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初一女儿的一封信作文
今天是你生日,同时,今天又是你小学毕业考试的日子,祝你取得好成绩!昨天,你拿出纸笔让我写一段祝福的话,同时又故作紧张地说,还有倒计时几小时几分就考试了,我有些微的激动,就如你出生后我给你落上户口、感觉你正式成为咱家的一员时心中微微有些惊奇的感觉一样。这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我的女儿就要走出充满稚气的小学时代,踏进中学的大门了。从你上小学的那一天起,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六年,你也从一个懵懂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在很多方面比妈妈懂得还多的少年了。
你虽然个头比妈妈还高,但总还是在没事儿的时候让妈妈抱一下,亲一下,对我的依恋和小时候一样。但不一样的是,你真的在方方面面有了很大的进步,让妈妈很欣慰。
女儿就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今生有你,妈妈就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你还像小时候那么乖巧、听话,在咱们家,不管我们让你做什么,你总是立即应一声,要多痛快有多痛快。你善良,大气,从不会伤害别人。和兄弟姐妹们相处,你也总是很谦让,从不和他们斤斤计较。你珍惜和同学朋友的友谊,总是乐于和他们沟通交流,用自己的独特方式让他们能感受到你的真挚。妈妈更为欣赏的是你对金钱的态度,虽然我们给你的钱不多,但你却从不吝啬金钱。虽然你也喜欢美味的零食,时尚漂亮的东西,但你看不上那些零食不离口、花钱乱买东西的人。你孝顺奶奶、爸爸和妈妈,有什么好吃的从不一个人独享,而是先分给我们。放学到家总是先打电话,不让在外面的我们为你担心。爸爸妈妈回家晚了,你总是急着询问,有几次你奶奶说看你那样子可真是着急啊......你最怕妈妈伤心,总是在妈妈情绪不好的时候给予安慰,让妈妈开心。你不让妈妈爸爸操心,顺顺利利地出生,身上集中了爸爸妈妈身上的所有优点;你快快乐乐地长大,吃饭从没让家人费心过,虽然也偶得小感冒,但很快就好。看现在的你真的让妈妈有成就感,个子高高的,人水灵灵的,人见人爱,人见人夸......
我的女儿,感谢上苍给了我一个虽不是完美,但一直在进步成长的孩子。
刚上学的时候或许是老师留的作业多,或许是你年龄小自制力差,你时常会耍点小聪明,故意落下一点作业。但四年级以后,你似乎突然间长大了,学习上的事儿很少让妈妈操心。成绩虽然还不是很突出,但较宽的知识面,流畅新颖的文笔,大方漂亮的字迹,让很多孩子望尘莫及。还有你大大方方的歌唱、朗诵,也让我们很骄傲。
更让我欣喜的是,你不但学习上进步了,还能正确地看待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了。你下决心减肥,极力地在挺直自己的背,希望在未来是知识和智慧使自己成为世界上最高贵的女人。你在努力地改变粗心的毛病,希望能学会做饭、打点自己的生活,希望能成为一个精致的女孩......
我感觉你长大最鲜明的标志是,有明确而且可操作的人生理想了。你由于读书上网而萌发了写《哈利波特八》的念头,并且已付诸行动:查阅资料,设计人物,构思情节。你说给我听的很多细节让我惊叹你想象力的丰富,已经成文的部分让我和你一样确信你能够成功。
在新浪开通博客后,你在面临小学毕业、学习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写,而且精彩不断,让妈妈对你要成为美女作家的理想充满信心。
你还说要好好研究中国古代文化,并且学好英语,将来到英国去做孔子学院的老师。我相信你的能力,也会耐心地陪你一一实现你的理想,只要我们共同努力,这些都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
人们常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你从小到现在,一直性情平和,为人敦厚,做事不急不躁,每天处于一种快乐的心境当中。你凡事有自己的主张,并不固执也不随波逐流,所以并不显得与人格格不入。这样的心态和性格,再加上你不错的资质,妈妈相信,你的人生幸福是可以把握的,你的理想是能够实现的,只要你不懈地努力。你能做到吗,我亲爱的女儿?
我的女儿,你永远是妈妈的骄傲。相信上中学以后,你会创造更多的精彩,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妈妈和爸爸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在你走向幸福和成功的道路上,永远有我们不变的祝福和牵挂。
再次祝你生日快乐,考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