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间,已经六年了,这六年,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宽敞了;房屋变好了;绿化更多了……我和同学们也在阳光下成长了六年,这六年里,汇聚了欢声笑语;汇聚了辛勤汗水;汇聚了酸甜苦辣……我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从六年前一个对知识一窍不通的天真小孩儿,变成了一个成绩优异的活泼少年,这六年,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家长的良好教育,和同学们的风雨同舟……
开学了
还记得六年前,那是九月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一年级六班的教室,只见教室里坐着好多与我同龄的小朋友,他们说着、笑着,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看到这一情景,我心里对小学的恐惧烟消云散,进入教室,加入了同学们的话题,大家都互相自我介绍着,似乎根本不当对方是只见过一次面的陌生人!大家自我介绍完,也就成了好朋友,一起谈论着天南地北,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已经过去的学前班生活……说着说着,披着一肩长发、和蔼可亲的班主任老师走了进来,大家都好奇的看着她在黑板上写下她的名字,看着那么漂亮的字,我心里一个愿望油然而生--有一天,我也要可以写出这么好的字!
加入少先队了
一转眼,便来到了六一儿童节,第一批少先队员就要诞生了,要知道,那时候少先队员可是我们班上至高无上的荣誉,再加上家长、老师的充分“诱惑”,几乎所有的人都想要拥有它,憧憬着当上少先队员!拥有那鲜红的红领巾,简直就像拥有了一栋别墅!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在老师、同学面前表现自己,作业完成得更认真了、上课发言更积极了、课间不再打闹了……很幸运,我荣幸地成为了第一批加入少先队的同学,六一儿童节那天,我和其他同学骄傲地站在主席台上,傲视着台下所有的同学,似乎他们都变成了我们的阶下囚!接着,一群大哥哥大姐姐跑上主席台,熟练地为我们带上那梦寐以求的红领巾,看着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我激动得心都要跳出来了,同时,我也明白:“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同学过生日了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升入了高年级,不知什么时候,我们班上多了一种习俗:每个同学过生日时,都要拿东西与大家分享!这不,今天又有一个同学过生日了,大家都心潮澎湃,满怀期待地等待他与大家分享,要知道,今天肯定又有“大餐”吃了!转眼间,到了发食物的时间,他按照座位的顺序一个个依次发放,每个同学的心里都充满了欢乐,一些离得远的同学见大家都吃上了,不免也要心急火燎地抱怨:“快点嘛!”大家都叫着、嚷着,吃到同学的东西,大家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心情顿时无比舒畅,与同学们开玩笑、讲笑话……待过生日的同学发完东西,大家又一齐给他唱起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在教室里久久回荡,瞧!那位过生日的同学笑得都合不拢嘴了!大家纷纷给他说出自己心里的祝福,那一刻,在这个幸福大家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其乐融融,享受着同学的美食和分享的欢乐、幸福。幸福传递在整个教室,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幸福的气氛!
上课了
“叮铃铃!”上课铃又响了,它就像军队集结的号角,把正沉浸在课间欢乐中的我们唤醒过来,召回教室,从老师的讲授中汲取知识!上课时,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教室了鸦雀无声,当一个问题需要解答或者有歧义时,大家争先恐后地举起手,发表自己的意见,经常争论得不亦乐乎,让人难分仲伯,随着下课铃的响起,大家又蜂拥着离开教室,回到欢乐的怀抱!
六年,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非常短暂,但对我们来说却是难以忘怀的六年,这六年,我们在阳光下成长,锻炼了身体,汲取了知识,这六年的阳光经历,将永远铭刻在我脑海里,永不磨灭,伴随我在岁月的河流里流淌、徜徉,陪伴我在接下来坎坷的成长岁月里,克服困难,成为我今后最幸福、最阳光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