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背影作文初中
北京的冬天是住在南方的人们无法想象的寒冷。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在通往学校的那条路上,可以隐隐约约地看见三个人的背影,顶着刺骨的寒风,蹒跚地走着。那个胖胖的就是我的外公,那不胖不瘦,不高也不矮的就是我的外婆了。而中间那个被两位老人遮着风、挡着雪的就是我。他们不论刮风下雨,不畏严寒酷暑,每天坚持送我上学。现在回想起来,那点点滴滴的事都让我感动得泪流满面……
在我成长的路上,时时刻刻都有很多的人在关心我,父母、老师、同学……,可在这里,我想说一说我的外公和外婆。
在北京的时候,父母不在身边,由我的外公和外婆照料我,但那时两位老人都已上七十了,走路腿脚都不太方便。但他们每天总会在五点前起来,外婆打扫房间,让房子变得一尘不染。而外公总在为我细心地准备早饭,使我的早餐那么营养丰富。因为眼睛老花,还经常切破手指,让我吃在口里,却痛在心上。
有一次,科学老师让同学们养蚕。但因我平时作业太多,根本就没时间来管我的那些蚕宝宝们,外公外婆便替我做这项作业。外公会到图书馆里查阅有关怎样养好蚕的书。外婆天天动跑西跑地为我摘桑叶,供应这些贪吃的蚕。许多次,外婆的胳膊都被桑树的枝条划破了,而外公则是看书看得眼睛酸痛。看着这些吃的肥肥的,在蠕动的蚕宝宝们,你知道这是由老人多少的心得来的吗?我知道。我不仅光知道这些,我还知道,每一只蚕,每一片桑夜,都寄托着外公外婆对我的期望。至于这些蚕的后代,我至今还养着,尽管经过了搬家的几番周折,因为,我想把这份期望保留下来,这不仅能让我看着想起外公外婆,还能激励我的学习,鼓励我有勇气面对失败。
晚上,我做作业的时候,外婆和外公总是陪伴着我,指导我写作文,辅导我写作业,有时,他们会陪我一直到凌晨一两点,我的眼圈就在那时慢慢地红起来了。
外公外婆似乎做每一件事都为我着想,我能深深切切地体会到他们对我的爱。他们愿为我付出一切。
爸爸妈妈从国外回来了,他们因为要去厦门工作,我也要来到跟着来到厦门。
搬来厦门,我就和外公外婆分开了,我真不知道当时我是怎样割舍得下和他们的那一份感情。在厦门的生活中,自己总觉得生活一下子缺少了什么,只能每个周末给他们打个电话,不仅是问候问候他们最近好不好,而且诉说着我对他们的真情。外婆平时比较唠叨,我曾经也烦过。但现在,我真希望能在电话里听她的唠叨,因为现在听起来外婆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一段美妙的音乐。外公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太会说话,和他打电话时,只能听到类似这样的话:“好好学习,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开小差”……虽然只是这样,但他为我作出的一点一滴是我终生不能忘怀的。
我会时不时地想起他们,想起我小时候骑在外公脖子上的样子,想起外婆在我不听话时训导我的样子,这些美好的图片在我的脑海里还记忆犹新……
以前在北京过圣诞节的时候,都是由我来主持节目。可每次的节目内容都是由外公外婆准备的。来到厦门以后的这第一次圣诞节,我就开始为怎么主持、安排节目而发愁了,没想到,远在北京的外婆早就猜透了我的心思,和外公精心准备了圣诞老人的服装和装礼物的大袋子,以及分发给每个人的礼品,都用那漂亮的盒子装起来,再用印着圣诞老人图案的纸包起来,能看得出他们是多么用心地为我做这些事情。(在这次节目中,我要扮演圣诞老人发礼物。)他们甚至还精心为我编排了一张目录,连节目顺序都安排好了!因为怕目录在寄的过程中折坏了,就放在了一个四周都包着塑料泡沫的袋子里。看着眼前那个专门寄给我的包裹,眼泪就再也忍不住地掉了下来。
回想外公外婆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像一阵阵暖流在我的心田流过,我这颗小小的树苗在一个没有风雪的温室中慢慢长大。无论在什么地方,他们总是呵护着我,任我对他们撒娇。但有的时候,他们也会打开温室的门窗,让我经历经历失败和挫折造成的沮丧,这使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理,还有很多很多……
深秋的厦门依然温暖无比,但现在的北京一定很冷了,这又让我想起在那风雪中小心翼翼地走着的三个背影,我不能再写下去了,我现在一定要赶紧给在北京的外公外婆打电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