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松子:
你是爸爸妈妈的好宝贝!
2005年3月5日9点55分,伴随着你的第一声啼哭,轻轻地你来了,正如一个小天使降临人间,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笑。小宝出生时重3700克,50公分长,(*^__^* 因为你是那么地与众不同,和妈妈在电视里听到婴儿的第一次啼哭完全不一样,妈妈一直认为新生儿的啼哭是清脆而响亮哭个不停的,而你只哭了一声,声音却是那么浑厚而短暂的一声,躺在手术床上的妈妈不由地担心起来,刚出生的婴儿不是会一直哭过不停吗?怎么不哭了?医生把你抱去哪里了?一个个疑问在妈妈心里默念着……
宝贝女儿,你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我们将所有的爱毫无保留地都给了你,你是最幸福的孩子。
你在一天一天地长大,从一个呀呀学语的婴儿变成了一个小大人儿,你是我们的快乐之源,是我们生命的延续,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你,精心细致的呵护你,在我们辛苦工作之余有了一种寄托,一种期盼,期盼我们的小天使快点长大,希望我们的小宝贝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妈妈的唠唠叨叨,琐琐碎碎中,你一点点长高长大。在抚养你的的日子里身是累的,可心却是和美而恬静的。
每次去超市买东西,你从不赖这个赖那个,知道花钱要节约,宝贝儿,你真是妈妈的乖女儿。
你是全家的开心果儿!从小,你就不爱自己走路,说自己长的是鸡腿(属鸡么;看到妈妈给爸爸盛粥,你会不服气地说:“你们那么好!”然后妈妈说,你“吃醋啊”,你非常搞笑的回答:我不吃醋,我喝酒!!
妈妈有时会累,会烦躁,可是一看到你的笑容,一切烦恼都被你的笑容融化了。妈妈下班到家,总是会抱抱你,你有时会嗲嗲地说,妈咪,我爱你!尽管妈妈听了会鸡毛落一地,但是也是幸福得受不了的。松子你就是妈妈贴心的小棉袄。
为了让你无拘无束地成长,很小我们就以父母和朋友的身份与你交往。我们可以批评你,你也可以批评我们,从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着手,促进你对新事物有自己的看法。你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从一个呀呀学语的小女孩慢慢成长为今天活泼、开朗、自信的小女生。宝贝,你是这样善良的一个小女孩,你看电视,有时会看得流泪;在地下商城路口上,看到行乞的老人,你总会指给我看,待我掏出钱来,你总要亲自去给;汶川、西南旱灾,你总会拿出你的零用钱来第一个捐款……
宝贝,现在你还小,你可以完全属于我,我要珍惜这些美好的时光,好好陪伴你。每天,看着你背着那么沉沉的书包,我也会问自己,有没有逼着你?回答是:多少有点。宝贝,我想你能明白妈妈的苦心,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路,都只能自己去走,妈妈再爱你,也不能代替你。所以,妈妈希望,你能掌握更多的本领,就象鸟儿,如果有了美丽丰厚的羽毛,一定会获得更多的阳光。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亲亲宝贝儿,你已经做的非常好了,妈妈为你自豪,为你骄傲!在生活中,希望你用真诚的心去面对朋友;希望你用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希望你用平常的心去面对得失。
记得汶川地震,电视里每天都循环播放着地震信息,你眼泪汪汪地对我说,妈妈,我不想让你sǐ,我不想让你离开我……宝贝,妈妈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如果有那么一天,你去远方,或者就业,那时,妈妈不在你身边,或者,有一天,妈妈真的走了,那也不是离开,你要记着,妈妈只是换一种方式来陪伴你。
宝贝,妈妈一直以你为骄傲,妈妈这么平凡普通,怎么就会有你这样优秀、这么阳光的女儿!
妈妈要和你说,在你人生转折的十字路口,有天你航行累了,那么回到妈妈的港湾里来,靠港避风。如果难以抉择时,那么不防停下来,让自己冷静下来,妈妈相信你,你一定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养一个女儿担60年的心”,妈妈只想静静地为你撑着伞挡住风雨,好让你永远有这样清亮的眼睛和这样甜美的笑容。虽然我知道,妈妈不能为你撑一辈子伞,可只要我的手可以举起,妈妈就愿意为你撑起这把遮挡风雨的伞直到有人接过它。
亲爱的女儿,有时候执着是一种重负,放弃却是一种美丽。累了,就停下来休息。
我亲爱的小宝贝,从你第一声啼哭落地的那刻起,就注定你将面临这个万千变化的世界,成长得道路上虽然有爸爸妈妈为你保驾护航,但依然充满着荆棘与坎坷,希望你扬起勇气与智慧的风帆披荆斩棘,展现你晶莹光彩的成长足迹,驶向辉煌的人生彼岸。
宝贝女儿,你喜欢卡酷动画片中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你会对着电视不知疲倦地看上一整天,妈妈愿你像喜羊羊一样勇敢,像美羊羊一样美丽,像沸羊羊一样健康,像暖羊羊一样善良,像懒羊羊一样无忧无虑的。
生命因你的存在而变得多彩,愿所有的幸福都陪伴着你,愿所有的欢乐都追随着你。
有一天,妈妈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一个儿子是你的儿子,直至他娶妻,一个女儿是你的女儿,直至你一生。想到,这一生都有你的陪伴,妈妈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