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叫人百看不厌。童年,是一个神秘的宝盒,里面装着许许多多的小秘密,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童年,像一颗颗大葡萄,今天我就摘下最甜的一串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在一个夏天,我从幼儿园被妈妈接回家的时候,忽然看见一盒橡皮泥。当时,我只是觉得很好玩儿,就缠着妈妈给我买了一盒。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盒子,12种漂亮的颜色呈现在我的眼前。怎么玩儿呢?我想了一会儿,有啦!
首先,我拿出一节红色的橡皮泥,用一个小工具使劲压,直到压得像太阳一样圆,和饺子皮一样薄的时候停手。接着,我又拿出一节黄色的橡皮泥用另外一个工具??小刀,把它切成像芝麻大小的小粒粒撒在“红饼”上,呵呵!“红芝麻饼”就做好了。真是太漂亮了!自我欣赏一番后,准备拆掉。不好,红色和黄色有的粘在一起了,怎么办!还好只有一点,否则我的小黄呀,可就不见了。
然后要做什么呢?太阳?不行。小草、小花?也不行。嗯……忽然,我看到了在盒边上的房子,不对,是白色的橡皮泥!可以用来做一座白房子!说干就干,我把白色揉成一个圆球,再把圆球挖成一个正方体的五个面的形状,再用橙色做成两个长方片合成的三角房顶,自以为多么漂亮,又用剩下的白色做了个“四不像”出来。既像天鹅,又像鸭子,脖子像长颈鹿,腿像只鸡,本来想做只鹅,没想到……唉!不过从此以后,橡皮泥就成了我的好玩伴了。
有一次,我的好朋友轩轩来我家玩儿。我自然拿出橡皮泥给她玩儿。我们想一起做一只橡皮泥小狗。要怎么做呢?
我们看了看颜色。觉得黄小狗最可爱。就先把黄色揉成一个扁圆形,再从后面扭扭,扭出一个小尾巴。腿嘛,就把下半部分的橡皮泥拉出四个短短的“柱子”方才住手。接下来安头。可是,金黄色用完了,怎么办?我们比较了一下,觉得橘黄色和金黄色最相近,只好用它代替一下了!我们取下橙黄色的一半,放在手心里揉呀揉,终于揉圆了。可是,这时候的狗身子已经不粘了,一安就掉。怎么这么多个问题呀!轩轩说,能不能把狗身子再揉揉呀。我一想,对呀,可是那就白做狗尾巴和狗腿了。不过我们当时也只能想出这个办法了,又把狗身子揉了揉。终于安上了狗头。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拿起一点点白橡皮泥和一点点黑橡皮泥,用白橡皮泥做了两个大约直径为零点四厘米的白圆圈,又做了两个大约直径为零点二厘米的黑圆圈,将白圆圈放在黑点点的圆下面,再往狗头的两侧分别一粘。小狗就有眼睛了!最后,我们用红橡皮泥做了一个小小的舌头,一只超可爱的小狗完成了!
一只小狗能做什么呢?我们又用红橡皮泥做了小草、树冠,用棕橡皮泥做了树干,高山,再用许多颜色做了小花,还用白色做了一对翅膀,就准备开演“小狗找翅膀”的橡皮泥童话剧了!记得剧情是这样的“从前,又一只可爱的小黄狗,它看到小鸟有翅膀在天空中飞,他也想得到翅膀,哪怕只能用一天,它的父母朋友都认为他十分可笑,但小狗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传说中的花谷寻找仙女为它安上勇敢者的翅膀,最后终于克服了种种考验找到了花谷仙女,也找到了美丽而洁白的勇敢者的翅膀。
小时候编的故事多有趣啊!我和轩轩演的橡皮泥童话剧让我们俩高兴了好几天,也使我们俩在小伙伴中出了名。橡皮泥不仅仅是我的玩具,它还告诉我要坚持做每一件事,就会尝到甜甜的??成功的味道。橡皮泥给我的童年增加了许许多多的乐趣,现在想起来一样令人高兴。不过有的也很好笑。当时认为漂亮极了的“红芝麻饼”也不怎么漂亮。当时可爱的小黄狗也不非常可爱。儿时的眼光与现在不同,但是我还是爱玩儿橡皮泥,依旧是那个热爱幻想、想象力丰富的小女孩儿。
这就是我的又大又甜的葡萄。你的童年也十分有趣吧?你的水果也一样甜吧!记住哦!快了分享给更多人才会更加快乐呀!不要小气,分享一下你的童年水果吧!怎么样呢?肯定可以吧!快点让我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