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了,我的手表早已关机。“滴滴,滴!”电话响了,我急忙接通,放在耳边。“请陈瑾乔速到桂园小学楼顶火箭发射中心,请表陈小丫速到……”我假惺惺地回答了一声:“好!”把手表一扔“骗子”。
突然,老师猛地冲了进来:“陈瑾乔,陈小丫,以最快速度冲到楼顶,移民!”我和陈小丫对视一眼,眼神里充满了疑惑,但还是小跑着收书包,冲上了楼顶。
到了楼顶,我一惊:一台三丈开外的大火箭竖立在眼前,有许多人围着火箭。一位须发皆白的老科学家走了上来,说:“人齐了!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游泳专家陈瑾乔,跑步专家陈小丫,攀登能手塞德里克,跳水能手全红婵……”我目瞪口呆地注视着我周围的所有人,别人也好奇的打量着我。科学家接着说:“再过两小时,地球就要被陨石撞击并爆炸,你们是从中国各地选来的精英,你们要移民到火星,继续生活,繁衍下去!”我们的眼圈瞬间红了,塞德里克说:“那……父母……”说不下去了。科学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孩子,你们是全中国人民的希望,你现在不能当逃兵的啊!”我听了,调整了一下心情,抚摸着我的书包,和伙伴陈小丫手牵手,沉重的踏进了飞船。系好了安全带,等待离开父母的那一刻。我紧紧地握住了扶手,“轰!”飞了。
那震耳欲聋的巨响,让我忐忑不安。刹时,一种难受的失重感袭来,我把头紧紧靠在陈小丫的肩头,等待平静。
平静了。回望地球,这蔚蓝的星球在幽蓝的灯光环绕下,显的格外美丽,周围的星星格外璀璨。我抱着陈小丫,哭了……
“轰!”地球爆炸了,一团光亮,我大哭起来,塞德里克更是不能自理,昏了过去。科学家突然说:“每个人拿一个瓶子,接好眼泪,会有用处!”
我半信半疑地接住了瓶子,保留下了我的每一滴眼泪,每一滴心,每一分难受。我又一次放声大哭,塞德里克也从昏迷中醒来,痛哭流涕。
科学家又说话了:“孩子们,别哭了,穿上宇航服,我们到了。”我们艰难地穿上了宇航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飞船,踏上了火星土地。我“砰砰”的心跳声激厉了我,我紧紧握住了陈小丫的手,跟着科学家往前走。
突然,迎面走来一个人,我欣喜若狂,挣脱了陈小丫的手蹦了起来,险些飞上了天,幸好陈小丫拉住了我的脚,把我拽了回来。我害怕了一阵子,慢慢发现,那原来是一个机器人。机器人越走越近,眼睛里充满了丝。“主人……”它嘶声揭力的喊,“主人……你们……终于来了。我们……往这边……走……”科学家介绍说:“啊,它是祝融号3代,它和它的祖先在这儿生活了三十年,已经为我们建设好了住处,走吧。”我们跟着科学家和祝融号3代一直向前走。
远远的,我看到了一个大玻璃罩,里面包着一栋栋的城市,我们加快了脚步。那一刻,我强烈的激动心让我冲进了玻璃罩。刹时,一切失重感都没了。“进去就能脱宇航服了,孩子们。”科学家大步流星地走进玻璃罩里,说。我小心翼翼地脱下了宇航服,感觉又回到了熟悉的深圳——京基一百、地王大厦、深南大道……可就是没有人,没有车。
我牵着陈小丫的手,抱着宇航服,走进了我们的宿舍。只有一张双层床,一间没水的厕所,一间阳台,一张桌子。我们把书包放在桌子上,折好宇航服,也放到了桌子上。我们坐在床上,一口气还没喘匀,就有人敲门:“俩个孩子,出来,我们参观一下。”
火星世界还真不错,都是免费销售家居物品的机器人。我和陈小丫都拿了一把椅子,我还拿了一把大遮阳伞,准备放阳台。陈小丫还提醒我拿一双拖鞋。
但我却发现,这里没有花草植物,也没有液体火种。只有美丽的柏油马路,却没有飞驰的汽车。科学家说:“我们还没在火星上发现水源和田地,只能先忍耐一下。”我的脑子转的飞快,霎时明白了过来:“接眼泪是用来喝的?”
一阵沉默。科学家微微点了点头。
塞德里克也很聪明,他接着问:“那尿、汗、泪是拿来喝的,排泄物是拿来……吃……的?”
又是一阵沉默。大家都注视着科学家,他坚难的点点头。我们差点儿昏了过去……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终于发掘到了水源,开垦出了荒地,火星越来越像地球了。
随着玻璃的增大和人口的增多,我们创造了“中国人民火和国家”,完成了使命,做回了平庸的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