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作文75字
人,有的时候是该学会放弃。
当某样东西是你的不到但又不是很重要的时候,这是你应该学会放弃。放开你紧紧的双手,你不要但是这并不代表别人不要。
人,在适当的时候,总是应该学会放弃,放弃虽然要,但不是说不管是什么,是你能做到的或者说是你做不到的,都要放弃,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不是说你很有勇气,而是应该说你自甘堕落。做事不能轻言放弃,每件事要分情况,看看这件事对你来说重要还是不重要,你需要放手还是不需要放手。
当你在那一天突然想放弃做某件事情时,你可以想一想:曾经有一位老人乘火车他放在车窗上的一双鞋掉了一只,于是,他思索了片刻,立即将另一只也丢了出去,当时有很多不解的人问这位老人:“你为什么要把这只鞋也丢出去呢?”老人回答他们:“我留下一只鞋已无用处,丢出去,如果有人捡到它,还能配成一对。”这位老人的心态是那么的乐观,是的!一双鞋,丢了一只,另一只就无用处了,那么将留下的那只也丢出去,还能配成对,这样不是很好吗?既然一只鞋对你没有用处,那么你将它留下来做什么呢?既然无用就将它给别人,那样还能帮助一些人。你放弃一双鞋,可是你却帮助了另外的人,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放弃一双鞋,可以帮助别人得到一双鞋,让别人拥有温暖,放弃一双手套,可以让别人拥有你给予他们的温暖,让他们更加热爱这个世界,更能为别人给予一丝温暖,让温暖照亮整个世界,让世界充满温暖。
放弃,可以为别人带来开心的笑容,幸福的家庭,温暖的爱。既然你只需要放弃,就可以做到这么多好事情,你为什么不放开你紧紧的手试试看呢?放手试一试吧!让别人的到一丝温暖吧!
学会放弃,会带来欢笑,学会放弃,会带来温暖。放弃,这个词不怎么样,但是有很多好处,那么就请你是这放开你紧紧抓着的手试试看!
给未来学会放弃
放弃其实就是一种选择。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必须学会放弃不适合自己的道路;面对失败,你必须学会放弃懦弱;面对成功,你必须学会放弃骄傲;面对老弱病残,你必须学会放弃冷漠,实施救助……我们只有在困境中放弃沉重的负担,才会拥有必胜的信念。放弃我们必须放弃的、应该放弃的,甚至比拥有更重要。
并不是所有的探索都能发现鲜为人知的奥秘,并不是所有的跋涉都能抵达胜利的彼岸,并不是每一滴汗水都会有收获,并不是每一个故事都会有美丽的结局。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放弃,明白这点,也许你就会在失败、迷茫、愁闷、面临“心苦”时,找到平衡点,找回自己的人生坐标。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窗外云卷云舒”,如果说这种境界,是我们常人难以企及的,那我们就学会放弃吧,放弃同样也是另一种美丽。
放弃是一首流浪的歌,低回吟唱在心头,是失意的人生充满振臂而呼的自信;使跌倒的信念重新拔地而起;使消沉的斗志面向晨曦喷薄而出;使世俗的纷争化干戈为玉帛……
但是,不理智的放弃是一种浪费和一种执迷不悟,也是一种对生命的践踏和对人生的不负责任。
不懂得放弃的人,总将生活中不如意绕在心灵的枝杆上,一生就像北方腊月的浓雾,挥之不去。就这么一味地自怨自哀,自暴自弃,于是青春美丽的
容颜与悠悠岁月擦肩而过恰如风过竹面,雁过长空,就像苏东坡的一生人生长叹:“事如春梦了无痕”。
懂得放弃的人,是静下心来当一回医生,为自己把脉,重新点燃自信的火把,照亮人生中不如意的症结,然后分析与之失之交臂的差距,根据自己自身的特点选定一个目标,努力掌握一门专长,多看一些奋发的书籍,开阔视野,荡涤一下容易浮躁的心灵。懂得放弃的人,会对任何事不会太过苛求,竭力用温情、柔情,大度营造一个温馨的港湾,在荡漾着对生命充满着爱意的氛围中,舒展一下疲惫的心是多么惬意与幸福!
放弃,既是遍历归来的路,又是重登旅程的路,又是对过去诱发深思的路,也是对未来满怀憧憬的路。千万朵智慧的灯火灿烂着温柔和明朗的天空,牵出生命音乐般轻柔的翅膀、牵出一生春光明媚的季节。
生活中有苦也有乐、有喜也有悲、有得也有失,拥有一颗达观、开朗的心,就会使平凡暗淡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那种曾有过的莫名的忧伤和生命的空无,会师一生犹如过客。
学会放弃,让伤心随风而逝,只有快乐相随……
学会放弃,在落泪以前转身离去,留下简单的背影;
学会放弃,将昨天埋在心里,留下最美的回忆;
不管昨天拥有晴朗,还是阴霾,学会放弃,你将从自己的明天,获得更新的一轮太阳,获得任你驰骋的更大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