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薄雾初现,我睁开了双眼。第一次看到这个明亮的世界——一窝小鸟叽叽喳喳地歌唱,有的振动双翅一下飞上了蓝天,那优美的身形令我神往。再往下看,清澈见底的溪水映出了我高大的身影,一条调皮的小鱼一个翻身,洒了我一脸水。周围的花草树木看见我,都开得更加绚烂美丽。
这就是我来到这个世界所看到的景象。很美好。爸爸告诉我——我生活在亚洲的东面,东濒临印度洋,西临大西洋的非洲。我很喜欢这里,因为在这个大草原上有很多人欢迎我的来临。雌象老奶奶给我送来了很多食物,草,草根,树芽,灌木,树皮,水果和蔬菜等。我最爱嚼树皮,嚼得时候树皮发出清脆的声音,味道愈加浓厚这个时候,雌象老奶奶总该摸摸我的头,一脸慈爱地说:“艾维,慢点吃,奶奶这还有。”还有一只叫洛冰的鱼儿初次见我,也送了我一百加仑清澈的泉水当做见面礼。之后,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还有花朵姐姐,小草哥哥,松树伯伯,猴子阿姨等等。都对我如同亲生儿子。也许你猜到了,我是一只叫做艾维的非洲象。
等我再大一点,我踊跃的加入了哥哥姐姐的队伍。和他们一起去寻找食物,走过了无数溪流和沼泽,还记得有一只秃鹫从高空中盘旋而下,幸好我发现的及时,用额上能震颤的部位发出声音信号,提醒大家逃命。挽救了很多无辜的弟弟妹妹,是他没有葬身于秃鹫之口。从此,很多弟弟妹妹把我当偶一样的崇拜,我产生了一种自豪之情,在以后的觅食行动中更加出色了。
就这样,我度过了一半的快乐童年。很美满幸福。不过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等待我们的却是悲哀无比的命运。
在一个月明风清的夜晚,有一群人鬼鬼祟祟嵌入了大草原,手里拿着一些貌似匕首,电击棒之类的东西,坐着不为人知的阴谋。起先,只是失踪了几个兄弟姐妹,我们单纯地以为他们只是走失,并非在意。逐渐地,消失的大象越来越多,引起了我们的警觉。奶奶称那些认为“非法偷猎者”,他们想拿取我们的象牙去获取高昂的金银财宝。在某一天,我在草原上漫步时,徒然停到了凄异的叫声。好像是奶奶。我不假思索如箭一般冲了出来,看到了让我这辈子不论如何也无法忘怀的景象——一大群人用一个庞大的机器束缚着奶奶,每个人的脸上闪烁着私欲。其中一个人拿着匕首朝着奶奶走去,奶奶看见了我。用次声波叫着;:“艾维,你不要过来,快走!这里危险,不要管奶奶!”。我犹豫了。当那个人的匕首,将要划到奶奶的象牙时,我控制不住自己冲了出去。那一刻,我感觉到了风的速度。我不顾一切的用尽所有力气,想那个拿匕首的人冲去。我在心里默念;我不准任何人伤害我的奶奶,不论是谁,我也不许。当我快成功的时候,突然有一双大手把我抓了起来。我浑身上下一动不能动。我低头一看,原来我身上的东西就是束缚奶奶的机器。我不断努力地挣扎,不仅没有睁开。反而越来越紧,有一种无力感压着我,我感到了恐惧。这时,有一个尖嘴猴腮的人拿着一个注射器,往我身体里注射了一些透明的液体。我感觉我的身体逐渐失去了力气。眼睛开始想闭上了。突然,我听到了一个猖狂的声音:“象,你真有本事!还引了另外一头上等品种的象来。真不错啊,现在就送你去见阎王!”我刚喊出了:“不”。就听到砰的医生,他开枪了。奶奶看着我,泪水如露珠一样流淌下来,“艾维,奶奶也后不能陪你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奶奶庞大的身影倒在绿草上。鲜染红了绿草,我在闭眼的最后看到了;仿佛被鲜染红的残阳,慢慢变下……消失……
等到我再醒来时,我被关在一个精美的笼子里,看到了消失已久的同伴。他们都被拔了象牙,颓废的坐在笼子里,没有任何语言,不敢反抗的缩在一角。我知道,那些残暴的人类,因为我是上等的非洲象,要留着我,献给他们的老板。我打算放弃了。我看着自己手上的铁链,我想起了以前那段快乐的日子。那么美好纯真,我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那即使我希望用鲜的代价能换取,人类心底那抹仅存的善良。不要再为了私欲伤害无辜的动物了……请自私的人类回到纯真的时代,寻找流失已久的善心……
我撞向了铁柱,在鲜飞离的瞬间,我笑了;用生命来换回被残暴的人类心底的善良,值得的。
这也是我,一只非洲象这一生最想做,也是最伟大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