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父母吵架后悔的作文
“人有失足,马有失蹄。难道还不允许我考砸一次吗?第一不是那么好考的,我也会累的,不是学生就不会有压力,你根本就不了解,学生之间的竞争有多激烈”我终于忍不住和爸爸反驳了起来。“而且,这次试卷有多难你知道吗,平时我们班考高分的也没考好,而且好多人都在作弊,打小抄,如果我是他们的话我也能考高分”“啪”我捂着脸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爸爸,我真的不敢相信从没打过我的爸爸会打我,“你就没有想过你自身的原因吗,总是找一堆借口来敷衍自己犯的错,每天一回到家就看电视玩电脑,作业写得马马虎虎,手机从不离手。你自己问问自己,这几个月你到底踏实地复习过几次?还找其他的原因,我看你就是最大的原因。孩子,你真的太让爸爸失望了。”我看着爸爸眼里的情绪由后悔一点点变成失望,终于没有忍住眼泪。我有些粗鲁的擦掉了脸上的泪,冲爸爸吼了起来:“我的错,我哪里错了?你怎么不想你和妈妈给我多大的压力,每天都是学习学习,你们除了关心我的成绩之外还关心过什么。你们从来不过问我在学校过得开不开心,快不快乐,有没有受到什么委屈。还有你,爸爸,从小到大,你对我说过最多的词是‘学习’,对我笑也是因为‘学习’,现在打我更是因为‘学习’,你想过我的感受吗,爸爸?你对我失望,可我何尝不对你失望呢。”我没有再去看爸爸的神情,转过身便跑出了屋子。
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看着周围的人来人往,听着那些各式各样的喧哗,刚刚止住的泪又忍不住落了下来。我没有在意他人投来的眼光,只是寻了个空地蹲了下来彻彻底底的宣泄着心中的委屈。终于,哭够了,我站了起来,顶着哭肿了的眼继续在大街上晃荡。偶尔的回头看看爸爸有没有追上来,随后又失望的回过头来继续走着。就这样,当我察觉到累的时候,街上的行人已经寥寥无几了。一阵冷风吹过,我紧了紧衣领,刚才出来的急,只穿了一件薄衫,而现在正值秋初,晚上可是很冷的。
“咕咕咕,咕咕咕”我捂着肚子,有些阿Q的感叹道:“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不过也正好,就当减肥吧。”慢慢的,路灯一盏接一盏的亮了起来,我又努力朝家的方向望了望,可我期盼的身影仍旧没有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沮丧的回过头,心里难受极了。“嗨,小丫头,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准备干什么去啊?”我抬起头,看向声源处,一个流里流气的男生正冲我吹着口哨。我没有搭理他,只是默默的换了个方向继续走。因为在我的心里,这样的人一般都不是什么好人,所以我都是能躲就躲,这次也不例外。“哎,怎么不说话。让我猜猜啊,你肯定是和家人吵架了才跑出来的吧,哎呀呀,瞅你估计也到了叛逆期的时候啦。”这个人非常自来熟的在我耳边唠叨着,不仅如此,他还无视了我数个白眼,一边拍着我的头一边大笑说:"想当年我叛逆期的时候啊,逃学,打架,抽烟,喝酒,啥都干啊”我在心中又默默的鄙视了他一番:“就这品行他还好意思说。”不过我还是很配合的回了句;“呵呵,是吗?你好厉害啊。不过你爸妈不管你吗,恩,你这么的活泼”我斟酌了一下用词,开口问他。
我的话让原本滔滔不绝的他一下子变得沉默了起来,我知道,我说错话了。“那个,对不起啊,如果你不方便的话就不用说了,我,我,我......”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人的我有些不知所措。“哈哈哈,你瞧你那个样子,至于那么紧张嘛。”他看着我,忽然大笑了起来。这下我可知道自己上当了,于是我将头扭到了另一边,采取冷战措施。“哎,你别生气嘛,其实我也没骗你。我,我,哎呀,怎么说呢,我没有爸爸妈妈,从小在伯伯家长大的,他们也不管我。”说完,他有些自嘲的笑了一下,“我挺羡慕你的,你还能和你父母吵架,可我想吵都找不到人。”“啊?对不起。”我诺诺的说,“其实你别羡慕我,我过的啊一点也不好,我爸妈管得特别严,这也不让那也不让的,我一点自由也没有。”可他只是笑着说:“你以后就会明白你自己有多幸福了,要懂得珍惜,别让自己后悔。行了,那个男人是你爸爸吧,他肯定是接你来的,我也得走了,不然你爸爸还以为我欺负你呢。”说完,他又狠狠的揉了下我的头发,转身走了。“喂,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追了他几步,大喊道。他只是背对着我挥了挥手,什么也没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他比我大不了几岁,却偏偏眼里满是沧桑,但我想我们俩可能以后再无交集了吧,我明显感觉得到,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不是同一世界的人。
我转过身,看着不远处注视着我的爸爸,有些不好意思的向他走去,“爸爸”,我喊道。“恩,闹够了就回家吧”爸爸没再说多余的话,但我知道这表示爸爸并没有生我的气。“爸爸,我知道错了。”我低着头,轻轻的拽了拽爸爸的袖子。“不全是你的错,其实爸爸也有错,不该那么说你的,而且爸爸平时对你的关注确实是太少了,原谅爸爸好吗?”爸爸软下语气,略带愧疚的看着我。“恩恩”我使劲的点了点头,“那爸爸也原谅我好吗,我以后一定不偷懒,好好学习。”“恩”
就这样,吵架这一风波终于过去。在事后,我也时不时的想起那个流里流气的男孩,偶尔也会去遇到他的地方转转,但终究没有再遇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