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路边的花草树木微微晃动,快乐地和风儿一起玩耍。
可是小兔子有点不开心。今天起床有一点迟,所以小伙伴们都没有等他一起去学校。于是,小兔子就只好自己一个人去学校了。独自走在路上的小兔子有些着急,想快点赶到学校。于是,他决定今天走一条他之前从来没走过的小路。
这条路有点偏僻,路上都没什么人,甚至连鸟儿都不见踪影。但是小兔子蹦蹦跳跳地看着新奇的风景,心情甚好。
突然,小兔子目光一顿,发现前面有个穿着灰色衣服的人,这人朝小兔子叫道:“小兔子,帮帮我吧,我的拐杖弄丢了,快来扶扶我啊!”热心肠的小兔子一听到有人向他求助,当即就跑了过去,可奇怪的是,这个叔叔浑身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双凶凶的眼睛来。“叔叔,您没事吧?我扶您走!”虽然小兔子有些害怕,但还是扶着这个人朝前走去。
过了一会儿,小兔子走得有些累了,嗓子里也有点干,小兔子转头看着旁边的这位叔叔,却发现他变戏法似的不知从哪儿拿出来一罐饮料。“小兔子呀,你是不是渴了,叔叔这里有好喝的饮料,快喝点儿解解渴吧!”小兔子咽了咽口水,但是想起老师曾经郑重其事地告诉大家,千万不能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可那罐饮料看起来真可口啊,杯壁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小兔子甩了甩头,说道:“叔叔,我不渴,前面马上到学校啦,我就不喝啦。”叔叔极不情愿地将饮料收了起来。
忽然之间,小兔子瞥到叔叔的身后掉出来个毛茸茸的东西,好像是……一条大尾巴!小兔子回想起刚刚递饮料的那双大手,上面有锐利的指甲,再联想到之前那双凶凶的狭长的眼睛,难道是大灰狼?小兔子打了个冷战,后背上都是冷汗……
然而幸运的是,小兔子搀着大灰狼,终于回到了大路上,看到了同样向学校走去的大象老师。小兔子灵机一动,向大象老师大喊:“老师,等等我!”小兔子转身向大灰狼说道:“叔叔再见,老师在前面等我呢!”说完便急忙向老师飞奔而去。
到了老师身边,小兔子终于安心了一些。大象心领神会,拍了拍小兔子的头,“快走吧,你差点就要迟到了!”同时视线向大灰狼的方向扫过去,发现大灰狼早就跑得没影了,哪还有刚刚被人搀扶的蹒跚之态呢。“以后要多加小心啊!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的话,知道了吗?”大象语重心长地教育小兔子,而小兔子向老师道了谢,便朝教室走去了。
教室里,小兔子向好朋友小松鼠诉说着他刚刚的遭遇,小松鼠非常严肃地说:“以后可别走人迹罕至的路了,安全是最重要的!”
放学后,小松鼠和小兔子道别后,回到了自己家里。今晚爸爸妈妈都在加班,小松鼠只能吃妈妈事先做好的饭了。
咚咚咚。
突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谁啊?”小松鼠走到门前,从猫眼里看了一眼,发现门外的人影畏畏缩缩的,有些可疑。“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爸爸让我过来接你去吃大餐呢!”小松鼠非常谨慎,“我爸爸没有和我说过这件事,您还是快走吧!”“这不是你爸爸没来得及和你说,所以才托我过来接你嘛,小松鼠,快和叔叔走吧!”尖锐而又沙哑的声音响起,小松鼠更加奇怪了。她突然想起今天小兔子在学校和她说自己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大灰狼的事情,这使得她打起了精神。
这时,门外面好像没声音了。于是,小松鼠又向猫眼里看去,定眼一看,原来是一只大灰狼!它脱去了身上的伪装,拿着一个螺丝刀在门锁上拨弄着什么。小松鼠瞬间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只大灰狼想撬开门锁!
小松鼠将家里的凳子都搬到了门后抵住门,随后飞一样地跑向了电话,拨打了110。“喂,警察叔叔,我是小松鼠,我家门口有一只大灰狼,它想撬开我家的大门闯进来……”
啪嗒,啪嗒,随着时间的推移,门口的动静也越来越大,而小松鼠地抵住门,就是不让大灰狼闯进来。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警察终于赶到了小松鼠的家门口,成功地制服了大灰狼。小松鼠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警察叔叔表扬了小松鼠机灵的行为,“小松鼠,遇到这种情况你确实非常冷静,第一时间向我们求助,你真是个机灵的孩子!”小松鼠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谢谢警察叔叔的夸奖。”
转眼间已是夜深人静,小松鼠和赶回来陪伴她的爸爸妈妈诉说着今天的惊险时刻,而与此同时,小兔子也进入了梦乡。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