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是一种美丽议论文高中作文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先生在发明电灯的时候,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当失败101次时。有人开玩笑说:“何必如此呢?你已经失败101次了,放弃吧。”“不,当我失败101次时,也明白了101种铁丝与配件不适合做电灯。”爱迪生先生抿嘴一笑,又埋头苦干了。而现在若不是爱迪生先生辛辛苦苦发明了电灯,而现在的世界夜幕降临的时候,又是怎样的一派情景?不言而喻…….若在失败中,沉浸于自卑与沮丧之中,失去信心,何以见得有反败为胜的机会?一定不能。我们需要从失败中反思自己,坚强起来,才能从蒙蒙烟雾中看到看到希望的光点。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从失败中寻找幸福,失败让我们懂得了成功不能懂得的事情。也就是说成败共存。若无失败,何以找到成功?若无失败,何以自我反思?若无失败,何以虚心求教?亦复如是,失败也是一种幸福。
我国著名生物学家童第周上初中时,每每,次次不及格。老师劝他留级,伙伴们嘲笑他,在众人的鄙视中站了起来,挑灯夜战,奋发图强,在双重压力下,考得了优异的成绩,这让每位同学都刮目相看。最后成为了著名的生物学家,为国争光。若无那小小的失败,何以见得有这般人才?设想他在初中成绩一般,从未失败亦从未成功,何以见得有这般辉煌?
英国物理学家威廉·汤姆逊曾经说过: “我坚持奋斗五十五年,致力于科学的发展,有一个才可以道出我最艰辛的工作特点,这个词就是‘失败’。”这种奋斗中的的失败难道不是一切成功之士登上成功之巅的阶梯吗?成功虽然幸福,但是若无失败何来其幸福?失败如一面镜子检测你身上的缺点。失败亦是一种幸福,从中吸取与教训。若梦想没被失败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的到远方。若骄傲没被失败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的翅膀。失败也是一种幸福。
从古至今,他们,总被人们作为失败的代名词。但我认为,这也是一种成功,虽败犹荣。
成功·荆轲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是谁在弹奏这伤感的乐?是谁在吟唱这别离的曲?又是谁在勾起我心中对逝去英雄的回忆?冰冷冬雨瓢泼,泼不灭心中的热火。你,荆轲,明知成功的希望渺茫,你却毅然踏上这不归之路,奋勇前进。只因对太子的承诺,你不惜冒着性命危险,走向秦王宝殿,奔赴祖国振兴的康庄大道。秦王手起刀落,英雄悄然逝去。
聆听你的心声,荆轲,我听到了你的重视诺责,听到了你的报国精忠,听到了你的英勇无畏。在刺秦的重任中,你败了,却败得潇洒,败得美丽。潇潇易水之傍,群群芦花绽放!这也是一种成功,你让我明白了报国,让我懂得了守信。
成功·文天祥
南宋末,天下乱,元军兵锋直指南宋。文天祥,你屯粮招兵,寻机再起,不料遭元军突袭,兵败如山倒,你亦难逃被俘之厄运。面对敌人的软硬兼施,你始终不曾有过降意。直吟出“人生自古谁无,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句。“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岳飞的壮志凌云造就了你,造就了你的为国抛头颅,洒热。
与你分享,文天祥,分享你的凛然大义,分享你的浩然正气,分享你的一片丹心。在卫国的战争中,你败了,却败得英勇,败得洒脱。战场上的硝烟,仍在为你咆哮!这也是一种成功,你让我明白了丹心,让我懂得了正义。
成功·李剑英
你是空军的王牌飞行员,却殉国于一次普通的巡航任务中。当时,飞机遭遇鸽群,发动机空中停止,跳伞即可保命。危急时刻,只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国家财产,你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迫降。迫降过程中,飞机爆炸解体,你星陨大地,魂归长天。在这永恒的十六秒中,你用三次拒绝,谱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你用军人的生命,成就了一篇热爱人民之佳作。“生为国生,荣为国荣。碧空长剑,英雄不!”
与你一同飞翔,我领略到了你的爱国爱民,领略到了你的舍己为人,领略到了你的无私奉献。在普通的任务里,你败了,却败得壮烈,败得光荣。那空中的白鸽,也在为你哭泣!这也是一种成功,你让我明白了爱民,让我懂得了奉献。
在历史的长河中,我追随着这些光荣的失败者们,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