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碎片高中生作文
曾经的记忆仿佛童话般梦幻,而最终却随着风飘零成漫天的碎片。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一个向南,一个向北,背道而驰但变得只是距离。无论在哪里,我都会记得你,都会为你祝愿,希望你一切都好。
又受到了洛洛的信,依旧是天蓝的信封,纯白的信纸,还有一如从前的纯蓝色钢笔字,干净得一塌糊涂,洛洛的信和她的人一样单纯、无暇,让人不由自主地侧目。看着洛洛的信,脑海中又浮现出洛洛的样子:过长的刘海挡住了眼睛,总是带着一副有浅紫色镜框的眼镜,还有那张总是带着淡淡微笑的脸,以及经常望向远方的眼睛,没有交点。
认识洛洛是在20XX年的炎热的夏季,繁华的步行街,洛洛穿着白色T桖衫、淡蓝色牛仔裤站在树下,眼睛没有交点,直到我发现她,并把她带到实验中学的门口,洛洛都只是微笑。当时我莫名奇妙的想,如果我是坏人,她会不会同样以干净的微笑和我一起走呢?事后才知道,那天在我看见她之前,她已经在那棵树下站了2个多小时,没有一个人问她是不是迷路了,是不是需要帮助,所以,那天带走她的哪怕是一个坏人,她也不会拒绝,因为无助。她还说,她相信我,友情从这里萌芽……
在此后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听着那些略带忧伤的歌;穿过那些或繁华或僻静的街道;我们一起在六楼的天台上,听风的声音,看着澄清的蓝天上飘着软软的云。万家灯火时,我们站在天台上,星星离我们很近,都市的霓虹灯也离我们很近,以至于最后竟分不清那小小的闪光,到底是星星还是灯光。
在深夜我睡不着的时候,她会在电话的另一端,弹着吉他,唱那些很安静的歌;在无聊的时候,她会把我写的句子谱上曲,然后一点一点地组成歌;她会陪着固执的我横穿整个城市;她明明很怕冷,但是在大雪纷飞的日子,还是会爬上高高的天台陪我看雪;在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看着我的努力,赞叹我的成绩,在乎我飞得高不高,而她则是在深夜打电话来问我飞得累不累的那一个……一切的一切都仿佛昨天发生的那样清晰。
时光流转,一眨眼20XX年的夏季,我们面临分别。
20XX年,6月,16日,晴,万里无云。洛洛留下一张自己录制的CD,离开了这个她生活了5年的城市,坐上了去南京的列车,洛洛头也不会的走上站台,背影却掩饰不住感伤,而我只能遵守我们的约定,站台外,看着她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后来收到洛洛好多信,洛洛说她讨厌南京的冬天,一个南方的城市怎么也会这么冷;洛洛说等待就一定会有奇迹出现;洛洛说他在艺术节晚会上唱歌了,唱的是我们一起写的第一首歌《奇迹》;洛洛说遇见我是她的奇迹,我又何尝不是呢?洛洛说我的年龄在增长,文章的语言风格却在中学时代停留,但是文章内涵在不断升华;洛洛说……
我也给洛洛写过很多信,我们不会打电话、上网,这样的友情似乎是贬值的,而写信更变成了一种期待和幸福。每次收到洛洛的信都会很开心,因为真的好想她。我曾经答应过洛洛,我会写好多漂亮的文章,还会写一篇文章来纪念我们的回忆,有一句无论写了多少封信都没有写进去的话:洛洛,很想你,我很庆幸我的世界有你出现过,洛洛,谢谢你!
在青春童话般的过往中,到底有多少美丽的故事,只是都缺少两个字——永远。虽然说有一天会面对分离,虽然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远,虽然看不见对方的身影,亦听不见对方的声音,但回忆和思念依然会将我们联系在一起,就好象飘零的可以是花,但绝不是春天。
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遇到各种不同的人,有些擦肩而过,留下一张模糊的脸,三秒钟的短暂记忆,有些却如同尘埃般朝着生命聚拢,聚成一坐沙雕,站立在生命的广场,但无论如何那些陪我们走过一段路的人,都会在记忆中占用一些心灵的角落,永远保留,不曾消失,那些美丽的记忆都幻化成了最美的童话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