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一个被赋予太多憧憬与希望的词汇。在很多人眼里青春如火,燃烧着激情与活力;青春如花,绽放着智慧和希望。但在我眼里,青春就如一只迷途的鹿,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路是满布荆棘与彷徨。
不美满的童年,但我依旧走的很快乐。和大多数留守儿童一样,没有父母可以撒娇,不能和同龄人一样被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上学,甚至对于那些普通的糖果都只能望而止步。在那个依旧以书信交流为主题的时代,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父母的长相。但我一直默默地,不哭、不闹。放学后就和爷爷、奶奶去田间,有时边走边发挥小孩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感觉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直到一天,无意间看见父亲写给我的一封信。依稀记得上面记叙着:"从你3岁时我们离开了你,我知道这或许是你永远的伤,但对于我们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遗憾······"当时的我并不是很懂,但我知道他们离开我也是不得已的选择。于是,在那之后即使没有你们的日子里,我努力过的很开心,我知道我开心,你们也能活的轻松。
知过了几年,你们回来了。看着陌生的你们,开始我选择了远离。不久,我有了一个妹妹,每天陪着她,陪着你们。就在我可以和你们相处如同其他孩子一样时,你们又留给我一个背影。看着你们逐渐模糊的背影,听着年仅仅11个月大的妹妹的哭声。10岁我没有一句挽留,但却在心中告诉自己,要努力让妹妹的童年过得比我快乐。
在我上初中和高中时,看着同龄人和父母做着斗争,做着这个年龄该有的举动。但我似乎比他们更成熟,我每天就是学习。无意听见初中老师对别人说:"她学的知识都是的,你只要努点力就可以超过她。"我不是一个会轻易放弃的人,我不会让她们轻易的超过我。当我感觉一个老师不喜欢我的时候,我就努力去学好那一门课程,我要让他更不爽。就这样来的高中,我也学的越发辛苦。别人不用想也可以解决的问题,我却要苦想半天,他们的效率是我的几十倍。从来很少哭的自己,不知道为了那试卷上的分数哭了多少次。问同学们一个简简单单的题,我总会希望把每一点都弄懂,但他们都会说我爱钻牛角尖。次数多了,有时候他们会有不好的脸色、态度,但我依旧会去问他们,我知道我学习是为了我自己。就是知道那种体会,当别人问我问题时,我会耐心解答,尽管在我觉得那是十分简单的。那时的我颓废过,想放弃过,埋怨过自己我为什么不如他们聪明,甚至想高中毕业后就去打工努力赚钱,可以让父母不那么辛苦。但是每个人都有梦,我也有一个美好而遥远的梦。为了它我坚持。过了6月高考,来到高中老师口中的天堂。
来到大学,一切都美好而新奇。开学典礼上老师说:"我不希望你们大学4年后出去还不如你们高中毕业时。"我知道我不想,我想我也不会。知道大学是提升自己能力最好的平台,我不会丢失这个机会。怀揣着小小的梦,相信我的青春我会坚持走下去。
青春是满布荆棘的。每次通过这些荆棘,你收获的不仅仅是成功,还有满满的幸福。青春是一部奋斗史,它不会从来。握住青春的尾巴,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