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生长在这座城市里,曾经小时候什么都不懂的我深爱过这座曾经我看似很美的城市,可是现在的这座城市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变成了灰突突的城市。
曾经虽说是没有现在许多的高楼大厦,只有破旧不堪的土瓦房,但是我还是感觉曾经的抚顺市最美的。
现在的抚顺,虽说是不再落后,人们都渐渐的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可是人们的素质却没有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而有着改变。
就像是在市里的3路,49路,的车站一样,坐车不排队,有人遵守秩序排队,可是后者却为了自己能够早一点到达自己所想要到的地方不站队,插队,活生生的硬往车上挤,根本就不管别人的活。
o(︶︿︶o唉,真的是很没素质,我那天和同学一起回老虎台,她说别等座位了,就等他们上车没有坐我们在上车,我说行,可是我们根本就上不去,后来我们上车了,被人挤在了售票处的位置,挤得我骨头都痛,相反,我回望花时坐车就不会如此”辛苦“。
以前,我总是不理解哥哥姐姐为什么不愿意再回到抚顺,现在我终于懂得了,我也懂得了为什么抚顺人会在他们眼中那么的没有素质,是一群小市民,在大连念书的日子跟现在的日子比起来真的是大不相同。
在大连,没有人会随地吐痰,没有人会为了坐车给自己整到一个座位而打的头破流,没有人会不遵守老弱病残座位的规定,更没有人三更半夜的在大马路上耍酒疯,骂大街。
而抚顺,又是怎样的呢?
在望花还好,夏天只要是我回到老虎台,三更半夜的肯定会有人喝多了在大街上耍酒疯,吵得人们是不得安宁。
坐车,当车上上来一位年迈的老人,所有的人肯定不会看他一眼,尤其是坐在老弱病残的专座的人更是不会看老人一眼,或许会有几个有良心的人,给老人让座,但是大多数不会。
还有一些司机,老年人腿脚肯定不好,下车的速度慢点,司机就骂人家,难道说司机都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吗?你们没有父母吗?如果你们真有这么老的一天,有人这么对你们,你们是做何感想?更有甚者,看见下一个车站只有老人在等车,根本就不会停车,直接从老人身边越过去。
还有一些人仗着自己有车有钱就可以不管不顾,就像我那个干哥一样,有一回,他带我去飚车,车开快了,差点碰到了一个老人,老人说了他两句,有些头痛,他可好,直接从车里拿出一千元给老人,告诉人家:”你不就是要钱吗,我给你。“可是老人没有要,只说了一句,小伙子、以后还是别这样了。
我就不明白了,有钱了不起吗,有钱买不来的东西有很多:健康,善良,开心等等,许多事物。就像刚刚张昊你给我留的言一样,你说王帅是没有你有钱,你可以算是富二代,可是你游手好闲,终究你还是没有钱的,人家是没有钱,可是人家可以凭自己的实力去赚钱,可是你呢,就是一个啃老族,根本就不会赚钱。
抚顺的人真的是很没有素质,我不否认自己没有素质,可是我现在念得书渐渐的又更加的多了,我才知道了,一个人又没有素质对于以后再就业中是有多么多么的重要,没有哪家知名企业会去招聘一个开口闭口就问候对方家人的人吧(也就是所谓的出口成脏),相反的,都会招聘一些有知识有涵养的人。
大城市的人和这种小城市的人就是不一样,就像我的嫂子从小生活在南方,举止谈吐和这北方的人就是不一样,他和哥哥居住在北京,有时候就算是打个电话问问好,也跟这小城市的人不一样,虽说我也还是生活在这座小城市里,可是我不会一辈子都待在这座小城市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走出去。
所有的亲戚,该走的都走了,就只剩下我自己还在这座小城市里生活着。
虽说都是一个省范围之内的,但是无论是沈阳,大连,甚至是那个被誉之为大城市的铁岭都比抚顺这个地方强。
我相信,抚顺的这些年,这些事,这些人是这样。
如果,人人都不提高自己的素质和涵养。
那么,抚顺以后的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都一定还是这样。
因为这座城市的人本身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