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诗):
春晓
(唐)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
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改写):
在一个春天的早晨,天不知不觉的亮了。我起了床,在院子里散步。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院子里的花都开了,粉红色的桃花开满了枝头,远远望去就像一片一片的红云,美丽极了!一只小鸟落在了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告诉大家:“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在院子里,到处都能听见鸟叫,这鸟叫预示着春天来了。
到了晚上,雷“轰隆隆”在响着,雷公公正敲着大鼓,为春姑娘奏乐,春雨姑娘随着风,跳起了舞蹈,一滴滴水落了下来,掉在屋檐上,“滴答滴答”的声音好听极了。风雨声在夜里不停地响着。我心想:在院子里的花,不知道又会给吹落了多少呢?
第二天,我来到了院子里,看见那些鲜艳的花朵,都被无情的风雨打落在地上,一片片花瓣儿散落了,我看着这些花瓣儿,好似一场花瓣雨,不禁心里有一丝丝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