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是真正的上帝,智慧是人脑的机能,智慧是修养的结晶,智慧是实践的产物每个人都能得到这种智慧吗?如今,时代在不断进步,科技在不断发展,在这高科技的时代里,我们必须懂得一样比智慧还聪明的东西:科技的智慧——电脑。
三年前,电脑这个充满神秘感的名词,我并不了解他,我也无缘接触过他。只是听别人说:电脑相当于高级人脑!能帮助人们做许多事情:打字、编辑、绘图;上网能够查阅很多知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电脑还可以听音乐,使人心情放松……电脑这个名词,从此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个永远抹不掉的烙印。我迫切地想接近他。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揭开了电脑的面纱,让我结识了以前我一点也没碰到过,但又渴望认识的——电脑。
一天,妈妈、爸爸带我上街,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家电脑公司门口,并信步走进了大门。电脑公司里琳琅满目:一台台电视机对着我笑,电视机旁的大箱子像卫兵一样守护着它,前面的长方形方台上还有无数的按纽。一位大哥哥正在一台电视机前用双手敲击长方形方台。我赶快跑过去,只见随着大哥哥的手在方台上灵巧地按动,电视机屏幕上一会儿出现了一篇文章,一会儿又出现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大哥哥,电视机也会写字、画图吗?大哥哥看着我笑了:小妹妹,这不是电视机,这叫电脑。它不但会写字、画图,还能做许多事呐!当时我羡慕极了,决心以后也要象大哥哥那样会用电脑。这就是我和电脑的初次见面。让我想不到的是,这一认识,注定我和电脑分不开了!
升入三年级,我们学校开设了微机课,我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盼望已久的微机课终于与我们见面了。到了电脑室,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台像电视机似的电脑,我激动极了。经过老师的一番讲解,我知道了:声音、图象、文字、动画、影视的组合叫多媒体;装有声卡和光驱的电脑叫多媒体电脑。我们还知道了因特网!因特网真是太神奇了,网上的世界太精彩了:游览风景名胜,领略异域风情,了解时事新闻,发表言论,购物……真是美妙极了!我突然感到:不用出远门,便知天下事。老师让我们认识了显示屏、主机、键盘、鼠标;指导我们练指法、打字、编程……每次的微机课总是那么快就过去了,每次我们总是要被老师赶出微机室……
我慢慢地觉得电脑越来越神秘,越来越深不可测了,但我渴望揭穿它。日子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过去,我和电脑相识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我每天都在和它交谈,我真被他迷住了!在老师的指导下,在2002年6月,我参加了云岩区首届小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程序设计项目竞赛,荣获三等奖,获得了奖励;2002年11月参加全国奥林匹克程序设计大赛贵阳赛区的竞赛,获得了三等奖(第七名的好成绩。
我对电脑更痴迷了,白天想的是电脑,晚上睡觉梦见的也是电脑。我十分想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便和爸爸、妈妈商量给我买一台电脑。爸爸、妈妈见电脑对我的学习有一定帮助,决定给我买。我的愿望就要实现了!我高兴得跳起来!这是我从未有过的高兴。但是,爸爸、妈妈也给我约法三章:不准我玩游戏;用电脑的时间不准连续超过30分钟;学习成绩不准下降;不准……如有违规,就停止使用电脑一个星期!为达到拥有电脑的目的,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越来越爱电脑了,常常上网查资料、写作文、编小报……电脑对我来说,就像一个密不可分的朋友!自从迷上了电脑,迷上了上网,我便整日陷在温酒吧中不能自拔,和各式各样的图标作伴,和数不清的伊妹儿为友,听着mp3上网聊天成了每天的必修课。在电脑中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总而言之,我是彻底地被这个好朋友给网住了。
有了电脑,我的学习兴趣更加浓厚,我的知识更加丰富,我的视野更加广阔,我不由得慨叹:人类必须学习电脑,掌握高科技的按钮,迎接新的挑战!否则你将会被这竞争的世界淘汰!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电脑的普及将成为现实!拥有了电脑,掌握了电脑,一定会为你增添无穷的快乐!
电脑,你这个坏东西!坏得让我为你开心!坏得让我为你难过!坏得让我为你疯狂!坏得让我舍不得离开你!电脑,你这个坏朋友,让我们每天都有一个最坏的约会!
我坚信:利用电脑可以造就一个全新的视野,可以改变国民的传统意识——至少它已经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