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当得知要写这封信的时候,我真的很是吃惊。写信,以往都是在写作的时候以这种格式呈现。但当真的要以这种方式写信,还是头一遭。
这是我第一次写信。不知道要写些什么,也不知说些什么。时光如梭,你已从少年变为了中年。岁月在你的脸上留下了深刻地印记,斑驳的脸上出现了条条的深坑。以前家中并不富裕,就以种地为生。全家人的生计如石头一样重重的压在了你的肩上,全家都指望你那微薄的不能再微薄的月入。脸色由白到黑,要背由直到曲。可是你从来没有对我们吱过一声,也没有抱怨过一句,仅有的只是默默承受。也不知是命运对你的考验,还是你对命运的不屈服。
现在的生活虽然比以往要好些。可是你的负担好像并没有减轻,反而更加的重了。随着经济的不断快速发展,物价的不断上涨,你的月入却永远更不上时代的\'步伐。还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微乎甚微。你比任何的家长接送的时间都要长的多。十年如一日的风雨无阻,况且如今已不止十年,到底几年,我已是模糊不清。
你对这个家无所怨言。虽然有时候你很生气并且愤怒,但总是能雨过天晴。现在你的工作仅是在亲戚店中帮忙,但却像是个打杂的,像笼中鸟一样,失去了自由。可是你无抱怨,因为你只是为了这个家。
祝:心情愉悦,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