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这名字是我未经她同意给取的,我们俩是小学同学,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之间的事有很多很多,今天我怀念她,只写其中一部分。
(1)青苹果和酸柠檬
这是我们俩最开始的笔名,也标志着我们俩友情的开始。说是笔名,其实那时候不怎么写文章,我们互相写信。我喜欢苹果,她喜欢柠檬。小蓝是很花心的人,她有许多的朋友,包括哥们。我们俩很像的,是一个星座,性格相似得惊人。不过她很善变,前一段还跟小Y打得火热,整天形影不离,然后很快的跟小J粘上了。我呢,只是她的其中一个备选答案。只是,我是真的真的把她当最好的一个朋友,有什么事都想与她一同分享,跟别人都没有跟她铁。就算她的信中一堆错字,就算她的画画得很拙劣,我也想对她说没关系,你已经做得很好。我知道自己很自私,而她恰好人缘超好,所以我一直不断地吃醋,看见她和别人聊得开心,看见她帮助别人,看见她和别人打闹,莫名地生气。王筝唱道:“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天真的孩子……”小蓝,你知道吗?当时就注定了,我无法舍弃你这个朋友。
(2)蓝陌和紫依
电视台放《魔卡》,我们俩和小丹同时喜欢上了,每天晚上放学就冲到家里看。樱纯真的笑容和甜蜜的故事吸引了我,每个人都曾幻想无忧无虑,而《魔卡》就向人们展示了一个这样的世界。大困难就是一堆可爱的绵羊玩偶,打闹中顺便用用魔法,耍耍帅,秀秀漂亮的衣服,即使有最后的审判,也终究在一片和谐安详的气氛中化解。那样美好。我们也希望,可以不用每天为作业而烦恼,可以有温柔的父亲,有疼爱自己的哥哥,有那么多和朋友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所以每个星期五放学以后我们和小丹就会跑到旗台交换《魔卡》的贴画。她总是一脸霸道地把低年级的小朋友赶走,笑声传得很远……蓝陌蓝陌,她的所有笔名中我最喜欢这一个,如我们初见般绵软,今天我就叫她,小蓝。
(3)九尾狐和写轮眼
一点点长大,小蓝和我,也明白了,现实,就是用来无奈的。上学期我们俩还是互相写信,但互相伤害,直到她有一天在信中说,其实我们俩就像两只不断刺伤对方的刺猬,受了伤回家却看见对方送来的可口的食物。一天,小蓝把自己喜欢的学长指给我看:“你看,就是他,小麦色的皮肤多帅。”下学期的时候,我们俩放学就直奔教学楼顶楼,俯视楼下打闹的孩子们,在一起谈心,其实之所以选在顶楼,还因为她喜欢的学长的教室在顶楼,她看见他总是很羞涩。后来她表白的过程我不太清楚,因为她又跟雏田粘在一起。她依旧花心。我和她的前男友及其好友组合,一起对抗她。她很吃惊,脸上都是厌恶的表情。小蓝,你怎么总是看不清真正对你好的人呢?然后我最最亲爱的朋友,小蓝,在所谓爱情中摔得头破流之后告诉我,她在那男生眼中根本不算什么,她把自己弄得低到尘埃里去了,小蓝,你可知道,纵使你在所有人眼中都只是一粒尘埃,但在我的眼中,你永远像迷惑人眼睛花朵,我只想疼惜你。小蓝给我推荐了《火影》,是啊,只有《火影》才能告诉我们:青春之中也有疼痛,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的伤疤。不过我们喜欢的是不同的人,她喜欢鸣人,信念坚定永不放弃的鸣人,那个吵吵闹闹的橘子头使万年吊车尾,但却总是坚强迎上困难的妄想成为火影的孩子。而我,喜欢佐助,强忍痛苦默默努力,帅气的脸上难得见到笑容,他有那么多的东西要背负,所以,我原谅他的背叛。小蓝,我也愿意原谅你的所有错误。
(4)Jane和Tifa
初中,没有在一个班,我经常在5楼和2楼之间奔波,终究,她旁边的那个位置还是被替代。后来再去找她,她就让我快点说完,长谈时间再没超过30分钟。这个学期我转学了,几个月前托小丹给她的信至今未回。
我们俩的笔名几乎都是同时起的,还有些没写上。我真的不怪她,也因为她,我喜欢上了刘若英的《一辈子的孤单》。怀念,或许就是最好的字眼。怀念并感谢她让我明白付出不一定得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