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年愿望作文2021年350字【六】
如果说小巧可爱的老鼠是鼠年的精灵,那么,毛茸茸的兔子则是兔年的使者,它的心灵和绒毛都如同白雪一般纯洁。修长而不乏敏锐的耳朵,水灵灵的红眼睛,全身洁白的绒毛,还有那最可爱的圆尾巴,无不令我升起浓浓的喜爱之情。
小时候,我就与小白兔有一段形影不离的经历。家里那只活泼的小白兔是我童年时最纯真的伙伴,它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仿佛快乐总是陪伴着它。每逢阳光明媚的日子,我都会带着它走出门,尽情享受阳光的沐浴。我总是轻轻地抚摸着它的绒毛,不经意间,一摇耳,一甩尾,都让我感到那样的亲切。时而凉风拂过,带来阵阵寒意,它便抖擞着绒毛,蹭着我的脚踱来踱去。
有时,它会在我的裤腿边嗅嗅,不知是不是饿了。我总会问奶奶讨点切碎的胡萝卜丝,轻轻地放在它嘴边,它不时地耸动三瓣嘴,细嚼慢咽,仿佛有着说不出的乐趣……悄悄的它走了,正如它悄悄的来,带着无尽的欢乐;它最后向我深情的一瞥,只留下一片宁静。从那以后,在我的心灵深处一直有个愿望:能再养一只小白兔,同它做个知心朋友,精心地照管它,爱护它。虽然这个愿望至今也没能实现,但我对小白兔的喜爱分毫也没有减少,却是日益增强。我是多么希望能再轻轻抚摸小白兔纯洁的绒毛啊!或是在春天之际带它去草坪,让它尽情玩耍嬉戏,看它在草丛中欢快跳跃的矫健身影;或是将它轻轻捧起,静静地为它梳理毛发,让它吮吸清风,享受梳理毛发时的惬意感觉……
现在,这已是我新年之际最美好的愿望。机智灵敏的小白兔,你能再与我做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吗?