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第一次晚自习下课,我第一个冲出了教室,在学校的大广场那里等他。过了好久,他没有来。本来熙熙攘攘的校园,因为学生的慢慢离开,渐渐的安静了下来。而我一个人站在还算明亮的路灯下面,想借着那昏黄的灯光,给自己一点勇气。终于听到了一阵跑步声,然后从夜色中隐约可以看见一个人朝着我的方向跑来。看到那高大挺拔的身影,我的直觉告诉我:就是他。他不是一个人先走了,而是一直忙到现在。他气喘吁吁的跑到我面前,喘着大气告诉我:“不好意思,让你等这么久。我是班长,估计以后都会这么晚。”看到他面满脸的歉意,我笑了笑说:“没什么,我也是刚出来。”就这样,两人结伴行走在昏黄的灯光下,他的健谈使我有些紧张的心情得到了舒缓。或许就在那一天的晚上,我就已经对这个比我大几个月的男孩产生了好感。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每天晚上他依旧来的很晚,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晚出来半分钟,仍是第一个冲出教室。我似乎喜欢上了这种在夜色中等待的感觉。在等他的过程中,满脑子都是他的优秀:会想到他在球场上挥汗如雨,会想到广播站播报他的文章。而我似乎也只能这样安静的想着他的好。不过,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想着想着,我就会陷入幸福的幻想。想到入迷时,忽然看到他就在我身边,我就像一个秘密被发现的孩子,一脸的害羞。还好是晚上,他看不到我脸上的羞涩。(故事说到这,菲告诉我,这不是一个美丽圆满的故事,然后给我一个淡淡的笑容——编者注。)
二暧昧委屈靠近你就靠近了痛苦,离开你就离开了幸福。我站在暧昧的地方,深情的望着你,给你我的爱,练习着我最美的微笑,来掩饰我受尽冷漠委屈而依然爱你的心。中考后,我没有立即回家,而是一个人在房里呆着。一个人太无聊,我就去他家玩。他父母都外出上班了,就他一个人在屋里看球赛。看到我进来,他说道:“过来了,坐吧!”然后递给我一个阿尔卑斯原味棒棒糖。而我是不喜欢吃糖的。他给我剥开,递给我并说:“心情不好就吃原味阿尔卑斯。”我接过来并问:“为什么?”他一笑,露出可爱的虎牙并说:“因为我就是这么干啊!”我把糖放入口中,真的好甜。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中考的情况,他轻松的说:“反正该答的都答了,给不给分是老师的事。”又说:“你肯定考的不错,不用担心,你学习那么好。”的确,最后一段时间,我成绩提的挺快的,但他不知道的是,正是他的优秀我才努力向他看齐的。××年6月30号(编者注:菲见我惊愕的表情,解释到,这一天我就是记得特别清楚并笑着强调,这不是早恋),我在他家玩,我坐在床上,他坐在凳子上我们在看电视并随便聊着天。他问我:“你什么时候回家?”“再过几天就走”“哦!等你走了,我在去学书法。”“你学书法?”“是啊!从小就学”突然他一点点的靠近我,我心跳加速,但也不动声色,他盯住我的眼睛说:“你喜欢我吗?”我当时脸就红了,脑子一片空白,缓了一口气说:“喜欢啊,这个世上所有人我都喜欢。”他的目光缓缓离开我的视线,落寞的说了句“你可真博爱。”
傍晚两人在小区里不期而遇。两个人坐在花园的凳子里聊着未来,我出来时穿来的是吊带衣,夏天的蚊子特别多,咬得我浑身发麻。而我就手里拿着他拿过来的玉珠手链,摆弄着说,相转移我浑身发痒的注意力。突然一不小心,手链被我扯断了,珠子散了一地,找了好久,最终还是少了两个。但是,也已经深了,我们不得不回去了。第二天早上天刚亮我就跑出去找珠子,终于在一个花盆底旁找到了,回去又补一个觉。起来后我就去找他,在他面前伸出手,手心里是两颗我找到的珠子。“不是丢了吗?”“早上我又把它找回来了。”他又盯着我的目光。让我浑身十分地不自在。我突然想到,昨天晚上回去身上全是包,在身上抹了好多牙膏,是不是没洗干净啊?就在我在我想问原因的时候,他抱住了我。这是我第一次被男生抱。我当时都懵了,等我稍微清醒一点,才确定这是真的:他抱了我!“为什么?”他的理由竟是“你的衣服真漂亮!”“我坐明天的火车离开。”他什么也没有说,而我一直在回味那个拥抱:他的胸膛好温暖、好舒服。但当时紧张的心情却没有让我好好的去享受。以后的日子,我想着了魔一样,不管做什么事情,脑海里总是浮现那个画面,然后镜子中,自己的脸上都微微在发烫。第二天,我就坐车回家了,我多想他能对我说些什么,可是他什么也没有说。他背着书法用品朝南走,而我却是一路向北。就这样,手里提着很重的行李,站在那里望着他的背影。然后,转过身,背对着背,越走越远,我们两个的距离,也注定要这样吗
三初吻,迷茫?我为前世的约定而来,却怎么也走不出你的视线。我把所有的瞬间和过程结合起来,看透了世事与红尘,却怎么也看不透你的心。处于迷茫的边缘,我不知是进还是退?中考成绩出来了,我们两个的分数相当,但却没有过了那个省的分数线。但我的户口在农村,有补助政策,所以我上了那所省级高中,而他最终还是上了一所县级高中。巧合的是这两所高中,中间就隔着一条马路。虽然高中学习很紧张,但我们仍然会经常碰面。日子平淡的过着。直到有一天,学校的一个痞子C追求我。虽然我一直在躲避,但令我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一次放假,我没有回家,和同学一起出去买东西,回来的时候时间已经是傍晚了。突然同学接了一个电话:是C。C问她“菲是不是和你在一起啊?”同学吓了一跳,看了看我,然后说:“不在!”电话那边传来冷笑,“我已经看见你们了!”我的心猛地一紧,虽然快到宿舍了,但路两旁是一片小树林。如果C就在树林里,我向树林里看了看,虽然天色有些暗,但我还是看见C了,并且在C的周围还有几个男生。我和舍友都很害怕,舍友问我“怎么办?”我说:“不能会宿舍,万一他们堵在那里怎么办!跟我走。”然后我们就往校门口跑,给他打电话,他说他在外婆家,问我有什么事情吗?我急中生智的说:“我想借书,想写作业。”这是我抓住的唯一的救命稻草,我不想也不敢松手。还好他外婆家里他家不远,很快他就回来了。他父母都在外婆家,所以他家没人。
我一脸担忧的和同学站在他家里看他找书,内心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只知道我好害怕、好害怕。找到书他递给我说:“一本够吗?”我点点头,想极力掩饰内心的恐惧,拉住同学的手,躲避开他的目光说:“谢谢你,我先走了。”他说:“我送你回学校。”夜晚的天很凉,再加上我的恐慌,我有些哆嗦,他拉住我的手放在手里,然后放在口袋里,一直握着没有放开。到了校门口,舍友借故先走了,就剩下我们两个,他问我:“你是真的来借书的?”面对他关切的目光,我不想说谎。我好想把我的恐慌和无助告诉他,但我只说了句“有男生堵我,我害怕。”然后泪水就不争气的留了下来。他拥着我往校内走了走。快到宿舍门口的时候停下了,停在了一个宣传栏旁。我还是不停的哭,他把我拉入怀里,轻抚着我的头发说:“傻丫头,有人追是好事啊,哭什么啊!”我没有说话,一直在他的怀里哭。但,此刻,我的心不再恐慌、不再无助,他温暖的怀抱给了我停止哭泣的力量。“天黑了,你回去吧!”就在我话音落下的那一刻,他俯身吻了我。这是我的初吻,这一刻,世界变得那么的安静,我可以听到两颗心正在加速的跳动声。我不知道吻是什么感觉,但我却清楚的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上他了。当双唇分开之后,他什么也没有说。但我的心里明白,我们的关系更加的紧密了。回到宿舍,舍友问我,“他是你男朋友?”我本想摇头的,可一想到那个吻,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不是你男朋友,会主动送你回来,人挺好的。”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满溢着幸福和甜蜜,但我不敢确定,我们恋爱了吗?四对不起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吸进肺里,让你留在离我心脏最近的地方。你的“对不起”不是我爱你的拦路石,因为爱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我的宝藏,我要用一生来开采他。
某一天晚上,我们走在路上。他突然问我,“你喜欢我,是吗?”我没有回答,但他却说道:“你不用否认,你所有的心思都写在脸上。你的感情表现的太明显了。但是,对不起,我有女朋友了!”那一刻,我的心是说不出的痛。泪,徘徊在我的眼眶。我仰起头,故作轻松的说道:“终于有人要你了啊!”“她是我的初恋,我喜欢了她8年。”这一刻,我多么希望路灯可以再暗一点。这样,我就可以让泪流出来,让痛流出来。“不能做朋友吗?”“不能!”“为什么?”“因为我疯狂的爱过你!”“可是为什么?”“不合适!”“为什么?”“你太好了!我配不上你!”这句话,我一点都不信,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从他躲闪的眼神里可以看出,那不是理由。“你的这份感情太沉重了,我还不起。”我没有再说什么。回去后,我哭了一夜。然而泪水很快就没了踪迹,但我的心依然是那么的痛。之后,他去上了大学。而我因为经常生病的缘故,父母给我配了部手机。然而我的手机费全用在了打给他的长途上面:他心情不好,只要一个电话,我就会陪他,一直到他困倦了。直到他心情舒畅了,睡着了,我才会挂断电话。我的手机就放在枕头下面,在几乎没有厚度的枕头下面,调成最大的震动。我只想在第一时间知道他的一切。(编者注:我说:“手机放在枕头下面对身体不好。”她说:“我知道的,可就是不舍得。”她的眼睛里泛着泪光,可她始终在笑。也许,回忆对于她来说,是一种美好和幸福吧。”)
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我报了一所离他还算远的学校。他在吉林,曾经,吉林就是我的目标。但现在,我想远离他。我报了海南三亚,最南方的一个学校。只是那个学校没有录取。而我又报了西安的高校,来到了外事。十一放假,我回家。谁也不明白:来回七十多个小时的路程,我为什么要回去。但我的心里却明白:我想见他。四个小时的电话通话,解不了那一种相思;然而见了面,只是一个象征式的拥抱。我也知道,我们没有未来。但我想在他还没有女朋友的时候陪着他。直到他的另一半来到他的身边,直到我消失在他的世界。(编者注:这不是一个无言的结局,而是一个依然在继续的故事。一个为了她的爱,全心全意投入的女孩,一个只想要给她的那份爱幸福的女孩,一个为了她的爱,只问付出不问结局的女孩。)
在最后,她说:“在现在这个时代里,为了一份没有结果的爱,全心全意付出的人,不那么多了。但她会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