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节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优秀写事作文
经过一年多的等待,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终于正式拉开序幕了。由奥运福娃领着头,国内外著名卡通人物组成的动漫巡游在4月28下午,揭开“多彩动漫,和谐生活”的第一个篇章。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盼望着动漫节的到来?
看点一:宏大的开幕巡游
这届动漫节开幕式狂欢巡游于28日下午2点30分至5点举行。巡游的主会场设在省人民大会堂前广场。文艺表演有“五福迎宾”、“时尚旋风”、“多彩动漫”、“和谐世界”和“相会杭州”五个绚丽的篇章,与狂欢巡游同时开始。据说有6000余名演员和14辆制作精美的彩车参加表演。这是多么宏大的场面啊!
喜欢感受动漫节欢乐气氛的朋友民们,一定不能错过动漫巡游。巡游队伍将沿省人民大会堂行进边表演,至涌金广场结束。巡游沿线的三公园音乐喷泉、解放路口两处设有两个定点表演区,有专人表演。途中还有吉祥物“乐乐”和小丑等卡通形象,来回表演,增加了狂欢巡游的欢乐气氛。
五花八门巡游彩车上,有着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喜欢的动漫形象:史奴比,奥特曼,天线宝宝,白雪公主,豌豆公主,美女与野兽,花仙子,雪孩子,葫芦娃,阿凡提,猪八戒背媳妇等著名的,大家熟悉的动漫形象。如此绚丽多彩的“动漫大片”,真是一次看过瘾。
看点二:玩转COSPLAY
玩家们最喜欢的展馆当然非电子竞技区莫属。不仅可以亲身体验在火箭球衣、湖人球衣为主题的显示器上玩转NBA,而且可以现场报名参加“极品飞车”的比赛。此外,敢秀一秀的观众甚至还可以演COSPLAY:只要现场试穿网络游戏《幻想三国志3》COSPLAY的衣服,并在《幻想三国志3》体验区站满5分钟,还能得到一套《幻想三国志3》人物卡。
美丽的西湖举办美丽的动漫节,就像去年世界动画学会的贵宾们参加完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后留下的一句话一样:“世界上最有创意的事业,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
可兴奋之余,我又不禁想到:动漫节给我们,给我们杭州,给我们中国的动漫产业带来了什么呢?
给我们中国动漫产业带来的:推动动漫产业发展
为了在动漫节上给人留下好印象,个个商家都铆足了劲。那个“虹猫蓝兔七侠转”的制造商“宏梦卡通”在动漫节上推出了虹猫篮兔的衣服饰品,玩偶公仔。而更早就出现的“三辰动画”动漫公司甚至都已推出“蓝猫淘气三千问”的益智电子游戏了。
港台公司更是不落后,衣服裤子鞋子帽子项链耳环手镯,可谓应有尽有。本来我还不知道港台也有那么多实力雄厚的动漫公司,看来动漫节还令我开了眼界啊!
如此巨大的展位,人流量,还有用一个专业术语说是“成交量”,相信一定会对我们中国的动漫产业有巨大的推动,又为动漫公司提供了找到“伯乐”的平台。
给我们杭州带来的:杭州的荣誉和第二个标志
我在网上了解到,中国国际动漫节永久落户杭州。这重大的国际动漫节会永久落户杭州,还不是因为杭州有别处没有的优势吗?
一、经济优势。杭州连续15年经济总量两位数增长,2006年生产总值达3400亿元人民币,财政收入600亿元人民币,人均收入达到6300美元。
二、文化优势。杭州建城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白蛇传、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经典故事也发生在这里。白居易、苏东坡、范仲淹都曾是杭州的“老市长”。西子湖畔有上百个风景名胜,无数文人墨客曾在这里留下墨宝。
三、环境优势。杭州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西湖、钱塘江等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可以吸引3800万游客前来观光。尤其是在动漫节召开的四五月份,更是风光旖旎,景色迷人。
四、产业优势。杭州拥有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吸引了动漫企业近80家。去年杭州市的动漫企业共制作了570部动画片,时长达11000分钟,占全国动画总产量近1/7。
中国国际动漫节永久落户杭州,这难道不是我们杭州的荣誉?这难道不成为我们杭州紧跟西湖的第二个标志吗?
给我们学生带来的:无尽的欢乐
在E馆小卖部,是在国际展览中心里“成交量”最多的馆了。虽说这里的东西比一般市场里的要贵,但这毕竟是我们自己的动漫节啊!大一点的中学哥哥姐姐,喜爱这里的游戏,学习软件。小一点的,喜欢迷你的玩具模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而且我发现,这届比历届动漫节更多了互动的内容,闯关圣哲最高奖竟是一个mp3!我都不禁跃跃欲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