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雨滴落在我手中,那声音好像在呼唤我的名字,雨一直下着,滴落在我手中,渐渐形成一个小水圈,不断地蔓延。或许,当时的我忙着微笑和哭泣,却不曾想过雨终会停,你也会离我而去。雨渐渐地小了,转而变成了晴空万里,雨水慢慢从我手中流逝,而你我相处的日子也也逐渐从我指尖流失。现在我明白了,雨会停,你也终究会离我而去,慢慢地我也懂了,明白了最初你为何如此地喜爱雨水,不像常人的惧怕,惧怕雨淋湿了她们所谓干净的身体。雨就是你的代表,你才是最干净的,最纯粹的,最洁净的。
还记得朦胧细雨,大手拉着小手,您与我同步在草坪,雨不大,清清凉凉的。与您在一起的时刻是最幸福的,只有和您在一起我才是最自由的,不被约束的,能够翱翔在雨中的。你不怕脏,就算我在草地中滚动,就算弄得全身是土,就算被雨水淋湿了,您也愿意。您虽爱雨,但不会随便带我淋雨,您会选最温暖,最清凉,不足以让我生病的雨天与我赏雨。小时候是多么的无邪,多么的天真,您一直陪伴着我,不让我的心灵受到任何的玷污。虽然有几次我们赏雨回家,全身脏兮兮的,被我父母责怪,说您不可以带着我去淋雨,别淋坏了身体。你慈祥地说:“没事的,就小雨,大雨我还舍不得我孙子淋雨,锻炼锻炼也好,对身体的抵抗力有所提高呀,我带她去洗澡了。“是的。多亏您我的身体才能变得强壮,不会轻易生病。渐渐地,我长到了,从小学的礼堂,步入中学的殿堂。与您的接触也渐渐少了,您的身体也不像最初那样硬朗,渐渐地,老了,长出了满头白发,脸上爬满了皱纹。从我步入初中后,直至现在没再淋过一次雨,或许没有最初的勇气了吧。
还记得,我在教室里学习的时候,听到您的噩耗时的震惊。妈妈匆匆忙忙赶到学校,支支吾吾地说:”你……奶奶,坚持不住了,……在医院,她还在喊着你的名字……你爸叫你赶紧赶过去。"依稀记得,我听到您不行了的噩耗时的吃惊,只觉得眼前一片空白,脑子像放电影一样播放着你我度过的场面。在车上,我的手冒着冷汗,我不敢想象您躺在病床上的场面,我不敢想,我怕一想到会变成现实,会成为我的噩梦。我奔跑在医院,找到属于您的病房,我跑过去,扑倒在地上,我与您的手紧紧地握着,就像最初你拉着我的手一样温暖,宛如雨滴落在我的心灵,是此刻的我心灵的得到了依偎,让我干枯已久的心灵重新回复最初的美好。眼前的您与在我的认知里的您截然不同,眼前的您脸色苍白,头冒冷汗,身体瘦弱,嘴唇发黑。我最初的奶奶在哪呢?那个最年轻,最健康,陪我淋雨的您消失了吗?我看着您,与您四目相对,找回了最初的感觉,你看着我的眼神是多么疼爱,您乏力,小声地说着:”孙女啊,……你知道奶奶为什么那么喜爱雨吗?……咳咳,为什么总带着你淋雨呢?因为奶奶希望雨能冲洗你的心灵,让你能够一直纯净,天真,美好。……奶奶始终相信,雨就是纯洁的化身,它能够滋润人的心灵,使世间所有的人心灵得到……全面的洗洁,保持最初的美好。奶奶希望你……可以像雨一样去滋润别人的心灵,为别人提供帮助,像雨一样可以帮助他人找到他们的初衷。……奶奶,坚持不住了……奶奶……永远爱你……。"你的手耸拉了下去,我想哭却嘶哑着嗓子,大声地喊叫着:“奶奶,您不要离开我,我还没有和您在淋一次雨,奶奶,……呜呜,不要……”眼前突然一片漆黑,我倒在了地上。
奶奶,您放心,我会完成您的心愿,不让你的辛苦白费。雨,停了,雨,下了。雨会不断重复着,重复来到重复失去。为什么如此像雨的您却不能像雨一样重新回到我的身边?我坚信,雨就是您的化身,洁净所有人的心灵,每看见雨,我都能感觉到是您守在我的身边,一直陪伴着我。慢慢地,我长大了,懂得您最后的遗言是什么意思,我会尽我所能,做到您要求的,您期盼的。我相信雨会一直下着,您也会一直陪伴着我,直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