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心态换个角度作文
我们每个人看待世界的角度都是不同的都是唯一的,都是上天给我们独一无二的大视角。你有没有想过别人的角度,你有没有想看过你没有看到过的视角,你没有觉得人生你要去了解更多的人,更多的事,去尝试去体验去领悟不同的人生。去更加清晰的看清楚这个混沌的世界。
慢慢的长大,以至于有的时候我们总是固执的看着自己的世界。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不同的,我们需要一个宽松包容的空间,才能更加清楚的看清这个世界。
我的表弟身高几乎接近一米九。而我这个表哥只有一米七多的身高。我们俩最少的身高差也有11公分,可就是一公分我能想到,或许里面就有三千个大世界。有天表弟来我家。一进门,刚刚把鞋换好,就突然说;哥你家在客厅的空调上放一块钱是什么意思啊?直接问的我莫名其妙,因为我从来不知道那个空调上面有一块钱。虽然我的个头比空调高那么一点点,但是我从没有俯视的看过空调的上面。最多我看的也是平视。
就因为这个细节,我突然很是好奇,一米九的世界是什么样。我踮着脚尖在屋里走了一圈,我很是奇特,就像是一个新生的婴儿一样,对那个高度的世界是那么的好奇。我看着这个我无比熟悉又有点陌生的世界。如果我的身高一米九,那么我每天回到家中,我就能一眼看到空调上面的灰尘。看着客厅的吊灯我好似随意间就触手可及。悬挂在走廊上的钟表,它每次分针走动的声音比平时高了一点点。看着家中的椅子,它好像小了一点点,当我挪动它的时候我居然要微微的弓着腰。还有家中的滚筒洗衣机,我需要彻底的蹲下来才能把衣服放进去。等等等等,还有太多太多的不同。
我猛然思绪万千,如果我是一个小小的蟑螂,如果我是一颗参天大树。如果我是一个婴儿。如果我是一个太阳。那么我们看世界所有的一切都不在相似,因为我们的角度不同,因为我们想法不同,因为我们的世界不同。我突然间想到,这只是身高上的不同,那么要是思维深度和广度的不同呢。我想到了人们之间的争执。人们之间的讨论。都是因为我们深度和广度不同。
当我们去城市最高处去观看这个城市,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街道。以前高楼挡住了我们的视线,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城市的尽头。以前我们在头脑中模拟的街道,在上面看是如此的清晰,城市是如此的复杂,你站最高处,你看到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人群,回想到以前的你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你会看到飞奔的出租车,你会看到学生放学后拥挤的人群。你会看到巡逻中的警察,你会看到那些在街道上的环卫工人。你会看到营运中的铁路火车,一切都是这么的井然有序。超乎你的想想。你没有都想到,你在的这个城市是这么的复杂,你没有想到我们是这么的渺小。过往和别人的争执是我们角度的不同,我们看不到对方的世界,对方也看不到我们的世界。我们为什么不去友好的包容对方。
真的。一旦你在你自己的世界里无所畏惧和无所不知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换个角度去看世界,你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的不同。可能就没有正确的答案,你真的需要去尝试一下。当你是老师的时候,不要用你单独的眼光看学生,你想想学生是怎么看你,你想想学生的家长怎么看你,你想想学校的同事怎么看你,你想想社会对你的评价,你想想你为什么要当一名老师。如果你是一名医生,想想患者,想想朋友,想想亲人,想想未来的你和过去的你。大多数人都根深蒂固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被迫自己永久的囚困在自己的思维力。冲出来把。
看看你身边的人,看看你身边的事,去了解他们不同的人生,去品味那没有正确答案的生活。当你真的明白这一切的时候,你就不在局限你的世界,就像《乔家大院》里面的话;若身在泥潭,心也在泥潭,则满眼望去均是泥潭;若身在泥潭,而心系鲲鹏,则能见九万里天地。虽然比喻的不太恰当,但你有没有觉得你自己的世界就是泥潭。
我们需要太多的包容,包容我们的世界,也包容别人的世界,我们需要太多的思考和太多的尝试。我们需要冲出自己的角度。出来把,别在守自己的世界。去领悟人生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