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冷暖作文
自从过去怯怯地踏进中学的怦怦心跳,直到此时紧张的进行考试的刷刷笔叫,我笑了:的确,上中学以后,我的眼球充斥的是冷暖的两个色种,把我搅拌进一场颜色的游戏中。就在这场游戏里,我变了,开始变了。
中学生活,宛如一条悠然美丽的彩虹,绚丽多姿。淡淡地挂在青春的微笑上,让一颗颗炙热的心总是感到迷茫的温柔。
赤橙黄――暖色
阳光烂漫的九月,温暖布及在我恐惧的心中。背起曾经的付出,只身一人飞进了一个素不相识的班级。
老师满意地欣赏完毕后,就启程了我中学生活的第一次大扫除。在家从不进厨房的我,看到新同学都这么“默默无闻”,我也就笨手笨脚地向53张课桌进攻。
“向花木兰同学学习。咱不会打仗,擦桌椅肯定会!”我犹如一位勤勤恳恳的清洁工阿姨,大汗淋漓地挥舞手中的武器,把一张张桌椅收拾得干干净净。流逝过半个小时,蓦然回首,竟发现自己的成就如此辉煌。于是继续以笨熊取火之势发扬“工人精神”。
“嘿咻嘿咻……”本小姐亲自出马,No problem!正干得起劲,只听“嘶”的一声,我白白嫩嫩的手上划了一道深深的口子!水犹如山间的清泉小人儿,着了一身喜气洋洋的红衣衫,嬉笑着向我奔来。虽然我很想把嘴角牵强起来,可是一看这伤口破碎成南宋赵家的江山,任岳飞如何收拾,依旧凌乱不堪的形式。委屈的眼泪啪哒啪哒往下掉。
一阵幽香飘来,我下意识性地睁开眼睛:一张纸巾+一张止贴;抬头一看=一群微笑的面庞。忽然,我感觉自己像被一张张赤色的微笑托起来了,一张张橙色的微笑举起来了,一张张黄色的微笑抱了起来,周围舞动的是缤纷的花群,多得让我呼吸的是暖色的微笑。
我笑了,不牵强。上中学以后,我感觉到我变了,变得仿佛每一天都浮在赤色的、橙色的、黄色的海洋里。
绿青蓝――冷色
秋风萧瑟,路边旋转的枫叶就像我的心情一样繁杂――这一次我的数学成绩破了我的“尖叫线”,留给我的,是一张低分的数学试卷。
伴着下课郁郁的铃声,走进携带丝丝凉意的天台。伤心的眼泪啪哒啪哒往下掉,天空的乌云也冷冷地划过悲凉的天空。
“以后数学有什么问题就来找我吧!还有,这些题目我觉得挺适合你的,你练练吧,数学成绩是用题海堆出来的。”我看着眼前的女孩,以及手中的练习册。手中这本练习册,让有种在温暖的海洋中流淌过丝丝缕缕冷冷的绿色、莹莹的青色、幽幽的蓝色。是啊,上中学以来,我天天被暖色包围着,天天也被冷色侵扰着,上课上课再上课,作业作业再作业,考试考试再考试,宛如一张张绿色的网缠绕着我,宛如一面面青色的旗拂动着我,宛如一片片蓝色的冰浸淫着我。我发现自己每天都浸在一个绿色的树丛中,一个青色的湖水中,一个蓝色的夜空中,周围挥舞的是单调的精灵、紧张的旋律、压抑的空气、郁闷的色彩。
我哭了,不伤心。上中学以后,我感觉到我变了,变得在温暖的色彩中时时品尝到丝丝缕缕冷嗖嗖的单调、紧张与压抑。
紫――未知
紫色,无限的神秘,高深莫测。我喜欢她,因为它让我充满期待。未来,是冷或暖?我不知道。
翻开我十几年来的色彩相册,清清楚楚地触摸到匆匆。
这本相册的如今,正如9月甜甜的秋的色彩,诱人的果冻洋溢着苦涩的色彩;相册的如今,正如12月紫灰色的朔风,冰冷寂寞的眼眸充斥着紫色的、灰色的、褐色的沉默。
颜色越来越沉,也越来越稳。演变成一出繁杂而单调的调色板,这面调色板上,暖色也许是主色调,冷色是辅色调,紫、褐、灰成了一抹灵动的色彩、一弯黯淡的残月。上中学以后,我才看到生活原来不仅仅是赤橙黄一片温暖的颜色,生活还有绿青蓝一缕冷涩的颜色,甚至还有莫名其妙的紫褐灰色。我知道我的昨天充斥着大块大块温暖的色彩,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的明天是什么颜色,难道是暖色、冷色的调和?中学生活的调色板上,我应该如何调色?画笔在我手中,颜色由我调配,而我却像远山的一线眉黛,慢慢迷失在一条七色的彩虹中。
但我相信我会成功的,因为上中学以后,我学会了生活调色。并且我会珍惜这未知色,因为我相信,彩虹只绽放在雨后的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