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500 字我的班主任【二】
光阴如梭,时过境迁,已陪伴我们5年的班主任却还是一如既往的严格与温柔。她姓王,外号兔女郎,因为她和LOL里的锐雯的兔女郎皮肤简直是异曲同工,如出一辙。她常戴着一双兔耳朵似的发卡,身披漆黑发亮的大衣,穿着一双牛仔高跟鞋。她高兴时我们肆无忌惮,生气时我们又胆战惊心,不寒而栗。我们的班主任就是这样一个性情多变的人。
我们就先讲讲她的严肃吧。还记得那个阴雨蒙蒙的午后,老师突然大发雷霆,火冒三丈地走进教室,怒气冲冲地说道:“看看你们写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说实话,我实在不想改作业,每次看到这些潦草斑驳的字迹,我的头都要大了。如果你们只是草草了事,把做作业看成应付老师的事,那以后都不用交上来了!”你的脸,因生气而狰狞,我们都不敢喘气。
看到这幕,我立刻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只见老师又滔滔不绝,如数家珍还带着怒气地说:“xxx,上来,你写的都是什么东西!把手伸出来,摊平……”“啪啪啪啪……”“痛不?觉得痛就应该牢牢记住!xxx,还有你,你居然连一题都没写,回家都干什么了!?伸出手来,摊平……”“啪啪啪啪……”这一幕,让大家都不寒而栗,不过,我们知道,自己错了,心甘情愿领受老师的惩罚。对于我们来说,如果没有她的严厉,就会一直肆无忌惮,为此,还能学到什么呢?
我们的老师不仅严肃刻薄,有时候也会温柔大方。
嘿嘿,我光说你们可能不信,可老师有时的确对我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例如几个星期前的那周,老师竟破天荒地地对我们说:“鉴于你们最近表现良好,本周就不布置作业了……”
老师的话还没说完,同学就已经一蹦三尺高了。“一周啊,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上周那堆积如山的作业可把我累得够呛,这周终于可以疯玩了!”同学们兴高采烈,议论纷纷。神经紧绷的我本以为课堂上如此放肆肯定会被老师臭骂一顿,可老师却站在讲台上笑容可掬,一副若无其事,泰然自若的样子。
啊,老师,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悉心的教导和那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以后不管在天涯海角,还是五湖四海,都不会忘记您这个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