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旷达地处理。
这时,是一味埋怨生活,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成功时,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许多;失败时,不感恩的借口却只需一个。
殊不知,失败或不幸时更应该感恩生活。
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
就像罗斯福那样,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与不幸,对生活时时怀有一份感恩的心情,则能使自己永远保持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
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对现实的逃避,阿Q的精神胜利法。
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
“感恩”是个舶来词,“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给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
“感恩”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对我们有恩情!
“感恩”是一种认同。
这种认同应该是从我们的心灵里的一种认同。
我们生活在大自然里,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太多。
没有大自然谁也活不下去,这是最简单的道理。
对太阳的“感恩”,那是对温暖的领悟。
对蓝天的“感恩”,那是我们对蓝得一无所有的纯净的一种认可。
对草原的“感恩”,那是我们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叹服。
对大海的“感恩”,那是我们对兼收并蓄的一种倾听。
“感恩”是一种回报。
我们从母亲的子宫里走出,而后母亲用乳汁将我们哺育。
而更伟大的是母亲从不希望她得到什么。
就像太阳每天都会把她的温暖给予我们,从不要求回报,但是我们必须明白“感恩”。
“感恩”是一种钦佩。
这种钦佩应该是从我们管里喷涌出的一种钦佩。
“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
“感恩”之心,就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
无论你是何等的尊贵,或是怎样地看待卑微;无论你生活在何地何处,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
自然而然地,你的生活中便有了一处处动人的风景。
“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
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
譬如感恩于为我们的成长付出毕生心的父母双亲。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
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
人生在世,不会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
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这对于的孩子来说尤其重要。
因为,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只知有自己,不知爱别人。
所以,要让他们学会“感恩”,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
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感恩教育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的生活。
当孩子们感谢他人的善行时,第一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也应该这样做,这就给孩子一种行为上的暗示,让他们从小知道爱别人、帮助别人。
“感恩”是尊重的基础。
在道德价值的坐标体系中,坐标的原点是“我”,我与他人,我与社会,我与自然,一切的关系都是由主体“我”而发射。
尊重是以自尊为起点,尊重他人、社会、自然、知识,在自己与他人、社会相互尊重以及对自然和谐共处中追求生命的意义,展现、发展自己独立人格。
感恩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让世界这样多彩,感恩让我们如此美丽!
“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孩子永远不能真正懂得孝敬父母、理解帮助其他的人,更不会主动地帮助别人。
让孩子知道感谢爱自己、帮助自己的人,是德育教育中重要的一个内容。
“感恩”回报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