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晚上,我院邀请了师范学院张教授来为我们的心理健康给予正确的引导,让我们体会到了一场视听震撼。
整场演讲内容丰富多彩,语言幽默风趣。张教授在台上的自信与从容深深的感染了我,他幽默亲切的话语敲击着每一个人的心脏,每一句话似乎都说到了我们的心尖上。那些催人奋进的事例,那些让我们感触良多的事例,仿佛我们都希望自己是那故事中的主角,拥有他们坚强的意志,拥有他们走向成功的经历。但我们又都在止步不前,我们都在怕什么?都在畏惧什么?是前方的路太坎坷吗?还是我们自己内心有障碍?
视频中的刘伟是一个从鬼门关爬回来的人,他因触到高压电而失去双臂。从此,他只能靠双脚来生活。然而,他现在是一个拥有很多粉丝快乐生活着的人,他的一双脚弹出最动人心弦的钢琴曲子,他的歌声配合双脚的弹奏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与纯真。曾经,他的生活是多么灰暗,遭过多少嘲笑的眼光,经过这样的打击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刘炜?是他坚强的意志和不向命运屈服的信念!让我铭记于心的是那句“要么赶紧,要么精彩的活着。”就是这种意志让他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命运!他,成功了!
刘伟他向所有人证明了他生活着,而不是被生活。在人生这门课程中,在大学这个大课堂上,我学到了什么?来到大学有两个多月了,这两个多月我似乎觉得过了很长的时间,不是时间过得慢,而是经历了太多的事。开学之前,我带着一种希望一种信念,告诉自己:这里是新的起点,我准备好了。我要充实自己,我要多彩的大学生活。然而,当我在大学这个大校园里,我还是会不知所措,还是会迷茫。告诉自己:别忘了最初的梦想,别丢了自己。
“如果你不能,你一定要;如果你要,你一定能。”
这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我受益终生。
我觉得这个讲座的主要意图就是把“大学生不要轻易谈恋爱”说的拖沓委婉点而已,恋爱并不意味着结婚,我觉得爱恋是个过程,而婚姻是个结果。
我觉得大学生完全可以敞开心恋爱,当然,我只赞成那种友谊式恋爱,不要那么暧昧、无需太多言语、凭心交流、坦诚相待;空闲时聚一聚,繁忙时理智性分开、两情若是长久时,也不在乎朝朝暮暮了。自然一些,应该宣扬一种低调而又高雅的爱情观。
当然,女孩子的心像云雾中的太阳一样,让人追摸不透,嬉笑怒骂也不知是否夹杂着爱恨情仇。恋爱中,男孩通常投入在前期,而女孩往往倾注于后期。所以,爱上一个人是短暂的,但爱着一个人却是漫长的。闪电式结婚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毕竟是少数,谈恋爱,就是开口谈的,一件钟情只是小说、电视的表述而已。
“大学生谈恋爱,只不过是为毕业积攒一些眼泪罢了。”这句话或许说的有些牵强,或许结局很不完美,但会有个完美的过程,这就足够了。
大学生不必将恋爱天天挂在嘴边,毕竟人还是要为以后的事业着想的,当然我认为爱情和事业并不是矛盾的,都可以同时存在或先存在。先有爱情,奋斗事业更有动力;现有事业,寻找爱情更为踏实。“事业”是“爱情”避风的港湾,“爱情”是“事业”休息的场所。
目前,校方既不提倡恋爱,也不反对。而学生群中却是很普遍存在恋爱现象,至少也是心有所属。而且这种现象在中学也是屡见不鲜,这或许是潮流的走向,思想的倾式。校园情侣真的是随处可见。
能够称得上朋友的又有多少呢?何不把男(女)朋友当朋友看待!那些名义上的朋友,看似聊的热火朝天,话多的永远说不完,实际只是表面交谈罢了。真正朋友是交心,更多是将忧伤一其分担,把烦恼相互交谈,心平气和的谈论一些触及内心的话题。看似漫无边际,但是却是最实际,最真实的,也是我最欣赏的一种状态。真正的恋爱,不需要太多的暧昧话语,一个短信就表示“我想你了”,不需要太多的解释,一切都可以表明。胡老师说恋爱是“男性是靠眼睛看,女性是靠耳朵听”,是的,每个女生都是浪漫的,内心世界是充满幻想的,希望得到对方的赞美,而男生通常是希望看到对方对自己的关怀,为自己的付出。
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需要双方共同经营的。所以,凡事三思后行,当真爱来临时,不必刻意拒绝,但要学会珍惜身边的一切,无悔去爱,无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