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时光的手笔涂抹出一片片绿色,从树的顶端涂抹到地面,甚至也将那一抹动人的绿色涂进了人们的心里,游游的飘逸出一份份身心的轻盈。那绿色从中是一朵朵惹人喜爱的花儿:有粉的桃花、白的梨花、红的玫瑰花••••••而最为神奇的一笔是: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春天里的明媚、温暖、生机,处处涌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同时也渲染了生命的力量。
当我们在陌上行走,目光触及到了那些绿茵茵的垂柳在微风中摇曳,欣喜心不禁低吟起贺知章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这些嫩嫩的绿,这些新生的绿,在撩拨着人们一份好的心情。我不觉喃喃轻语,不去想那不开心的事儿,且来享受春光旖旎的风景。
人生总有几许无奈,如:红尘中的沉沉浮浮,情感上的纠结与缠绵。而每一个人心里都在向往着能拥有一份温暖的爱和永不褪色的感情。在尘世烟火里行走,不求富贵,能和心爱的人牵着手,心心相印,耳濡以沐又心心相惜,这一生足也!
可是人生有时又是迷茫的,日日厮守在一起的两个人,在岁月里走着走着,忽然觉得累了,乏了,说什么没有了感情。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没有感情,就这么简单?是否忘了自己曾经哭鼻子抹眼泪,求了三生才求来的姻缘、是否忘了曾经在恋爱的时光里许下的誓言,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这些全都忘了。
岁月不老人易老,当朱颜退静,便也忘了曾经的青葱岁月,忘了她当初的容颜娇好,忘了她那份脱俗淡雅的风韵,而这一切又是被谁偷走了?时光不语,在某一个夜晚,有没有这样想过,她为我憔悴,为我劳累,因为我她没有过上幸福安逸的日子,而使她早早地褪尽了青春的气息,早早地染上看了霜发;有没有这样的想过,自从她嫁给了我就没有过上幸福的日子,这是我的错,现在可以了,我要让她过上很好的日子,不再让她那么辛苦地生活;有没有这样想过,无论我飞多高,我都不会松开她的手,我要与她年年看秋水长天日落圆,我要与她有一个地久天长的美满的结局。若是转身离去,决绝地退出,这会给爱你的人何等的伤痛?其实人的内心是柔软的,脆弱的,谁也不愿意遭遇情感的割舍,谁也接受不了情感的背弃,与心爱的人怎可以做到说放手就放手。
可是,世间有些事又不是自己所能左右的。如我们天天盼望着小鸟长大,等待着小鸟的羽翼丰满,谁又去想,我们等待它丰满的同时也等来了分离。而这空巢却一直孑然在岁月里、一直沧桑着、一直回忆着、一直落寞着,将自己囚禁在人世沧桑的国度里。这恐怕便是那一份世间的挚爱与情深,只是不说罢了。
在一树桃花下伫立,看着一朵朵热烈绽放的桃花,将郁郁的心事一点点尘封,让淡淡的花香萦绕眉间心上。春花秋月,人事沉浮,在淡淡的光阴里将自己以一朵莲的姿势站在生活里,不温不火、不怨不恨。既然你爱的人走了,那就成全他,并祝他幸福。放你走,成全你,甚过一个个冷若冰霜的日子。
想到那一句,缘尽了,想挽留也是枉然。或者说,这是我的命运有这一节苦难的日子,我就默默地接受。在这清寂又忧伤的日子里不忘初心,不忘自己,一个人过也要将自己过好。
在这忧伤的日子里,跟自己说坚强地走过这段沼泽地,风雨过后总会迎来阳光。人生至关重要的时候还是自己要有能力,当自己羽翼丰满的时候,当自己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一切困难便会迎刃而解,自己也能挽回碎落一地的尊严,也许那个决然毅然远去的身影又会回来带着一脸的阳光站在你面前。不去想了,一切顺其自然,你来我爱,你不在,我默默地耕种我的半亩花田。
春天了,那绿色正向眸上漫延,那些四季长青的风景树都长出一层嫩绿的叶子,所有的花草树木也都在努力的生长,它们都在张扬着生命的力量,和欢喜的心情。我为什么还在闷闷不乐呢?他转身离去,我便送上祝福罢了。
春天是适合心灵放牧的季节,将那一叠心事妥帖的安放。背着小肩包出去旅游,看一处风景,写意一份好的心情,再听一听花儿绽放的声音春天真好。佛说,得到便是失去,失去也是得到。失去一个不爱你的人,也许命中会安排一个爱你的人,在某一个路口等着你,也许还会给你一个倾国倾城的爱情。
春光易逝好好珍惜,春潮正滚滚而来,不几日,我们将迎来一个五彩缤纷的春天,那该是风景旖旎,阳光灿烂,还有蜂飞蝶舞。在这好时节里穿上春天的霓裳,走在乡村的陌上,将一处处风景定格在手机里。不说风花雪月里的伤心事,将日子过得温润,舒心便是好,一切顺其自然。简单的生活,简单的爱,做一个读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