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500 字我的班主任【三】
第一次见到她,那是新学期开学之前,当时是跟着妈妈一起去教室打扫卫生,我偷偷观察了下我的班主任:头发随意扎着,穿着朴素,笑起来特别亲切,说话很温暖,声音也不大,特别的温柔,我心里暗自庆喜,新老师脾气好好啊。
妈妈后来告诉我,这个班主任是学校唯一个语文高级教师,教学非常棒,但也是超严厉的,让我老实点,不准调皮捣蛋惹老师生气,我听妈妈一说心里有点微微颤动,但还是被“温柔的表象”迷惑,妈妈这么说不过是为了吓唬我,让我认真学习而已。
可是相处一段时间下来,我真的领悟了她的真“不一样”了。
她对学习要求很是严格,生字书写,作业本的整洁,每一课的词语解释,中心思想,段落的分析,作文等等,要求每个同学必须会,当天做完,做不完的体育课不准上去办公室补作业,补不完放学继续留下来写,学会为止。
她对卫生也是超级“较真”,教室里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地面上不准有任何垃圾,谁乱扔纸屑,惩罚放学打扫教室,以此记住要讲卫生,小女孩头发不准乱糟糟的,要做个干净利索的女孩子。
她对纪律更是苛刻,上课铃声一响就不准说话,不准左看右看,准备好课本安静听老师讲课……
一切一切都是严格的要求,花样百出的措施,她似乎真的挺不温柔,理解吗?说实话,我刚开始真的有点不适应,可是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我看到了这个严厉的结局,是同学们渐渐养成了主动学习的习惯,地上再也没有纸屑啊橡皮铅笔的,大家都爱上了这个用心良苦的王老师,精彩的语文课,出口成章的文采,认真负责的师长,因为她,我们更加有动力了,因为谁也不想落后。
有一次,老师对我们讲:“同学们要早点休息,注意自己的健康,在家时间没事就多陪陪爸妈”,那语气亲切温柔,极具耐心,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当初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我越来越喜欢她,她很像我的妈妈。
在她的引导下,我们这个班级越来越团结,越来越有学习气氛,同学们都充满了活力。一学期过去了,我们班成绩从年级倒数到了年级第二。是的,我们每个人都变得越来越好了。
亲爱的王老师,你是榜样,是伯乐,更是爱,是希望。
王老师,我永远爱你,以后不管我在哪里,我都会回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