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2024年500字五年级【六】
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在乡下爷爷家过的。
除夕一大早我就和爷爷来到街上买春联,买年画,买烟花,街上的人非常拥挤,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我和爷爷都挑花了眼,最后我和爷爷终于把需要的都采购完成了!一路上,家家都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买来的年画,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
整个村庄陷入了热闹的气氛中,家家户户欢聚一堂,有的吃饺子、有的观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有的忙着放烟花。我最喜欢放烟花,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迫不及待的冲出家门,来到广场上准备放烟花。这时候,外面已经震耳欲聋,到处都是“轰趴、轰趴”的响声。瞧!远处的礼花好像孔雀开屏,又像天女散花,一会儿满天金灿灿的犹如丰收的稻谷撒满天,一会儿满天红通通,好似傍晚的红霞铺满天。
第二天,新年到了,我便早早起床,开始拜年了。只要说几句吉祥话儿,就可以拿到压岁钱,我好开心!真是个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