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的小作文格式
我和爸妈的联系,基本是一周给家一次电话。妈很少打给我,除非我两周以上没去电话,或家里有急事,又或者她们看天气预报发现北京气温骤变了。
这么晚,已过了爸妈正常入睡时间。
“难道有什么事?”心里咯噔一下,赶忙接通电话。
“妈,是我,怎么了?”
“天冷了么,工作还忙不?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哪一端传来妈熟悉而温暖的声音。听语气,好像并不着急,悬着的心放下一半。
“嗯,妈,我啥都好,你放心。最近两天稍微有点忙。你和爸好吗?有啥事吗?”
“没啥事,我和你爸都好。”
“妈,我加班忙,没事就先挂了,以后再给你打。”
“好,娃,我就是提醒你一下,明天你生日,别忘了吃鸡蛋和长面。”
“嗯,妈,你放心,我记的吃。你和爸多注意身体!”
挂掉电话,继续忙工作。
第二天中午,电话又来了。
“天冷不?还忙不?”还是熟悉的妈妈式开场白。
“妈,我刚吃完饭,今天太阳好,我在外面转一会。”
“吃鸡蛋了么,吃面条了么?”
“还没,晌午在食堂吃的,食堂里没有。”
“晚上记得吃啊,没有鸡蛋,长面也一定要吃。”
“嗯,妈,你放心,我一定吃。”
……
不巧这一天事太多,一直到晚九点后,我和同事瘪着肚子走到街上。无奈饭馆已关门,寒风呼呼,几个人缩缩的在风中游荡。所幸一个超市还亮着灯,冲进去,买了拌菜、拌肉、烤鸡、红肠、啤酒、蛋花汤、方便面,带回宾馆享用。饿极的人风卷残云,很快,每人两三罐啤酒下肚,菜肉也一扫而光。摸着滚圆的肚皮,看着冲好的蛋花汤,一个个无能喝下了。而我,在他们惊讶的目光中,泡了一袋方便面,一口一口吃起来。同事没想到,平时饭量最小的人,这一晚怎么如此能吃。
他们不知道,这一碗面,我是必须吃下去的。
过天上午,妈妈的电话又来了。
“昨晚上吃的好么?”
“妈,我吃的很好,有菜、肉、鸡、啤酒,吃的撑的受不了!”
“面条吃了么?”
“吃了,吃的方便面。昨晚吃饭太迟,没有卖面的地方,我买了方便面。。。。。。”
“唉,娃可怜的!过生日就吃方便面。唉。。。。。。”
我的眼泪不争气的下来了。
多少年了!每年过生日,妈妈都惦记着,提醒着。
小时候,过着缺衣少食的日子。永远吃不饱,连玉米面塌子都不够。麦面做的馒头面条,更是稀缺物,只有来尊贵客人或过年时,才能见到。
每年有两次我最高兴的时候,一次是春节,另一次就是生日。
每到过生日,妈妈不知从那里弄来两颗鸡蛋,一碗白面粉。鸡蛋煮熟了,热乎乎的塞到我手里。然后擀一碗长面条,煮出来,长白柔韧。妈亲手拌好,看我狼吞虎咽吃下去。那两个鸡蛋,我先吃掉一个,另一个则会被揣到学校去,一直到晚上才依依不舍的吃掉。那一天,是我一年中最幸福的一天。
待到高中,粮食不再紧缺,但这样的生日一直保持着。妈妈煮的鸡蛋和面条,一直那么香,那一天我依然是最幸福。
后来,上了大学,无法在家过生日,生日就成了妈妈提前的叮咛。
再后来,工作了,有了手机,生日就是妈妈这样的电话提醒。
这么多年,依然让我这么幸福。
从我记事起,妈妈好像就没有生日。我也从来没问过。
直到工作后几年,我才问到妈的生日,才牢牢记下来。然后,每年这一天,给她打电话,问候她。
而在家里,姐总是置办一桌丰盛的菜肴,为妈庆生。这么多年了,我从来没有陪妈过一个生日,也从没有说过一句生日快乐!
直到今年老妈生日前,我有事去西安,顺便回了老家。妈生日当天,我与姐姐姐夫甥女,陪同爸妈一起到镇上,吃了一顿生日午餐。看到妈开心的笑,我感到一些欣慰。
饭后,陪妈逛镇上的超市,妈说:“听说镇上新开了个大超市,人说里面啥都有。米面油盐、青菜水果、袜子衣服,啥都能买到。今天总算看到了!”,我的眼泪又快下来了。
天下的父母,一辈子都记挂着儿女。待到儿女长大,自立自强了,却都一个个飞远了。但父母依然乐呵呵的,从心里替儿女高兴。待儿女生活稳定后,有电话来关心她们了,有钱寄给他们了,有衣服给他们送来了。多好啊,可以享清福了。但是垂垂老矣,体力衰退,病痛来了。风景不能玩,腿脚不灵了。城里不能去,爬不动楼了,过不去那么宽的马路了。儿女的楼房再窗明几净,也不能住了,受不了城里的噪音,受不了人地生疏。
天下的父母,一辈子都记着儿女的生日。哪怕儿女已人到中年,远隔千里。哪怕他们的记性已越来越差,但他们依然惦记,依然每年电话提醒。
不是两个鸡蛋、一碗面条那么简单。
儿行千里母担忧,但又有几个儿女记挂老家的父母,惦记她们的日常生活,时不时去嘘寒问暖,时不时去问问身体病痛,拨出时间陪她们拉拉家常。
又有几个儿女,能像父母待我们一样,这样为父母付出?这样陪着父母?!就连一个生日,又有几个能陪在她们身边度过?!
愿天下所有儿女,都让父母放心舒心。愿天下所有老爸老妈,都生日快乐,长寿健康!只要你们活着,就是儿女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