行驶的帆船,任浪打风吹。
5、童年是朝阳,老年是夕阳,岁月布满变幻的风云,理想则是人生永远的北斗。
出生是天明,亡是进夜,旅程布满难辨的岔道,聪明则是生命永恒的雷达。
6、假如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痛苦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音符,
假如说人生是一看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一个骤然翻起的浪花。
假如说人生是一片湛蓝的天空,那么失意则是一朵漂浮的淡淡的云。
7、假如你是大海,何必在乎别人把你说成小溪。假如你是峰峦,何必在乎别人把你当作平地。
假如你是春色,何必为一朵花的凋零叹息。假如你是种子,何必为还没有结出果实着急。假如你就是你,那就静静微笑,沉默不语。
8、友谊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让人回味无穷。
家是休生养息的港湾,让人留恋往返。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梦,让人魂牵梦萦。
9、历史是一幅画,时间是绚丽的色彩。历史是一座高山,时间是嶙峋的巨石。
历史是一棵大树,时间是繁茂的枝叶。历史是一条长河,时间是涌动的波涛。
历史是一艘行进的船,时间是一张网。人生是一条河,岁月是一张橹。
10、梅花:迎接它出生的不是和煦的东风,而是凛冽的北风;
伴随它长大的不是热和的春天,而是严冷的冬天。
滋润它长大的不是晶莹的甘露,而是肃的严霜。
衬托它美姿的不是浓浓的绿意,而是冷彻的白雪。
花坛热房里,它不开;雪窖冰天里,它怒放;
冷风霜气中,它绽开。阳春三月,不见它的踪影;
冷冬尾月,它迸发出震撼人心的气力。
11、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没有生气;
没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没有光明;
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宫,没有方向。
12、人生需要理想的呼唤。你慵懒时,它呼唤你勤奋;你昏睡时,它呼唤你;你高傲时,它呼唤你清醒谦恭(谦虚、谦逊;你莽撞时,它呼唤你谨慎(小心;你跌倒时,它呼唤你站起(站立。
13、希看是如此的神奇,能让一个人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冷冬里看到春光在痛苦中看到幸福,只要我们自己不放弃,就没有气力能够摧毁我们心中的希看。
14、在人生短暂而漫长的路途中,给你欢快的也许是你的朋友,让你美丽的也许是你的追求,,令你充实的也许是你的事业,但是,使你热和的必定是你的母亲。她用她的身体为你阻挡着冷气袭人的风霜,更用她的爱心为你消除了长大中的烦恼,用她的聪明为你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迷惘;母亲永远是你的
灿烂阳光。
15、成熟的麦穗低垂着头,那是在教我们谦虚;
忙碌的蜜蜂在花丛中穿梭,那是在教我们勤劳。
娇媚的昙花选择在夜间开放,那是在教我们不要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