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一天,我和同学们去绣山公园郊游。
午饭时间到了,我们坐下来吃着自己带的午餐。饭后,男同学们在草地上踢足球,女同学们则坐在草地上吃零食,还顺手把垃圾扔在草地上。
我并没有去踢足球,而是坐在草地上休息。突然,从我脚下传来一阵微弱的声音,“请不要坐在我身上,我会被你压垮的!”我赶紧从地上爬起来,说:“你是谁?”“我是你脚下那片碧绿草地中的一分子。你能不能给我点水,我已经好几天没喝一口水了!”原来是我脚边的一株小草在跟我说话,于是我拿起水杯倒了点水给它,小草马上变得更加翠绿了。小草先发话了:“我们来聊聊天吧。”“你们最怕什么?”“我们最怕人们在我们身上打滚、踢足球,压伤我们!”“你们不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吗?怎么会这么脆弱呢?”“唉,说来话长啊,人们不断地朝我们身上扔垃圾,特别是塑料袋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毒素,使我们的免疫能力急速下降,所以就经不起人们一踩!”
我看看正在踢球的同学和躺在草地上的垃圾,就对小草说:“你等一下。”接着,就去阻止男同学,让他们去水泥地上踢足球,还把女同学们扔在地上的垃圾捡了个一干二净,然后用树枝和卡纸做了个牌子,上面写着:请爱护小草!接着,我向小草告别了。
我跟着队伍往回走,“谢谢你!”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小草带领着它的兄弟姐妹正朝我招手呢!
(二)
春天,阳光明媚,小草从土地里跳出来了。它微笑着,他伸出“双手”,好像要我跟它聊聊天,带它去玩。
以后,当我看到小草,总是带着自豪感。摸摸它,有时候还情不自禁地喝着:“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
有时候还自言自语的说:“小草,你这么小,却这么可爱……”有时候也胡思乱想:“小草为什么不能说话呢?为什么你不会走路呢?为什么……?”
如果小草会说话,我会跟它说:“小草,伱给与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如:大雨刚过后,路上坑坑洼洼的,有一辆车的轮陷入泥坑中了。这里,伱走到泥坑中,把轮胎弄出来。伱为了别人,缺牺牲了自己,这种雷锋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啊!
小草既是我的好朋友,又是我最忠诚的听众。有时,我有心事,不敢和别人说,这时小草就是我守口如瓶的friends。
小草啊!小草,伱是大地的衣裳,是我的伙伴,是我的听众,是我的开心果。
(三)
一个宁静的夜晚,我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就在这时我进入了甜美的梦境。
这是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原,四处都被绿草覆盖着,空气中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芳香味儿,我在这像世外桃源的仙境中慢慢行走着,突然,我面前的一棵小草有气无力的说:“哎哟!”我赶紧低头看了看,小草身上留着一条条伤痕,我赶紧蹲下身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踩你的。”(.小草擦了擦身上的痕迹说:“没关系,被踩到也是家常便饭的事。”我挠了挠头发笑着说:“真不好意思。”我们在你们的梦里,也不经常被踩,可在现实生活中的小草可就没这门幸运了,人类肆意的在草坪上乱踩乱踏,小草们都被恶毒的人类踩的面目全非,有的还早一步上了西天。人类还乱砍树木,去制造什么所谓的纸供人类使用,而一棵树木从一棵小树苗长成一棵苍天大树可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呢,但是人类制造纸却只要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最可恶的是人类滥砍滥伐后竟然不植树。“小草气冲冲地说了一大串话,我看它恼火的样子笑了笑,又向它解释道:”人类经过几次教训以后,不再向以前那样乱砍树木了,我想你应该也略有耳闻人类世界最近正举行低碳活动,还有从从学做活雷锋吧。有了这些活动,人类也开始行动了,人类开始植树造林,节省用任何资源还有好多好多,人类也知道了植树的好处,有防风固沙、减少噪音、美化环境等等。“小草半信半疑地问:”真的吗?“我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们聊了好半天竟忘了时间,太阳已经偏西了,天空照的发红了,我向小草告别,相约下次再见,我渐渐地消失在夕阳的尽头。
外面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把我从梦中叫了出来,我拉开窗帘,太阳伯伯也已经挂在蓝蓝的天空中,我边梳理自己的头发边回想着梦里的情景,心里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号召人类一起保卫我们美丽的家园,爱护地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