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人爱看书学习,书比较少,大凡比较少的书,对人的教育确是很大的,真是开卷有益,现在人写书的多看书的人少,开卷有益的话已不适应形势力。谁爱看书就浪费时间,看书的受到提高的不多,到是能看出许多多情种和职业手,更多的流浪汉,看的和时代脱接了。
过去人看书是为了提高思想境界有一口饭吃,当然这话也不是很绝对,其码来说过去人看比现在人思端正一点。现在人一读书,就想当大官,住大房,说大话,娶大美人,做大事,往往事与愿违。
当你漫步河畔,公园的小路上时,看到拿书聚精会神看的时候,肯定不是什么英语,数理化,而是五侠小说,缘情小说等书,你说这些书看了对人有多大的好处吗?但是你给人家说这书不能看,人家会说你多事。
过去人为了考上大学多少人都急疯了,现在大学好考了,就业上学的机会多了,但是娃们不怎么认真了,你说气人不。
过去谁会写书,那是不得了的,现在人就是弄懂了写书的光荣,现在都写书,一个小县城会出很多作家名人,让你对不得了的人产生怀疑,他们真是有水平的人吗?
过去看书,全国有多少名人,谁写过什么书,心里清清楚楚,上下五千年的名人心中都有数,什么书该看,什么书不该看,可以说的明明白白,现在呢?名人如秋天的树叶子,扫一层有落一层,曾出不穷,个个都是作家,都想让人崇拜,但人们就是不买帐。
现在人成名欲极强,写本书就想让人拜倒,可都会写书,谁把谁都没放在眼里,不看书的人,你把书给他,他撂进纸篓了。
过去你看书学习思想境界特高,他不写书,他知道古人把人生的道理说完了,写是白写,写不好还害人。可现在人就不同了,管他后人受不受害,自己先成名了在说。
其实现在人为自己想的多,只顾自己,所以谁也不服谁,真正服的还是佛、儒、道。你以为自己聪明,出书欺人,别人也不笨,你赠的书,他也没有看,你说现在的人,不是欺哄自己吗?
过去交通不怎么发达,媒体没有现在活跃,生活的环境给人们提供了一个宽阔的思考环境,虽然看的书少,但足够每个人一生的回味,现在呢?交通方便了,传媒极度的发达,电视、电影、短信、报纸、收音机、网络满脑子的灌,你没有思考的空间,几乎在灯红酒绿的环境中醉生梦。
过去的大自然没有遭到破坏,人也少,风也清,水也纯净,可那些高人隐士还嫌有点烦,现在呢?城市够繁华了,彻夜通明,美女如云,天上未必有地上这样如此的歌声平,但现在还嫌不够,还在建设扩大规模,活的够潇洒,够春风得意了,但谁感到满足了呢?
过去文学在书信里,石碑上也许随遍题在了墙上,现在就不一样了,可以发在报纸上,刊物上,网络上,电视上,印成书,让你根本没有时间去看,去欣赏,也可以同一篇文章,在不同的媒体上传播,让你感到现在真正有水平的人不多了,也让你对一篇文章从喜欢到反感,生厌,说明了现代人的水平不高和好的东西缺乏。
过去走到街上尤其是夏天,男同志大裤叉,光身子,整个男人的世界,觉得不怎么文雅,到也不伤风化,到显出一种男人的阳刚之气。大热天的,女同志长裙子,脖子下的每一个扣子都扣的很紧。
现在变了,男同志穿的特严实,不愿意露肌肤了,个个都是君子形象,显得社会好纯清,好纯净。可女同志露的就有点过,剩的只有文胸了和短裤,有些女人一个神秘的文胸,都不想在神秘。
过去男同志多看女同志一眼,不是下流胚子就是色狼,现在你不看,你是不懂美,没品位。
过去人常说美女只有天上有,传说中的美人,现在的美女地上处处有,有时候你真不相信人能长的这么好。但是真正的出现在了你的眼前。
过去人心较善,但还有很多过去人现在还尚在,你接触一下试试好象并不善良,尽乎狠毒。现在人心不古了,你接触几个人感觉一下,发现他们还善如水。
过去的女性比较传统,人都这么说,难道红杏出墙,夫妻离异就不存在了吗?现在人似乎开放了,思想守旧了,但忠于爱情的人有时比过去人还要诚实。
仔细想,生活其实也没有什么过去和现在,今天的生活就是明天的过去。今天的丑丫头,就是明天美丽的姑娘,今天的靓妹,也就成了明天的老妖婆。不要说今天的老妈妈如何善良,其实她是在昨天的生活认识到不善时才有了今天的慈祥。
过去淘汰了丑恶,留下了美丽,还以为过去好,其实今日也有精英,只是我们没有注意到。
今天的美女,就是明天的西施,今日的修炼人,就是明天的佛,今天的好书能经受住考验的,就是明天的诗经,楚辞。
现在就是眼前,立即就成了过去,赞扬是永远,诅咒也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