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经过了期中,大家心里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周六,学校组织去古林公园秋游。由于周一就要评讲试卷了,所以大家也都格外珍惜这次暴风雨前的黎明。
牺牲了平时睡懒觉的时间,周六一早,我搭着同学家的车来到了古林公园。很多同学已经到了,或拍手游戏或使用娱乐设备……站了20分钟不到,钱老师就带着我们向公园深处走去。一路上看见很多小孩和家长在公园的草地上蹦蹦跳跳,不禁由感而发,感叹道:无忧无虑真好。
这次学校组织我们来秋游,可我觉得叫“秋吃”更好。10点不到我们就坐在了烧烤台的旁边。经过几次辗转,我们终于找到了属于我们组的一张台子,位子很好,就在垃圾桶的旁边。才等了30分钟不到,一位大叔就把一簸箕的碳倒进了桌上上的坑中。我们屁颠屁颠地拿来铁丝网和铁叉,准备开工。很快,不大的铁丝网上就把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烤了10分钟,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食物,我怕食物很烫,所以很小心,可是还没碰到就听见旁别一位本组成员愤怒的嚎叫:“***,还是冷的!”这时,我们才发现在坑中的碳只是冒冒烟而已,而倪润博组的已经喷火了。
意识到差距后,我们决定发愤图强。王亦功一马当先抄起铁叉对着木炭一通乱捣,终于木炭上空飘起了点点火星。在一旁等候多时的王博言拿起刷子,把油滴入碳中,顿时火苗窜了上来。生好了火,大家七手八脚地把吃的东西放在铁丝上,等待着美味的完成。突然忆起昨晚从楼下的烧烤店中顺来了一次性饭盒和筷子,于是拿出来分给了大家。就在王博言伸手准备接过饭盒时,突然从屋檐上掉下来一只蜘蛛。体形不小,把王博言吓了一跳,餐盘掉在了桌上。只见吴蔚然面无表情,拿起饭盒,掀开铁丝网,毫不犹豫地将其扔入剧烈燃烧地碳中,整个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不一会儿,炭火中就响起了一阵噼里啪啦地声音,估计这蜘蛛应该万劫不复了吧。
经过小小的插曲,我们一边聊天一边等待。又等了好一会儿,翻了翻网上的肉串、鸡翅,发现还是没熟。有些同学有些心急了,又开始洒油了。转瞬间,火苗窜了一米多高!我们整组人就围着灶台观看着这华丽的景象。等火焰的势头下去了,我们才想起来我们是在烧烤,然后赶快低头看烤台上的肉串。还好,没烤糊,色泽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样,应该正好。可是当我们用铁叉把烤肠啊、鸡翅啊什么的,翻个身准备开吃时,发现所有东西的另一面清一色全是黑的。我们的心,犹如从百米高空摔下的镜子,碎的声音是那么地清晰、响亮。于是第一波烧烤以失败告终。
为了我们的肚子,我们紧接着开始了第二波。
这次我们吸取了教训,耐心、细心地烧、烤。终于我们烤出了当日的第一串肉!可惜,我连闻都没有闻,就眼睁睁地看着它被乔丹一口接着一口地吞噬。
不知不觉,已经12点半了。期间,倪润博组不断地向我们表示组与组之间的友好,把一些烤糊地东西作为友谊的象征赠与我们。我们为了撑面子,也回赠高分量、高色泽的礼物。
想到再过20分钟就要各回各家了,我和吴蔚然合计收拾一下凌乱不堪烤太。看着堆积如山的竹签、饭盒、纸杯,我们产生了深深地愧疚感。想到政治课上。老师说过:我国环境仍不容乐观,保护环境也是保护社会生产力,有利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为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我们组决定尽我们一点绵薄之力!洒上所有的油,霎时间风升火起!我、吴蔚然、姜宇聪、王亦功抓紧时间把一次性饭盒、纸质餐盘、竹签一次丢入火海中。本着“所到之处,寸纸不留”的原则,我们清理了本组产生的绝大部分垃圾,还顺带清理了其他组的一些垃圾。我坚信,我们组绝对是这次秋游的好人好事代表。当然,充足的燃料是火焰越烧越旺,这不仅引来了周围很多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还把蔡老师从遥远的远方吸引了过来,直奔我们这儿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邻组的施文尧半瓶雪碧,如滔滔江水一般飞流而下、一泻千里,浓烟取代了烈火。
终于,我们拎起书包,留下一桌灰烬,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