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们的熟识是在一节班会课上,那节课尹老师让我们做自我介绍,直到现在我还记得贾渊在做自我介绍时老是看天花板,惹得同学一阵阵发笑,一节课下来后我们彼此都熟悉了,我们的友谊迈出了第一步。友谊在欢笑中开始,青春在欢笑中飞扬。
还记得初一那年的圣诞节,官哥的圣诞老人装惊艳了全场,黄金组合的武松打虎系列使整场嗨翻,我们向圣诞树许愿,一切都那么美好。青春如此明媚,因为有彼此陪伴,所以我们不孤单。整个初一就在我们的欢笑中滑过,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觉就滑到了初三。
经过一年的相处,我们不再是陌生人,小学的事情也被我们渐渐淡忘了,我不得不说时间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初二的我们长大了一些,懂事了一些,我们成为了实验班,这使我们的潜力得到了极大的发挥,我们像老师一样互相讲课,小组的成立,组内的互相帮助,使我们的友谊根深蒂固,一个个小家庭组成了我们的大家庭,此时此刻与其说我们之间的是友谊,不如说这是亲情。还记得初二的时候我们班里发生了一件大事,这件大事至今回忆起来让人感动不已,一人被欺负全班站出来,这是怎样团结的集体,没错,我们六班是团结的集体,团结一致的集体最强大!从初二下半年的微机实验操作开始,中考的警钟悄悄敲响。
初三的开始是平静的,没有忐忑,没有过度的兴奋,一张张不再稚嫩的脸上充满的平静,是害怕别离吗?还记得我们初三的圣诞节吗?我们边吃着橘子,边看着节目表演,脸上的笑是甜的,嘴里滋味是甜的,可心里的感觉却有些涩涩的。郝敏等同学演唱了一曲《祝你一路顺风》,一个个音调散发出了离别的气息,最后一句:“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深深的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祝你一路顺风。”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最后结尾词我抢着说了几句,当我说到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不到一年时,我感觉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了,我承认我是个罪人,提前揭开了这一层我们不愿捅破的纸,尔后我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就记得那一句以后我说的每一句都带着哽咽,总感觉眼眶里有些液体将要溢出。嘿,别伤感,别难过,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呢,只要珍惜,时间还是很长的。可是一年的时间真的很长吗?一年不可怕,可怕的是初三上半年的匆匆飞过,还没等珍惜,初三下半年就悄无声息地到来了。
真正的初三其实是这最后的一学期,新学期开始,课上的飞快,一带而过了我们所有的心情、感觉,简单的可以理解为无心情,无感觉。才开始一个多月,一个个就都变成了熊猫,我们知道也感觉得到,初三真的很累,但我们告诉自己,因为有梦所以要往前冲,更何况我们结伴而行,所以即使遍地荆棘我们披荆斩棘也要冲,就这样一路冲着就来到了今天——离毕业还有三四十天的日子。
在今天我写了这篇文章,没有华丽语言的修饰,只有美好回忆的叙述,我只想说:我不想离开你们,我爱的你们,我爱的初三六班。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有荣耀,有失败,有欢笑,有泪水,在困难面前似巨人勇敢无畏的我们,到真正要离别的时候我们却是那么的懦弱胆小。我不害怕毕业,我害怕的是别离,害怕的是再也见不到彼此,害怕坐在同样的教室里,却无所适从;害怕在吃早点的时候再也听不到陈真龙,官中正等课代表撕心裂肺的收作业声;害怕没人帮忙去拥挤的小卖部买早点;害怕在上下学时没有人一起走,一起聊天,而导致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害怕没有举手而突然起立回答问题引得其他人的围观??我们出
现在彼此最青春的时光中,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最纯洁的友谊,我们相伴走过了青葱岁月,互相宽容,互相帮助,互相感动,我们怎么舍得别离?
我亲爱的你们,中考过后或许我们还会在一个班级,也或许不会再见面,但是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请不要忘了我们在一起的三年,永远都不要忘记我们是一家人,不要忘记我们的笑脸,不要忘记我们的家——初三六班。
我爱的你们,请答应我,毕业的那天,我们不要哭,最后一个夏天,我们一起笑着说再见。
感谢命运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相聚,你们的出现是我生命中美丽的意外。很多年后,我们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但是那年夏天,我们曾笑得很美,很绚烂。
亲爱的你们,有生之年,欣喜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