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周刊的卷子
《新闻周刊》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晚间播出的一档新闻杂志型深度报道栏目。作为周播性新闻杂志节目,自03年开播以来,《新闻周刊》秉持浓缩过去七天的中国历史这一理念,迅速成为国内同类型栏目中的佼佼者。今天,我们在课上观看了新一期的《新闻周刊》,对过去七天所发生的新闻时事有了更多的了解,并对这些事件产生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近日,公安部指挥全国21个省区市警方开展的打击拐骗操纵聋哑人犯罪团伙集中行动收网,摧毁了61个拐骗操纵聋哑人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60名,解救被拐聋哑人70名。犯罪分子利用网络等手段拐骗聋哑人,并操纵聋哑人进行扒窃及入室盗窃等犯罪行为,如果聋哑人不服从就会对他们施行殴打、虐待、体罚等行为。看了这则新闻我感到非常痛心,聋哑人因为身体的缺陷,生活不便许多条件受到限制,甚至受到歧视,他们本身就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却还受到犯罪分子的操控和虐待。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给与残疾人更多的关爱,加大对拐骗残疾人的犯罪分子的惩罚力度,要严厉打击操纵、教唆聋哑人犯罪的犯罪分子。
团伙中的普通聋哑人受到团伙头目的严格操控,而由团伙头目一般不亲自参与犯罪,在手下人员被抓获后很难对其进行惩处,整个团伙受到的影响并不大,犯罪仍然继续,甚至于变本加厉。所以要减少类似犯罪,必须设法严打犯罪组织甚至集团的头目。并且要提高聋哑人的受教育水平和法律意识。虽然现在社会上开办了不少聋哑学校,但能接受到正规教育的聋哑人还是占少数,知识水平低下,法律意识淡薄使他们在受到教唆后容易踏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即使在受教改后,重新踏上社会的他们由于自身条件的限制,有很大一部分最后仍重蹈覆辙,自暴自弃。因此要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资和建设。还要为残疾人提供更平等的就业机会和创业机会这样才能让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
环境问题在当今社会已经越来越受到重视,尤其是空气污染问题。如今PM2.5是一个热点词汇,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PM2.5粒径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被称为大气污染的元凶。科学家用PM2.5表示每立方米空气中这种颗粒的含量,这个值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
燃煤、机动车数量增加都会造成PM2.5污染加剧,PM2.5会引起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已经严重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PM2.5的防控刻不容缓。首先要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风能,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推广使用地热能,积极开发利用水资源,控制煤炭等高污染能源的利用。其次要控制开放源和机动车污染,遏制扬尘污染。减少城市裸地面积,提高林木绿化率和水域面积。大量种植树木,增加植被覆盖面积,可以有效减少沙尘。
减少化工厂等高污染企业的排污,要注意治标也治本,不能只是简单的把高污染企业转移到其他地区以减少当地的环境污染,这样的做法表面上可以减少污染,但实际上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PM2.5的污染依然会加剧。解决PM2.5的问题有利于建设生态文明,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PM2.5的防控并不只是政府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减少空气污染,并且减少空气污染不能只是喊口号,我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多种一棵树,少开一天车,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只要坚持就能有效地减少空气污染。
通过观看这一期的《新闻周刊》我们了解到了最近发生的新闻时事,我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应该每天只关心自己的学习生活,应该多了解一些新闻和国家大事,这样才会有利于我们的成长,让我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