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虫子吃了一个鸡蛋的作文
王小树家的后院有一棵樱桃树。樱桃树是国王,树上的樱桃根据大小形状,被国王确认为王子、大臣、平民。王小树每天睡觉的时候,那个王国里就开始了劳动和庆祝活动,它们也有上学的问题,只是很多小樱桃不怎么喜欢学习。
这些事,王小树都不知道,他只知道吃樱桃。
早春的一天,樱桃树开花了,花下面是青色的小樱桃。不久,国王摇了摇自己的身体,说:“亲爱的臣子们,现在让我们举行仪式吧!”说完,满树的樱桃花随风跳起了摇摆舞,它们把头上的樱桃花都摇掉了,成了一颗颗真正的樱桃,也成了樱桃王国第八代正式的公民。小樱桃们开心极了。
可是,樱桃王子却还在一片叶子底下睡觉。樱桃王子可不是哪个樱桃都能当的,而是国王从那些小公民中选出来的,最大、最漂亮的樱桃才能胜任。没长大的樱桃王子喜欢睡觉,但国王却让它去上学。
樱桃王子的书包是用樱桃叶做的,除了课本,里面还有两只白蚂蚁,那是樱桃王子最好的朋友。它俩很喜欢王子的味道。王子每天都喂它们嫩叶子,上课时,小蚂蚁就在书包里睡觉。
其实,樱桃王国的学校只有一间教室,就在樱桃树最高的枝条上,小樱桃们把枝条伸到这里来上课很辛苦,因为伸着枝条很累,等下课了,才能把枝条伸回原来的地方,所以,小樱桃们都不喜欢上学。
学校唯一的老师,是个胖胖的大蜗牛。它教导小樱桃们:“如果不好好读书,就会被王小树吃掉。我去年就看到他这样做了。”
小樱桃们说:“知——道——了。”但它们依然天天和风玩耍,不去读书。慢慢地,读书的只剩下王子了。幸好有蚂蚁陪伴,不然王子也很孤单。
老师对樱桃王子寄予了厚望,常推推眼镜说:“因为你是王子,所以更要学习,世上哪有不识字的王子呢?”
樱桃王子记住了老师的话,每天都忍着疼痛,把枝条伸到学校去,由于在高处得到了更多的阳光,它长得越来越好了。
八月,风儿把樱桃们吹熟了,个个露出鲜红的笑脸。
王小树每次来玩时,都只摘那些又瘦又小、整天只知道玩耍的小樱桃,他一边吃一边对父亲说:“爸爸,顶上那颗樱桃太美了,我要留着它,把其他的樱桃都送到集市上去吧。”
樱桃王国里所有的樱桃都听到了,可后悔已经迟了。
没多久,其他的樱桃都被送到集市上出售,树上只剩下了樱桃王子。
王小树又来到树前,把樱桃王子摘下来放在手上,吻了一下它,然后把它放入水池里。这是王子第一次泡澡,它被王小树揉得有些痒,不禁哈哈大笑。可是王小树根本听不到。
他洗干净樱桃王子后,就把它吃了。
王小树吃完樱桃王子,把樱桃核埋在了樱桃树的旁边。
第二年,一棵樱桃树苗从地上长出来了。樱桃王子也变成了国王。它抬起头,看着旁边的父亲,喊道:“我终于有自己的王国了,只是,以前的王子怎么没有做国王呢?”
老国王说:“孩子,前几年那些王子都没有把枝条伸到最高处,因为它们忍受不了每天伸着枝条的痛苦,都愿意在低处生长,结果,还没长熟就被小主人摘走吃掉了。所以,七年来,一直没有第二个王国出现。”
樱桃王子很高兴,看到王小树正在给他浇水。
几只白蚂蚁爬上来,其中一只在樱桃树苗上嗅了嗅。它急速地爬下树,叫来了另一只白蚂蚁。它俩爬到樱桃树苗上说:“王子,你的味道还是那么好闻。你要是生虫子了,我们就帮你捉吧!”
风吹过来了,小樱桃国王和两只白蚂蚁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它们还是好朋友。
树妖和鸡妈妈一家的下午
三月的晴朗下午,鸡妈妈带着四个孩子散步。一只淘气的小鸡独自跑到树篱旁,看到一个黑黑的树洞,它好奇地凑上去张望,一不小心栽了下去。
树洞打了个呵欠,说:“总算不那么无聊了!”它是个树妖,无精打采地张开嘴巴睡觉,小鸡是掉到它嘴巴里啦。
小鸡在树洞里非常害怕,着急地叫起来。鸡妈妈立刻赶来了,“小四,你到哪里去了?”
树妖懒懒地说:“吵什么呀?它在我嘴巴里,现在是下午茶时间,我要吃了它!”
鸡妈妈吓坏了,扑腾翅膀想要把小四救出来,可树妖紧紧地闭着嘴。鸡妈妈哀求:“请把它还给我好吗?它是我最爱的孩子。”
树妖,懒洋洋地说:“可是我要喝下午茶。除非有一只小鸡来换,否则我不会放了它。”
小二勇敢地走上前:“妈妈,让弟弟出来吧,我去做树洞的点心。反正我身体不好,很难长寿的。”
不等鸡妈妈回答,小二就走到树洞那里去了。树妖一下子把它吸了进去,把小四吐了出来。
树妖闭紧嘴巴,把眼睛从缝隙里睁开,偷看鸡妈妈一家。它们似乎不打算走。
“现在,我觉得小二是我最爱的孩子了,我不能离开它!请把它还给我吧……”
不等鸡妈妈说完,树妖就斩钉截铁地说:“老规矩,让别的小鸡来换吧!”
这回,挺身而出的是小三。它没有丝毫的犹豫,就蹦到树妖那里了:“我认为二哥应该快乐地活下去,它从小身体不好,吃够了苦头!我身体健壮,又淘气,我觉得我做你的下午茶是最合适的!”
树妖几乎要笑了。但是它板着脸,把小三吸到嘴巴里,把小二吐了出来。
鸡妈妈一家还没有要走的意思。小鸡们紧紧依偎在一起,鸡妈妈浑身颤抖:“哦,我想我不能失去小三,没有它我们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它的淘气带给大家多少欢乐啊!”
树妖还没有开口,小一就跨上前说:“这些孩子当中,我最笨,长大了也不会有出息。请您吃了我,把聪明的弟弟还给妈妈把!”
树妖一言不发,一口将小一吞了下去,同时把小三吐了出来。它偷偷地打量鸡妈妈一家,小鸡们神色仓皇,鸡妈妈泪流满面。
“噢,不!多么老实的小一,它是我的心头肉啊。哪怕让我掉,我也不能失去它!求你了,把它还给我吧,我来做您的下午茶点心!”
树妖看着小鸡们,微笑着问:“你们愿意吗?”
“不愿意,我们要和妈妈在一起!”小鸡们异口同声地说。
树妖装模作样地思考了一会儿,说:“可我吃不下这么多点心,看来这个下午茶只好取消了。”它“噗”的一声,把小一吐了出来,鸡妈妈立刻把小一护在翅膀底下,小鸡们围着小一又跳又叫。
树妖叹了口气,说:“其实嘛,我不是想喝下午茶,我只是太孤单了。如果你们能和我一起玩,我会很高兴。”
鸡妈妈没来及说话,一只小鸡微笑着说:“我知道你不是坏人,我们来玩吧。”
那个下午,树妖和鸡妈妈一家玩得很开心。它们爬到树妖的身上,唱《唧唧歌》,跳《挠挠舞》,树妖粗糙的皮肤被挠得舒服极了,它想,这真是一个美妙的下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