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声把我从幻想中拉了回来,仰望着天空,自己的记忆好想被刷新了一样……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我就能实现我梦寐以求的愿望了。
我的数学成绩在班上还可以,但是总拿不到满分。因为我太粗心了,总喜欢看错数字,所以每一次都和胜利擦肩而过。如果记忆可以移植,我想把华罗庚爷爷的记忆移植给我,这样我就可以数学得高分了,而且上数学课我就可以有和老师不同的解题思路了,同学们有不会的难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我也非常乐意地帮助他们。全校老师提起我就啧啧"138班的刘湘宜真聪明!"同学们还给我起了一个绰号,叫"数学小天才"呢!六年级时,我还代表湖南省参加了全国奥数比赛得了一等奖,校长把我获奖的照片扩大后挂在橱窗里,每一个走进我们校园的人一抬头就可以看见。许多家长纷纷向我妈妈打来电话虚心请教,我的妈妈整天高兴得像只开心的小鸟自由自在的飞,她每天一回家就想编一本书,还说书名叫《育才宝典》呢!
我喜欢弹钢琴,每当一个个音符从我手里弹出来的时候,我都会心旷神怡,但我一些技巧的部分老是弹不好。假如记忆可以移植,我要把世界钢琴王子朗朗的记忆移植给我,这样,什么小奏鸣曲、协奏曲、练习曲我都不成问题了,钢琴老师随便点一首曲子,我都可以行云流水的弹出来。我要弹动听的歌曲送给那些在雪灾中7天7夜维修电线的伯伯们,让他们忘掉寒冷;我要把歌曲送给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孩子,让他们忘掉悲伤和痛苦;我要把歌曲送给盲人,让他们也懂得音乐的魅力。2028年,当奥运会再次在中国举行时,我做为特邀嘉宾来到上海为全世界人们演奏奥运会主题曲——《我们永远在一起》,那天我穿着白色纱裙,头戴小皇冠来到会场中央,几十亿双眼睛望着我,我不慌不忙的弹起了主题曲,人们陶醉在我的琴声中,这美妙的音乐带着中国人的祝福,飞遍了世界每个角落。
假如记忆真的可以移植,我还是不能放松对自己能力训练,我会更努力的学习,使这不再是梦想
假如记忆可移植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我希望可以把被世人称为"圆舞曲的国王"的约翰·施特劳施所谱写和演奏过的曲目一清二楚、过目不忘,让我全身上下都充满音乐细胞,随时随地都能演奏出一首令人陶醉的乐曲。既然约翰·施特劳施能成为萨尔茨堡的骄傲,我为什么不能成为昭平的骄傲呢?说不定有朝一日我还真的成为一位举世闻名的钢琴家,技艺卓越、饮誉天下呢!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我希望可以把明代著名的旅行家徐客霞的记忆移植到我的脑子里。这样一来,我就不用费吹灰之力就可以痛痛快快地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一番,而且还能记忆犹新、历历在目。嗬,那该多好啊!我还可以把当时游览过程和沿途风景写成一本书,让人们既不用父母陪伴,又不用参加集体旅游,做一次特殊的旅游——书上旅游,一次性地大饱眼福,对祖国的山山水水了如指掌。对了,我还可以在2008年为到北京参加旅游的外国人做导游呢!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我希望可以把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和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记忆移植到我的脑子里。这样一来,我对所有"拦路虎"都可以迎刃而解;在前也不必绞尽脑汁地记硬背;考试时也不用抓耳挠腮的冥思苦想了;写时也不会生搬硬套、千篇一律。在学习上更胜人一筹,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我还会想孔子一样成为一个满肚子墨水的大教育家呢!到时肯定会让你刮目相看。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