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自信七年级
“一个人能飞多高,并非由人的其他因素决定,而是受他自己的信念所制约。”这里说到的信念归根结底也就是自信。在你想做一件事之前,你拥有了自信,也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什么是自信?自信是一种思想,一种内在潜意识,是对自己的肯定。我们口吃患者缺乏自信,或没有自信,甚至有自卑感,觉着自己讲话不如别人,别人哪样都好,而自己却一无是处。
这些人的生活是痛苦的,他们用消极的心态应对生活,整天处于悲痛、失落之中。在众人面前抬不起头来,他们很少或从不参加集体活动,性格内项,不善言谈。因为他们没有勇气面对困难挫折,认为别人都比自己强,所以在社会竞争中没有机会,即使有了机会,也屡遭失败。
难道这些人能力差吗?不!他们的智力并不比别人低,有的人某些方面的表现甚至很卓越。就是因为自卑,缺乏自信,使他们的聪明才智得不到正常的发挥,以至影响了自己的前程!
生活中,做任何事情都有技巧和方法,否则,你可能花费几倍的努力,也达不到理想的效果。为什么有些人貌不出众,然而他的气度翩翩,在人们面前总显有一种非凡的气质,表现出无处不在的自信呢?
这里就谈到了拥有自信的方法和技巧。俗话说:“金无赤金,人无完人。”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也没有完美的人,人人都有缺陷、都有不足,做人重要的是扬长避短,挣脱“短处”的锁链,摆脱它对心理的控制,让全身心获得一种自由地走向生活。
在你感到自卑,缺乏自信的时候,你应该平静你的心态,学会仔细观察,只要你善于运用自己明亮的眼睛,你会不难发现周围你认为最完美的人其实也有缺点和短处。或许这些缺点和短处正是你的长处。
例如:你若感觉自己的个子矮,你会常常羡慕那些个高的人,但是你可能相貌很好,你的学习成绩,工作水平很高,或许你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这些条件那个高的人不一定全具备的,这就是你自身的闪光点。
众所周知,钱是很重要的东西,也是所有人都离不开的,人们都迫切希望拥有它。人们常常羡慕那些有钱人,向往出门轿车,家居豪宅的生活。所以在那些有钱人面前有些人感到自己不如别人,产生自卑感,为此而懊恼。
我们知道,很多有钱的人却不能拥有健康,他们被疾病困绕缠身,痛苦不堪。钱虽好,但是买不来健康,健康对那些疾病痛苦中的人们是多么珍贵和美好。
而穷人没有钱,却拥有了那些有钱人非常想得到的健康,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自卑呢?总之,拥有自信并不难,你只要平静心态,善于观察,你就会发现自己的长处和优点,用你的这些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你就会拥有自信!
我们经过长期的总结和分析发现,一个人的脸皮状况与自我意识有非常明显关系,一个人越是能意识到自己长处和优点,其心理状态就越佳,脸皮抵御外界干扰、刺激就越强,就越不会被失败和挫折吓倒、打倒。当别人不给自己面子,甚至有意让我们难堪、出丑时,我们依然能够用自我肯定的方式,即依靠我们的脸皮来实现心理上的平衡及精神上的解脱,脸皮此时也就发挥了无穷的威力。
疯狂英语创始者李阳,在兰州大学读书时英语考试时常不及格。但到大学二年级时必须要过英语四级,否则就拿不到学位证书。
为此他独自一个人跑到陵园里大声读外语,不多时他发现英语进步的很快。李阳开始了反省:原来由于自己脸皮薄,怕读不准外语,因而不敢开口,而越不敢开口就越读不准外语,从而形成了恶性循环;而现在进步快的原应就是因为自己独自一个人在陵园大声阅读而不怕别人指责,李阳意识到要想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就就得不怕丢脸,大胆阅读。
为此他开始走出陵园到大庭广众之下放声朗读。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的脸皮和胆量,他还穿些奇装异服,带上耳环。果然遭到了很多同学的白眼,甚至有人说他“自不量力,当众出丑,不知羞耻.....”
但对于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吓倒。因为他有自己坚定的目标就是锻炼自己的胆量和脸皮以提高自己的水平。
结果在英语四级考试中名列全校第二名,最终的成功是对那些嘲笑者的有力回击。同时别人的嘲笑也给了李阳锻炼自己的机会。现在李阳的名字已享誉海内外,他最终赢得了属于自己的真正的“面子”。
我们所说的脸皮厚正是心理健康,勇敢坚强,心胸开阔,充满自信,心理素质高的表现。它对我们发挥自身潜能,把握机遇,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更好地适应社会都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从而有利与我们积极地创造和实现人生价值。
现代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机遇对每个人来说是均等的,但它更青睐与那些善于把握它的人。我们周围的一些成功的人,他们的智力并不比我们高多少,但他们都比较善于把握和利用机会。而脸皮厚薄又决定了我们把握机会的多少。
脸皮薄者前怕狼后怕虎,怕丢脸,怕别人笑话,怕出丑,怕失败,总是处于消极被动地位,很多本应该能抓住的机遇,结果与之擦身而过,更谈不上成功。而那些脸皮厚者无所顾虑,坚定自己的目标,敢想敢做,敢做敢当,不怕出丑,不怕失败,因而他们获得的机会就多,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失去金钱的人,损失甚少;失去健康的人损失极多;失去勇气的人损失一切。许多天才因为缺乏勇气而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每天默默无闻的人们被送进坟墓,他们由于胆怯,从未尝试努力过,他们若能接受诱导而起步,就极有可能功成名就。过去不等于未来,一百个想法,不如一个行动。
怎样拥有自信,就是不断丢脸、丢脸,直到丢得自己满不在乎了,你也就成功了!人生最大敌人就是我们自己,不战胜自己又何谈战胜别人?只要我们充满自信,坚定自己的目标,契而不舍,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