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心的修行,既不高昂,也不消沉,更不孤芳自赏。它是一种全然的接受,清醒的接受,平静的接受和容纳,这是一种人生最高境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和平年代里,在生活平安的情况下,只要内心充满阳光,一心一意地享受世界的精彩,那每天都是幸福的日子了。喜欢过平凡的日子。要永远保持一种真诚、友爱、宽容、健康的心态,用心去感受生活对我们哪怕是极其微小的恩赐。喜欢把所有的思绪串成一串串晶亮的风铃。挂在时光的门楣上……让眸子里的笑和风铃一起脆响。怀着一颗悠然的心,让心窗看到人生的美景;品一曲高山流水,让心灵走向沉静。人生平安就是你我之福,何必太多的计较?放松自己的心灵,回归自然,世界那么多的美丽,那么多的快乐,何必让忧愁,烦恼独居我的心房。平凡的日子最好,最美。
人的一生就是一条没有回头的路,磕磕跌跌一直走着泥泞和平坦交织的路,数不完的坎坷,但也有看不完的风花雪月。有人把所有的抑郁埋在心底,只会让自己郁郁寡欢。如果把内心的烦恼告诉自己的知心好友或师长,心情会顿感舒畅。打开心窗,阳光倾泻,让心灵变成风筝自由飞翔,俯视那一幅幅美好的人生美景。许多人都说过:平平常常过日子最好。可是真正过上平常日子的人,并不甘于平常,而是苦苦恼恼,怨天尤人。因为,大多数人,不愿意平常,不愿意寂寞。不要以为幸福等于金钱,不要以为幸福等于情爱,不要以为幸福就是随心所欲、无法无天。幸福是另外的东西,是有灵性的东西,是需要有微妙对应的东西。只有懂得收藏才会懂得品味,只有懂得品味才会抓住幸福。
一朵野花很平凡,却为这个世界增添了色彩和馨香;一滴水很平凡,却能折射出太阳的七色光;一棵树很平凡,却能给人撑起一片绿荫;一个人很平凡,却能带来一份真诚和善良。凡尘俗世中,总有许多不甘寂寞的心,会抱怨生活的平淡无奇,日子的索然无味。于是灯红酒绿中,多了些买醉的身影,麻痹了的心灵生不出诗情画意的风花雪月,曾经的美好被沧桑替代。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着只有他自己理解的东西。怀着一颗悠然的心,让心窗看到人生的美景;品一曲高山流水,让心灵走向沉静。平常心的修行,往往是于事物未萌之先,常常于内心深处洞观事物的虚幻不实,从而主观的不去在意它,不去计较它,不去争,不去怨,更不冷眼视之。而是一种清醒的包容,纳受,自持,不动。在这样一种豁达的心境下,树立起来的恒定的人生观。人生平安就是你我之福,何必太多的计较?放松自己的心灵,回归自然,世界那么多的美丽,那么多的快乐,何必让忧愁烦恼独居我的心房。
平凡的日子最静,最真,最好,最美。记得曾经年少,一段轻狂岁月中:曾为春天里的一棵小草,而感叹生命的强韧。曾为秋日里的一片落荫,而稀嘘岁月的无情,可以在夏日的细雨中,一任雨丝洒落,就只为雨巷深处丁香的清幽;可以在冬日的风雪中,徜徉一夜不归,就只为小院人家腊梅的芬芳。而今,在现实与忙碌中,思绪不再飞扬,情怀不再美好。在纷纷扰扰的尘世打拼,人累了,心也累了,累得装不下一轮月亮,累得容不下一片落叶。我们走过漫漫的一生,有时候会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如此平淡,所有的日出日落、寒来暑往没有什么区别,一切的欢笑、泪水竟然相同,浑然不知地穿梭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中。其实,我们不必为平凡悲叹,因为平凡,也是一种美丽!
平凡是一种心境,像茶一样,苦中带着一缕清香;平凡是一种成熟,是风雨过后的彩虹;平凡是一种执著的追求;平凡是一道永不褪色的风景;平凡是种幸福;平凡是种境界。平凡的日子,平静的心情。面对人生涌起的不过是淡而又淡的感觉,我们顿觉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像一束远方的微光、一叶小草、一滴晨露。为此我们惆怅,我们感叹。我向往那些生命中的曲折和不平凡,我也享受生命中那些因平淡而彰显真实魅力的经历和日子,不论是这些平凡还是不平凡都让我的生活无比斑斓和精彩。平凡不是人生之光的暗淡,不是生命之火的熄灭,不是超然物外的冷漠。白云为每一个平凡变幻多姿,为每一个平凡留下的清爽,太阳为每一个平凡照出一个明亮的天地。正是无数个平凡的日子组成了我们多彩的一生,正是无数个日子组成了这个灿烂的世界。
让追求人生舞台上那惊心动魄的一幕的同时,学会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享受那一份宁静的美丽,享受人生的另一番情趣。舒畅的心情是自己给予的,不要天真地去奢望别人的赏赐。舒畅的心情是自己创造的,不要可怜地乞求别人的施舍。平凡最真,平凡最美,平凡是一种永恒。只有于平常日子中,常常用平常心,无憎无爱,无取无舍,也就是在平日里没有妄想,才能安于平凡简单的事情。快乐不是靠外来的物质和虚荣,而要靠自己内心的自强。摆正自己的心态,你便会在一个愉悦轻松的环境中生活、你感觉到每天都阳光灿烂,从而能完全地放松身心,享受那美好的人生。安心于种种平凡的世事,才能锻炼出一种不平凡的心境。用心于平常日子,才能于不平常的世事中,用上不平凡的心态,才能清醒的处世,才能完成一段超宗逸格的人格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