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写进生活800字作文
看完了电影《将爱进行到底》,又去读了电视剧的《将爱进行到底》的剧情,知道了杨峥和文慧的浪漫而又曲折的爱情故事。两人在公交车站的一段浪漫相遇,引出了一段越走越近的爱情故事。躲躲闪闪却又相当向往。那个纯情年代的纯情故事。在神秘树酒店的翻越铁门,让他们有了近距离的感应。然而,分分合合,终究在20集的剧情结束之时还是未能走到一起。所有才有了电影版中的3中不同的猜测吧!
猜测1,杨峥和文慧由爱情走到了家庭,有了该有的一切物质生活。然而,精神上却渐行渐远。一成不变的生活,熟视无睹的家人,无法融入对方世界的陌生,让杨峥有了逃离的感觉。可是,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一种逃离,使他们两人都有机会作为旁观者来再度审视对方,再度回忆以前的种种美好,那首给你一张过去的cd……这首歌,合着部分倒放的画面,带着大家穿越在过去现在之间,引领着情感的一次次触摸,触摸哪些美好的记忆,终于在寻寻觅觅中找到了解开7年之痒的钥匙,两人又回归了爱情,这一次却是爱的升华。也是所有人都向往的那种美好生活。可能,这也是导演想要表达的,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将爱进行到底这样一种相当美好相当理想化了的一种爱吧。
猜测2,小市民的爱情故事。这段是我最不喜欢看的。两人都已经演变成了茫茫人海中的小小市民,对于大学聚会,也是可有可无的一种无所谓的态度。就已经将爱情遗忘在了角旮旯里面了,有的只剩下生活的窘迫,现实婚姻的无奈。然而在同学聚会上的闹剧,使得他们有了些许回忆,些许向往,却也已经是小市民似的向往——对性的追求而不是对爱的渴望。甚至于在最后以拦飞机这样的荒唐举动来结束这一段的故事,实则是想说,留下些美的回忆吧,不要让现实给破坏了。有些东西,错过了就错过了,不要再去追寻,爱情终究是一场美丽的梦,青春年代的梦,不再适合这个年龄,不会适合现实社会。特别是旅馆中那段激情戏中的不小心开亮了灯的那一幕,深深的让人感触到了,其实两人之间还存留了多少爱?为何只有在黑暗的情况下才有爱?那真的已经不再是纯美的爱情,而是对现实生活的不甘心,对现在的婚姻的不满足,想要去验证什么,想要去追回什么,但是一切都将不再可能,错过了,一定是错过了。所谓将爱进行到底,也就是深埋在内心深处,不再期许,不再追逐。给自己留一点点一点点的美好在别人的记忆里。
猜测3,执着的守候,等你爱我。最喜欢里面的那段因为爱情的音乐,很美,但是不结合画面与故事情节,单独听的时候,没有很深的感触,所以音乐还是在画面中在故事里的时候才更有味道。杨峥在接到文慧莫名其妙的电话时,听着那首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曲时,心中的那根弦又被拨动了,可惜在电视剧里没有找到相应的场景,想那个年代的时候,这样一首歌也一定是一个故事,所以才会如此打动杨峥,以至于不远万里,来到异国他乡,寻找心中的文慧,想看看她日子到底过的怎样?没有他的日子,她过的是否幸福。甚至于带着文慧一起去做荒唐的饭店逃单事件,只是想让文慧过的开心幸福。甚至愿意带着文慧和大象一起生活,想给她幸福的生活。多么唯美的爱情故事。每隔一年都会去一个地方,录下大海的声音,留给文慧。多么执着的守候啊。然而,祝你生日那首歌,却是文慧与她老公的歌,然而,文慧在意的深爱的却还是她老公,杨峥的爱,到底何去何从?等你爱我,不是那么简单的。等不到,就只能学会放弃,将爱进行到底也就是让自己爱着的人幸福,一种最高境界的爱。把爱永远留在心里,永远祝福自己所爱的人幸福。太唯美,太凄凉的一段爱情故事。有谁能够等你一辈子,有谁能够做到放手让她幸福,又有谁能够做到爱你一万年。
所以到底怎样才能将爱进行到底?也许最好的还是守着自己的家庭,发现他或她的爱,爱在细节,爱在点滴,爱在心里,爱在行动。但凡能走到一起组成家庭的,必然是上辈子牵挂一生的人,才会换来这辈子的耳鬓厮磨。相信每个家庭,都是从相识,相恋,相依,相偎才走到一起的。陪你一辈子的,也必然是你身旁的人。所以,如猜测1中那样,好好拿起过去的那张cd,细细的聆听心中的声音,以往的一幕幕画面让它重现眼前,让自己将爱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