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遇在雨季,那一年的那一场雨,那一场雨来的那么突兀,没有任何准备,没有一把雨伞,也没有雨衣,因此你只能躲在我的值班室里避雨。感觉这雨就像是为了我们两个人洒落下来一样,猛然的缩短了两个人的距离。而那次的雨,现在想起来,依然是那么清晰。
那场雨过后,我连续两个傍晚站在东边的那座小山岗上望着,希望能看到你重新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如果今天继续下雨,我会带上把为你准备的油纸伞,走那条悠长的小城古巷,与你在雨伞下相依。因为我已经感觉到了,那场雨下到了我的心底里。
那次相遇的雨是我值夜班的时候下的。又该上夜班了,那段时间我的夜班总那么多,几个同事有家事,不约而同的把夜班交给了我来打理,理由自不必说,我没家没业,班上睡与宿舍睡没多少差异。
你果然又来了,陪你的姐姐,给她打水,给她整理,这一切都是我夜班查房知道的。你来了,我的心不由自主的有些慌乱,询问病情也显得有些语无伦次,眼神儿不由自主的会转到旁边站着的你。我赶紧转移目光,悄悄的撤离出去。
雨又下了起来,雨点肆意的敲打着我值班室的玻璃窗上,声音很大,以至于连你敲门的声音我都没听清晰。你说是借用我的笔,我随手递给了你。随后便是我漫长的等待,等着你来还笔,等到你真的来还笔时,我却又陷入了慌乱,不知道怎么和你说话,怎么让你更多的留下来与你多说上那么几句。我感觉你看出了我的慌乱,看出了我已经无力掩饰的心绪。是窗外的雨帮忙,找到了一些话题。我看的出你也想这样和我聊下去,你也看的出我不想让你离去。这次的雨下了整整一夜,我们也说了很长很多的话,那一夜的雨,你守在姐姐的床旁没有回去,离我的值班室是那么的近,好像能听到你的呼吸。那一夜,我失眠了,没一点点睡意。我想你也一定不会入睡,与我一样,辗转难眠,翻来覆去。
又是两天后的夜班,又是夜里的细雨,在雨夜里你告诉我,姐姐的病不见好转,要转到大城市里去治疗了。我很惋惜,很遗憾,感叹自己医术不精回春乏力。没了姐姐在我的病区住着,不知道你还能不能再来这里,我也还能不能再见到你。
几天后我向你打探姐姐的病情,并约你看电影,你没有拒绝,又是在雨中我们双双走进了电影院里。之后的日子,我们便与其他的恋人没有什么不同,去采花,去郊游,最喜欢的是雨天临窗听雨。
一年后的雨中,我送你去了单位保送的成人高校。从车站回来了路上,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夜里感觉好冷,浑身酸痛无力,头也昏昏沉沉,翻出了退烧药服下,饭也没心思吃一点儿,倒在床上睡下了,睡了多长时间不知道,醒了也没起床的心思,浑浑噩噩的接着继续睡,至少两三天才慢慢的好起来。
在雨中,我离开了那座小城,回到了我家乡的城市。
接下来的岁月便是听雨,听雨的甜蜜和听雨的苦涩交织在一起。每次听雨都会触及心灵深处的那抹忧伤。这忧伤不是因为听雨,而是听雨的人只有我一个而缺少了你。我不愿让属于我们的回忆模糊,不让那个刻着我们记忆的夏季不清晰。记忆形成一幅如烟如雾的水画,盘旋在天空化成了雨滴,诉说着那些属于我们的过去。可惜一切烟消云散,回不去的曾经,回不去的过去。
如今的你是否偶尔也会想起那年那天以及我值夜班的那场雨。与我雨轩窗前的那次长叙,是否还会想起我们并肩赏雨的日子。是否还会想起我曾是你最亲近的人。如果你也曾深深眷恋,如果你也曾独自泪流,面对无法相见的我们,就让我们思念的心在寂寞的微雨中再次相聚一起。
仿佛你就在我的身旁,泪流满面,模糊虚幻的模样无法触及。我知道,有种距离,让心多了一份思念,却也让情多了一种深深的愁伤,剪下一缕情思放飞在细雨纷飞的天空中,为你带去一丝柔情,滴落在你心田,只愿你可以感受到我深深的相思眷恋。满天的雨,满天的相思泪,那是我的爱在呼唤你。
多想再撑起只为你准备的那把油纸伞,还去走小城的那条幽静的雨巷,小巷边的古色古香的小房子开着门,门口站着的女孩儿望着我们俩,目送着我们渐行渐远的背影。
本以为有了你我就有了一切,有了你就有了幸福的起点,我可以尽情的徜徉在有你的幸福海洋里,怎曾想到这份缘如此短暂,就像海面的浮萍,短暂的相逢就要面临各奔东西,都说握不住的手可以抓更久,可是,这种触及不到的距离,留下的是一种放又放不下的痛。驻足回首,爱到深处是寂寞,情到浓时是殇离,挥手留下的只是苍白,如同那洒落在海面就消失了的雨滴。
窗外的雨丝还在轻轻的飘洒着,这些年一直这样,不曾有过什么改变,就像我的心绪还在忧伤中久久徘徊也没有改变一样,也像这不能改变的我们的结局。我不会怨恨谁,你离开我的世界,我也没能继续停留在你生活里,我不要那勉强的继续,主要是这停留在心底的记忆怎么挥打也挥不出去。如今我的心满是悲凉,那一季的记忆几乎成了一生的痴迷,梦里与梦外,思念的雨季。泪水为你如雨般挥洒,只能把柔情的爱诉于笔端,满腹的忧伤轻轻隐秘,尝尽了相思的痛与相思的苦。我明明知道一场雨就是一场伤,可此刻我却只有这雨的陪伴,与这雨不敢再弃离,好像是能从雨滴中找到关于你的信息一样,对听雨这样的痴迷。
那一季又一季的雨水,没有尽头。所有的疲惫,所有的忧伤,所有的思念,,,,,最后只剩下那一次次梦中的重逢与相遇,梦不愿醒来,醒来后是那样的伤感与恐惧。
思恋那个与你相识的雨季。仿佛这每一场雨都能嗅到你的气息,只要是在这雨里,就有许多往事会想起,每次梦里和你相依共朝夕,梦醒之后却不知你如今在哪里,有这些年说不完的话儿我想告诉你,离开你并非我愿意,我的离去是迫不得已,今生今世曾经拥有过你,是我一生最美丽的回忆,而现在我身边的人已不再是你。这每一次散落的雨都是我的泪滴,我的泪就是我相思的雨,风雨中我的心依旧泪痕楚楚,一颗心依旧孤独的回忆并且在苦苦的寻觅,寻觅那回不来曾经回不来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