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500 字我的班主任【六】
古人曰:春蚕到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生不忘。
我的班主任张老师身高中等,鼻梁高挺,嘴唇粉红。有一头金黄的头发,乱而不散。上课时她很严厉,是一位严师;下课时她很和蔼,像一位慈母。记得有一次数学测验后,我们成绩很差。您对我们说:“数学是要中考的,你们得好好学。”从那以后,您每天下午总是早早到校,和我们一起探讨数学题。每节数学课,您总坐在教室后面,和我们一起听讲。数学晚自习时,您总是回到家后又放心不下我们,又回来陪我们听讲。
上学期期中,我考了个好成绩,高兴地合不拢嘴,心里美滋滋的。但是好景不长。几天后的英语测验我考砸了,顿时只剩下了沮丧,难过。这时,您把我叫进您的办公室,和蔼地说:“孩子,你是不会吗?怎么这次测验考砸了?”我说:“不,我全都会,只是我有点骄傲了。”
您安慰我说:“一个人的过去并不能代表什么,只有努力奋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且,一定要记住: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不要失去信心,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从那以后,我不再骄傲了,成绩也有所提高。
老师,是您在我阴暗的心灵里,给了我希望的光芒;使您在我失望沮丧时,给了我奋进的力量。老师,花儿需要阳光的沐浴,才能更娇艳;小草需要雨露的滋润,才能更碧绿,而我们在您的指引下,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