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的味道作文600字初中
岁岁年年花相似,其实,也可能什么都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是人的心境而已。人会随着心境的改变而改变的。在生活中,影响我们心情的事情很多,工作上的不顺利,来自社会的。家庭的。各个方面的压力,常是我们喘不过气来,连下班回到家,也是这不顺眼,那也不顺眼。弄得一家人都不开心。其实,大可不必这样,你完全可以到健身房去放松。放松,若没有条件,也可以进行一公里的慢跑,让自己出一身汗,然后洗个热水澡,那时你会感觉舒服多了,天,还是那样的蓝,花儿还是照样的开。
曾记得一个朋友说过的话:一个人活得幸福与不幸福,取决于你自己,首先要自己先感到幸福,那么你才会真正的拥有幸福。是的,生活是琐碎的,并没有太多浪漫的事。每天打开家门,看到孩子在安静的做作业,丈夫在厨房一边忙着做饭,一边哼着歌儿,那时的你,感觉肯定是幸福的,也是温馨的。休息的时候,一边唱着歌,一边打扫房间,等到家里收拾的整整齐齐,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做好一大锅丈夫。儿子爱吃的饭菜,听着音乐,等候他们回家,这时,你闻到的不仅是饭菜的香味,肯定还有幸福的味道。还有,加班回来很晚了,远远的看到自家的房子里还亮着灯,急切的奔回家,看到家人已做好消夜,那时,涌上心头的不仅是感动,还有幸福。
其实,幸福的味道,只要你留心,处处都能闻到。不一定非要住别墅,坐豪华车,拥有大量的金钱。就象一个普通的人家,虽然平凡,但家里人身体健康,夫妻和睦,儿女肖顺,一家人其乐融融,虽说没有住别墅,更别说有私家车了,但你能说他们不幸福吗?其实,幸福很简单,犹如口渴时的一杯温开水,虽平淡但却甘甜,又好象在沙漠中奔走多日的人看到水源和绿洲,他的心不只是狂喜,还有幸福,还有,一个人找到自己心仪已久的恋人,当你竭尽全力做一件事,取得成功的时候,你一定闻到了幸福的味道,并且很浓很浓……
幸福的程度与别人无关,而是自己所控制的,用真诚和善良做枝,用爱心做花蕊,用热情和勤劳做叶,那你一定是幸福的。也就是说,其实你幸福与不幸福,和你得到的报酬和评价未必成正比,而是你的心态问题。有些人的命运其实并不坏,可是老为自己就差一点运气不能够向某人一样好,而闷闷不乐。如果能够把想法改为“哇,我如果不是运气好的话,就不是现在这样”。肯定幸运之神光临过自己,一定会更加的感恩于现有的成就。也就是说,人对物质的追求小了,身居闹市却犹如居于山林,用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对待生活,理解生活,你幸福的感觉会越来越强的。
其实,幸福就在自己身边,触手可及。愿人人都能抓住自己的幸福,让他时时围绕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