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在图书室看书作文
——题记
最近,我发现自己越来越爱图书馆了。可能是因为太久原因。图书馆里,语言是静寂的,流淌是凝滞的。进入图书馆,我们伫立在千百条道路的交叉点上。有的路通往无边的海洋,有的路通往绵延的山脉,有的路向幽深的心底伸展。不管你朝哪个方向奔跑,都不会遇到障碍。在这小小的地方,软禁着人的自我解放。
也许是那座小型的图书馆与我相距不过百余米,略略举步就到了的缘故。又或者,是喜欢上了那份心存敬畏在整齐划一的书格前做一次次倾心地徘徊或留驻的感觉?归根结底,我想应该是那一脉脉泛着水墨清香神秘幽雅的气息,能与我内心深处某个尘封的角落遥相呼应。
当我立定于厚薄深浅颜色字体不一的书册前,总觉得那一个个跨越时空却又永不消弭的名字背后,仿佛都有一个宽袍舒袖长发飘飘影影绰绰的身形。有的凝眉浅笑,有的郁郁寡欢;有的形容枯槁,有的潇洒。随手一笔,就把那些年代久远的故事,那方浩如烟海的历史的天空凝滞于这小小的斗室方寸内。于是,思绪伴着时光疏忽远去,唯有岁月的流景站在落满烟尘的扉页上,与我默然相对。恍惚间,竟不知道身处何处,今夕何夕了。
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充其量那也就是空出来的一间教室,里面平摆了一排又一排整齐的条形的柜子,上面码放着一本本大小厚薄不一的书而已。但对于我来说,突然之间置身于那样一个干干净净的书的世界,里面除了书还是书,除了安静还是安静,已经是一种发乎内心的强烈震慑了。再加上那些书名大多字体繁复,极难辨认,比我家书柜里的多得多,新得多,也丰富得多,更是让我目不暇接。
刚来这个学校的图书馆我有一种欣喜半是懵懂的讶异。于是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在那些书架前穿行,只能怀着敬畏和憧憬,将目光从一本书挪移到另一本书上,然后用小手轻轻地、轻轻地摩挲那些散发着水墨清香的扉页。
我捧着那一本本书,如获至宝,逐字逐句地品阅起来。所有的视线和心绪立刻便被书中生动精彩的描述深深吸引,继而开始迷醉于那个新奇瑰丽,丰富斑斓的精神世界。
一人去图书馆,沿途风景依旧,只不过烟雨后,兀显妩媚的垂柳,在和风的拨弄下,渐现隐忍已久的音符,,而花与草始终是不为我知的全休止符,每每路经,总像有那曲没有终止线的歌。我喜欢在四楼的图书馆,找个人影稀疏的地方,坐下,翻开泛黄却又崭新的书。开始一个人心灵的对话…我时常往国度的知识海库(图书馆)里遨游,也算是给心中一点慰藉。被放逐在寂寥的黑夜,却不感到丝毫的孤寂,或许黑夜成了抒情的意境,在那湮没了喧嚣后只剩寂静的黑夜,屏蔽了一切世俗的存在,只有心灵和思想的存活,肆无忌惮地想象许许多多脱离现实的事,聆听失落的音符,却一个人在寻找人生的答案。寻寻觅觅中,恍惚又回到了那个吞噬光明的地方,一个人,可以不顾一切的存在,尽可撕声,刺耳的噪音,陶醉的竟是浮躁的心,不明白,从来就没想过美学欣赏与意境的关系。回来的路上,拾掇零落的枯叶,不作标本,不为收藏,出于内心的怜悯。
在图书馆的图书当中飘荡,心中是那样的宁静,那样的安祥,很有一种恬淡的感觉。虽然大部分的书自己是没有仔仔细细的看,在书丛中流浪,又象是在其中畅游,有种很惬意的感觉。我像如饥似渴的鱼儿在知识的海洋里游来游去,文学名著给我以智慧的启迪,给我以前进的动力,它们是滋润干涸心田的雨露,它们是孤苦绝望时的良师益友;自然科学让我更真切感受到了世界的奇妙与美丽,激发着我探索世界的渴望。我收获了民族自豪感,作为黄皮肤的中国人,我欣喜地见证着祖国的进步与光荣,我高兴自己能与这样的民族同行!图书中淡淡书香,饱满的书卷气息,是一份安宁,一份恬静。按照自己心中所想,图书分门别类的在我步伐流动中扫过,思想蠢蠢欲动的在我心中慢慢升华,美景页页翻新在我眼前悄悄再现。这样的感觉真好!抽点时间,找点空闲,去图书馆流浪吧。找寻那一份厚重感,找寻那样一份充实感,找寻那一份饱满感,找寻那一份属于自己的心灵抚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