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级牵手作文
本书的作者是左手,摄影记者张千里,我更愿意叫他右手,这样更符合他们的故事。他们相识于童年,当时一个五岁一个七岁,因为家离的比较近,自小便是玩伴。后来彼此上了学也就分开了,但是那个小女孩左手自小就喜欢上了她的小哥哥——千里。因为父辈的关系,分离了14年的他们在上海重逢。说是命中注定也罢,说是心怀向往也好,就是那么的巧。
有点自卑的左手,再次面对帅气专业的摄影记者千里,心底似乎有那么一点童年的温度,但却无法说出口。当矛盾纠结的左手感情演化到无法控制从地铁上跳下来的那一刻,就像是用无声的语言在对千里表白,当然,木讷的千里被感动了。
他们就那么简单的成为了情侣,没有玫瑰,没有甜言蜜语,左手甚至为千里不懂表达而烦恼。“37。2度的爱情,不是高烧,也不是很沉重,在波澜不惊中保持着温度”。但当他们踏上旅途,他们真的是好般配。左手温暖而智慧,千里沉稳而深邃。一个学的是金融却作了摄影记者,一个学的是管理却作了杂志编辑,有人制造幸福,有人记录幸福,你负责微笑,我负责拍照。“我不善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情,我的武器就是我手中的机器,我的摄影包里总有一支镜头为你而准备……”。千里就是左手旅途上最好的风景,而左手就是千里一生读不尽的书。
书的封面上有一句话“爱情迟早会褪去激情,唯有我们始终牵手的旅行”,这句话可以说是全书的精华。再美好的爱情经过了三年五年,十年八年迟早会褪去最初的激情,但要懂得什么叫做浪漫,如何去为自己的爱情保持37。2度?像千里和左手,在土耳其他们相互怂恿去搭讪和被搭讪;在嵊泗列岛,一句“情人节快乐”比过了任何珍贵的礼物;在西藏咖啡厅,他们相坐无言,沉默了一下午,彼此看彼此的书……在爱情褪尽甘华之后如何来为她保持的鲜度,不是刻意的去创造浪漫,也不是什么要求与不要求,而是在柴米油盐,洗衣做饭中去体味浪漫,明白彼此的心,理解彼此的心意。
爱上这本书的人多多少少都喜欢旅行,在惊叹自己心底的梦被左手和千里所实现。想想自己,要放下一切去环游世界,太多顾虑太多羁绊,很难踏出第一步。其实只要你想走,你敢走,世界就摆在你的面前。不知你曾想过没有,你为何去旅游,旅行之后又该如何来回归。
左手说 :“旅行不是为了出发,而是为了回家”。出发的目的是为了回家,旅行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飘荡在外的游子心里总有那么一块牵挂的地,那里有生我们养我们的大山大河,那里我们有我们放不下离不开,我们深爱着的人和爱着我们的人。在世界去闯荡体味了各种流离,忍下了不能承受的痛苦,家这个字在在外游子身上真的是不敢提,不然夺框而的是收不住的泪水。出发也就预示着回家,在外面打了一圈,家这个字在你心里的意义可能就不仅仅是老爸老妈,更重要的是你改变了的心态。
旅行的目的不是为了逃避生活,而是为了更好的活着。生命相对来说就是比较长的旅行,在这场旅行里有各种各样的风景,起起伏伏,波波折折……但到最终你淡然了,明白最重要的不是风景,而是与你看风景的人。风景在好也有离开的时候,春华在美也有飘落的季节,不变的是与你看风景的人和你乐观向上的心。世界虽大,可你就是你,无论你身处何地,变作何种模样,不断的去完善自己,遇见更加真实的自己,活得更加精彩与充实才是你无限的追求。
左手和千里给了我们一种生活方式,即是现代社会快速发展的产物,也是紧张繁忙社会的一种解脱。“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张画,从空白到充满颜色,图上怎么样的颜色都取决于你手中的画笔。不让自己后悔没有照顾父母,没有追求事业,没有生儿育女,也不让自己后悔没有在有生的岁月里站出来,追寻内心的召唤。。。。。。”在现今快速发展的社会里,多少人沦落为金钱的奴隶,多少人像是被设定的机器人?你有过环游世界的心吗,你有过一本书一盏茶的安静吗,你有过携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吗?
我们看左手和右手认识27年、恋爱11年、结婚8年、自助旅行10年,走了23个国家,拍了十几万张照片,写了几十万文字。左手右手,千里随行,这是他们的梦,那么我们的梦又是什么,我们什么时候出发,什么时候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