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埋藏于我内心深处已有一、二、三……十二余载了,我一直没有说,因为我知道家丑不可外扬,一旦“公布”于众或者是向别人诉说,只会招来嘲讽和鄙视,还能得到什么,同情?怜悯?全都虚伪——猫哭耗子假慈悲!如果不说,我总觉得我们一家人活得太“冤”太憋屈了。
说来话长“剪不断,理还乱”我的家庭背景是复杂,听爸妈讲生活在他们那个年代的人,家里贫穷很普遍的,但是我们家却与众不同,光景不乐观先不说,而且人多,劳动力低,地多,收入又不高,另外还有七八张嘴在等着吃饭呢?这让一家之主的爸爸犯愁了,寻思着怎样养家糊口——让家人吃饱穿暖,不受冻挨饿。在当时,这种奢望只是天方夜谭罢了,为了谋生计,于是爸妈忍痛割爱把四姐给了别人,这个人的不是别人,而正是本村你应该尊称他叫“三叔”的人。那个时候,我们两家还算是很要好的,爸妈觉得他们家人挺不错的,想亲上加亲,原以为四姐跟了他们最起友情不受罪,后来才知道,人心隔肚皮,知人知面不知心,原来他们家是那种人——贪得无厌(卑鄙无耻的小人,人面兽心的伪君子)唉!爸妈当初真是瞎了眼把四姐给了他们,才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有机可乘。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几年真是祸不单行,先是大姐的去世,再则妈妈出了“车祸”险些丢了性命,一个原本幸福美满,安宁详和的家庭,几经波折,变得支离破碎,每一点每一滴都记录着我成长的辛酸,我的童年没有欢笑,但有爸妈和姐的疼爱我已满足,只要一家人都平平安安的坐在一起快快乐乐的享受着生活,和和美美的相处,我不再奢求什么,可事与愿违,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次沉痛的教训:
20043年秋,爸妈一上午忙得不可开交,累得满头大汗,终于把家里的20xx余斤小果子给处理了,总共才卖了400多元,正准备收工时,好像他们一切都算计好了,那天下午,她(四姐)来了,18年来,她一次不曾来过我家,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也将是最后一次吧,她可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这次“远道”而来肯定有事,说:“大爷!大娘!借给我点钱,买减肥器用,等我有钱时,就立刻还给您,他们不给我,说让我问你们要”。爸妈没好拒绝,毕竟是自己的骨肉,为她做的也只有这些,什么也没说,双手把那400多元递给了她,大年28,爸上他们家去问债,他们不仅不给,而且还恶语相加,理直气壮地满口胡言乱语。说一些“听不懂”的话,让我爸“滚”!“滚”!“滚”出去!本来人偿命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而他们却……
翌日,爸爸一气之下,拿着自已已经磨好的菜刀揣在怀中,上他们家再次去要债,当时,她是如何用花言巧语来骗取爸妈对她的信任,而现在她所说的话与之前说的,简直是180度的大转弯,她出卖了自己的亲生父亲,还说了一些大逆不道的话,做了有辱人格尊严的事,丧尽天良,与她的“爸爸”合伙来对付爸爸,她们父母俩一唱一和。爸爸想:这可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呀!她怎么会对我说这般难听的话,做出这种令人难以接受的事,而她的每一句,每一字,每一个举动都在深深刺痛着爸爸的内心深处。这与往伤口上酒盐巴又有何区别。
最后,爸爸实在忍无可忍,实行了他的N计划,从怀中掏出刀,并指向他们说:“你们要对你们的所作所为负责任”狠狠地把自己的手划了一道很深长的沟,顿时,鲜直流,时间冻结,整个天空都凝成一团,空气闷得出奇,他们不仅无动于衷,而且还用那种眼神坏笑着鄙视爸爸,说什么想别在我们家门前,你不怕,我还怕脏了我家门呢?更可恶的事还在后头,他们向在场的人使眼色,好像在传递“赶快把我爸撵走”的话语,拔打120后,救护车赶紧把爸爸送到医院治疗。一路上,那鲜在滴滴地迅速流着,止也止不住,鲜染红了爸爸的衣襟,我的心阵阵酸痛,送到医院,医生开始给爸爸进行一系列的治疗手共缝了二十二针,每一针都深深刺痛我们家人的心,爸!您这又是何苦呢?不值得!给出去的人,正如泼出去的水,想收也难。您这样做只会让亲者痛,“仇者”快,只会让别人看笑话。
那时,妈妈在外婆家还未回来,如果得知爸爸出事,妈妈又会有什么样的举动,不管她(他们)是有意无意,还是骗局,总之“人在做,天在看,冤有头,债有主,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时辰一到,想逃也掉,她(他们)的所作所为有违天理,终究会得报应的。”
误解再多,爸妈从不在乎,问心无愧听天性的安排,就是不肯忍受生命总有无奈;伤害再多,爸爸妈妈都不会与她计较,因为她还小,她迟早会明白爸妈的良苦用心。
《亲情泪》原以为时间可以愈合一切伤口,可是心底深入的那份亲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并没有冲淡,反而在父母的心里根深蒂固,成了父母永远的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