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娜坐在火炉旁,看着床上在香甜美梦中畅游的两个可爱的孩子,和丈夫商量:“唉,这两个孩子,那么可怜,失去了妈妈,你说,要不要告诉···”“别告诉他们。”渔夫严肃地打断了桑娜的话,“现在,他们也是我们的孩子啊!”
第二天,桑娜的五个孩子醒来,见到西蒙的两个孩子——乔恩和约翰,都十分惊奇。桑娜的眼睛涩涩的,她微笑着告诉孩子们:“嗯,西蒙阿姨她···她去了很远的地方,乔恩和约翰以后就要生活在我们家里。你们是他们的大哥哥大姐姐,一定要照顾他们,明白吗?”“知道了,妈妈!”五个孩子齐声说。
从此以后,渔家的生活更加拮据了,却也更加温馨。为了使家中的生活不那么拮据,渔夫每天清早便出去打鱼,而心灵手巧的桑娜经常在家里做些针线活,拿到集市上去买。也许是他们的善良感动了上苍,这些日子里,渔夫出海打鱼,总能有个“好收成”。有一次,甚至捕到了近二十条小鱼;而桑娜拿到集市上去卖的衣物,也终于有人光顾了。每天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火炉里的火微弱地亮着,孩子们为爸爸妈妈捶捶背、讲笑话。每次能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桑娜和渔夫就觉得浑身都被幸福倾盖了。“我们总是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桑娜总是充满感激地这样说。在桑娜和渔夫的教育、影响下,七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着。
这天,风和日丽,天那么蓝,没有一丝浮絮,灿烂的阳光更是给美丽的云朵镶了一层瑰丽的金边。渔夫早早地出去捕鱼,桑娜也喜出望外地说:“真是个好天气呢!让我去临海集市卖贝壳吧!”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只是一会的功夫,乔恩却看到另一番景象——一朵朵乌黑的云低沉沉地压着地面,狂风怒吼,海浪呼啸。这让从小在海边长大的他大吃一惊:暴风雨要来了!妈妈还·······
“妈妈!妈妈!”乔恩大声呼喊着,向集市的方向奔去。然而走了一段,他却并没有看见桑娜的身影。我要去救妈妈!乔恩向家的方向跑去。这时候,渔夫也回了家,他擦擦头顶的汗,心有余悸地说:“天哪,这鬼天气!真是···太可怕啦!”乔恩的心里忽然涌上无数记忆——慈祥的妈妈,善良的妈妈,和蔼的妈妈,勤劳的妈妈······乔恩几乎失去理智地拖出那艘破烂的小船,奋力地向及时的方向划去。
“哥,哥哥!”约翰看到了,不觉大吃一惊。
“妈妈,妈妈!”乔恩呼喊着,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了映入了她的视线——桑娜!海面上波涛汹涌,桑娜正挥动着手脚,拼命挣扎着。“妈妈,快过来啊!”他伸出了手,终于把桑娜拉上了船。
“轰——”暴风雨来临了!他们拼命地向岸边划去,快到了!忽然,一个大浪打了过来,小船被掀翻了!
天哪!
这时,忽然一个熟悉的人影跑了过来,是约翰!他用绳索套住了小船,把它拉到乔恩身边。“快抓住小船啊!”他叫道。桑娜和乔恩紧紧地抓住了小船,上了船。一场风波终于平息。
回家后,三个人依旧惊魂未定,不过,回忆起刚刚那惊险的一幕幕,却又有说不出的温暖涌上心头。从此以后,他们母子之情更深了。
事后,桑娜和丈夫聊天:“今天可真是惊险啊!”“是啊是啊,幸好今天没事,多亏了约翰和乔恩呢。西蒙,这位伟大的母亲,在天保佑着我们啊!”···
十几年过去了,孩子们渐渐长大成人,在父母的影响下,他们个个都小有作为——尤其是西蒙的两个孩子,约翰和乔恩,都成了小有名气的作家,他们让桑娜和渔夫过上了幸福的晚年
这天,老年的桑娜和渔夫坐在家里闲聊。忽然,门被打开了,一股淡淡的油墨味冲进屋子——约翰和乔恩回来了。“哟,回来啦。”桑娜开心地说。“妈妈,我们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孩子非常可爱···我们也想知道,自己不记事时的样子呢?”“这···”桑娜和丈夫对望一眼,叹了口气,说道,“其实,你们···”“我知道,我知道!”乔恩说道,“我们的妈妈,是西蒙,对吗?”“你怎么知道?”渔夫惊讶地问。“还记得十几年前吗?那次大风暴。回来后,我们听到了你们的谈话。”约翰说。桑娜和渔夫有点沉默了。“不过,”约翰忽然换了一种语气,欢快而深情地说,“你们永远是我们的——”“爸爸!妈妈!”他们异口同声。那声“爸爸、妈妈”叫得格外亲昵、格外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