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致青春的作文高中
青春像一首歌,谱写着高低起伏的曲调;青春像一首诗,吟诵着抑扬顿挫的节奏;青春又一幅画,描摹着色彩艳丽的色调。青春年代充满了激情与好奇、无规则的叛逆与无拘束的个性,所以,我们的青春年代是放肆的。
青春的我不喜欢拘束,喜欢搞恶作剧,不喜欢学习却喜欢玩乐,这就是青春的我。青春的我特别喜欢玩,玩起来几乎可以达到科学家忘我的境界。体育课上我们不喜欢到户外玩,却喜欢躲在班级里斗地主,可是我们幼稚的做法却逃不过老师的“鹰眼”,当我们被老师批评的时候,虽然很没面子,可是心中却无怨无悔。因为我们的青春只有一次,青春是允许犯错的,每当这样安慰自己之后,我们就一点都不自责了。
清楚地记得那次运动会,由于学校领导的误判,本应当是第一的我们却排在了第二名,为此我们集体去找领导讨要说法,虽然被领导说成是“造反”,可是为了公平,我们义无反顾。苦心人天不负,经过积极努力,我们终于得到了“平反”。这就是我们的青春,我们天不怕地不怕,敢于同不合理的事情作斗争,我们简单而真实。
青春的日子里,很多事情是不好把握的。可能仅仅因为一点小事,我们竟大打出手,可是事情过后,却又极度后悔,于是我们相逢一笑泯恩仇。也许那只是彼此轻轻的一个拥抱,可是换回来的是彼此更加深厚的友谊。
因为我们青春,所以我们难免冲动,重要的是我们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时我们想到了那句“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的话语,青春就这样放肆而没有收揽。
青春的路上不是永远洒满阳光,有时也会有雨天。相处了两年的好友突然要离开了,我们便会无所顾忌地左眼淌出黄河、右眼流出长江,自己简直就成了一个泪人。因为,在那一刻,没有比哭更能表达我们心情的方式了。任凭泪水打湿了衣襟,我们的眼睛也红得几乎可以当马路上的红灯。哭过之后,我们能够迅速地从难过中走出来,可能一转身,您就看到的就是我们的笑脸,我们就是这样难以捉摸。
青春是短暂的,它对我们来说只有一次,我们不希望美丽的季节过早地打上束缚的影子,我们需要的就是活出真实的自己。在茫茫的人生征途中,有几个人能够活出自己真实的色彩?“还有什么。他不好好学习,不懂得珍惜机会咯,整天知道旷课去玩,又抽烟喝酒的,也没几个人找得到他。现在没有文化,也只能打工了。”
我点点头,沉默无言。父亲问我,你想知道怎么不去问他?我忘了一眼客厅中那位穿着整洁。手里夹着一支烟的年轻高廋男子一眼。我说我怕这样的人,有点不良少年的感觉。但是我还是走出了客厅,听他和我母亲的谈话(这是他第一次来我家)。
他们正好谈到他年少的时候。烟雾弥漫的空气中,他显得还是不太成熟,或是说依旧年少轻狂吧。我听见他缓缓开口:“当年我家庭情况那样艰苦,哪里有心思读书?而且也有很多的人没有读书不是么?还是一样可以赚钱再说,打工一个月也有几千块,不少了。”
这句话很熟悉,也有人和我说过,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打工也可以赚钱。而后他就离家出走了,不知去了哪里,不过我想他把钱花完了就会回家里吧。就像有的人,把青春花完了才领悟。你总以为会像那些特别的人群,没有学历可以身居高位,或是说在自己年少时遇上某些人或者某些机遇带给你财富,改变你平淡无奇的人生。
他不久便离开了我的家,出门前打了一个电话。我听见他用那稚气固执得像孩子的声音对电话里头的人说:“妈,你的媳妇快来了,说是要我送她点礼物,你能不能。”电话另一头不知道说了什么,不过从他那愉快的心情想必是顺了他的意了吧?
像所有年轻的人一样,我们都是在这样叛逆的时代走了过来,当我们总以为自己什么都懂,用自己的观点来诠释这个世界。其实我们都错了,当年的我们什么都不懂,只是固执地扞卫着自己心中那个最柔软的角落。生活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大道理,我们活着不过是为了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